news-details
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右)對「關鍵100─晨更禁食禱告會」表示:「這是一個基督徒覺醒的運動。」而弟兄姊妹有如宣教士傾巢而出!(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這是一個基督徒覺醒的運動。」林慶忠說。「關鍵100─晨更禁食禱告會」人數不斷往10000目標邁進;開展兩週後,計37間教會、線上及實體超過3000人參與,經一周便增加超過10間教會、1000人。

 

而新加入的教會,許多是弟兄姊妹先參與,受感後建議自己的教會加入禱告行列。守望者身心靈日日面對挑戰,然透過神啟示性信息勉勵堅守,以賽亞書62:6-7:「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

「關鍵100─晨更禁食禱告會」8日進入晨禱第16天,共37間教會、線上及實體超過3000人參與,經一禮拜增加超過10間教會、1000人;10月4至6日,逢行道會教會同工及聯會牧者到台南退修會,晨禱仍不間斷。

 

卓越北大行道會12年來推行清晨禱告會,每日計1,000多人穩定參與,林慶忠說:「我們有晨禱基礎,神才能夠使用這平臺。」被眺旺的弟兄姐妹因而能響應呼召,同工退修期間如傾巢而出的宣教士、前往各教會點燃更大火熱。

 

關鍵100(報名連結)」異象是9/23(五)至12/31(六)每早6:00-7:00呼召100間教會、10000名代禱者,加入清晨禁食禱告100天。

  • news-details
  • 4至6日行道會教會同工及聯會牧者因退修會到台南浸信會三一堂,奇妙點燃當地清晨祭壇。(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因退修會移師台南,經歷「三一感動」點燃清晨祭壇

4至6日,行道會教會同工及聯會牧者,因退修會到台南浸信會三一堂。

 

過程經歷奇妙,第一天晨禱直播時,剛好加入教會數共31間,而眾同工牧者在「三一」堂敬拜「三一」真神所在的台南正是臺灣福音發源地。

 

教會雙方本也不認識,原預計借另一間教會,因對方婉拒,才透過聯會同工母親的朋友得知:三一堂浸信會離所住的飯店很近,而一聯繫牧者就答應了──奇妙的是,當時對方正在思考教會要恢復晨禱,卓越北大行道會就找上了門。

 

林慶忠說:「上帝安排這一切,這不是我們預計的。」三天下來,浸信會三一堂弟兄姐妹也受感被眺旺,中斷多年沒有清晨禱告的教會,主動點燃祭壇。

  • news-details
  • 左下:台南浸信會三一堂主任牧師石名昇。林慶忠經此領受感動:100天(三個月)間,將每月一次到其他城市教會直播。(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弟兄姊妹如傾巢而出的宣教士

三天同工退修期間,卓越北大行道會的弟兄姐妹,便前往其他教會參加晨禱,林慶忠形容:「真的是傾巢而出!」最遠者甚至到了台東最南端。

 

清晨6點不到,許多弟兄姐妹已付代價在其他教會的門口等候,讓牧者看了非常感動說:「原來基督徒真的可以這樣!」種種聖經所讀「愛、合一,不單顧自己的事也顧別人的事」等真理,此時活現在眼前

 

「我們真的是付出了非常龐大的愛。」林慶忠分享,過去大家在自己教會裡,不會注意到其他教會的光景,走了一遭後,弟兄姐妹看見有些教會的缺乏,因而燃起更大、為眾教會禱告之火。

 

而拜訪不單是人去,也把資源帶去;也不止去一次,是連續三天還相約探訪,林慶忠深感欣慰地說:「就看到弟兄姐妹全部變成宣教士;真的,從我有記憶來,台灣教會從未有這樣一個行動。」教派牆垣倒下、看見很大的合一發生。

 

加入「關鍵100─晨更禁食禱告會」的教會來自各宗派,例如:貴格會、真理堂、靈糧堂、長老教會等。最遠者是台東最南端的蒙恩宣教中心,其他跨縣市地區還有海外、宜蘭、高屏、雲林石龜溪、新竹、桃園楊梅及中壢等。

 

「我們還在禱告,讓各城市都有教會加進來。」並領受感動要在「關鍵100」三個月期間,每月外出到其他城市一次、把晨禱現場放在當地教會,邀請在地基督徒來禱告,而那三天,卓越北大行道會弟兄姊妹就到各教會去點火眺旺。

 

其深信,「關鍵100─晨更禁食禱告會」關係臺灣未來,深感是神自己發起此禱告行動,並親自成就事工,讓短短兩週內,教會間就有如此熱烈的集結。

  • news-details
  • 「關鍵100─晨更禁食禱告會」參與教會分布圖。(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卓越北大行道會弟兄姊妹如「傾巢而出」的宣教士!(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不單是人去也把資源帶去,也不止一次而是連續三天並相約探訪。(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不願意真實付代價尋求神,靈仍是沉睡的

第一天,林慶忠領受到啟示是在賽亞書29:13,「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不願意真實付代價尋求神,是因缺乏真實敬虔的心。

 

以賽亞書29:10a又說:「…耶和華將沉睡的靈澆灌你們,封閉你們的眼,蒙蓋你們的頭。」其直指,這是很多人無法領受啟示的原因,因神把啟示賜給真正敬畏他的人。

 

後疫情時代,許多基督徒因「方便」改採視訊主日,取代應身體力行的屬靈責任。但敬虔不是「替代方案」可以實現的,就如:主的十字架沒有替代方案。然而,很多基督徒已習慣舒適、能方便就方便。

 

路加福音9:23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太福音10:38又說:「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林慶忠沉重地說:「不願意到祭壇前,這是大錯特錯。」方便,是給不方便的人,若基督徒退而採視訊的動機只是貪圖方便,那其敬虔是空心脆弱的。禱告,不是簡單交代或參加特會即可。

 

利未記6:12,「壇上的火要在其上常常燒著,不可熄滅神所要的祭有其心意,即在聖殿裡;然臺灣教會較少晨禱聚會,疫情後開啟了視訊文化,也讓許多基督徒體貼肉體、退而求其次。

 

他說:「撒但最成功的策略之一,就是讓基督徒自以為有在禱告。」

  • news-details
  • 禱告,不是簡單交代或參加特會即可,利未記6:12,「壇上的火要在其上常常燒著,不可熄滅。」神所要的祭是在聖殿裡。(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守望者日日經歷神強烈的同在

清晨祭壇前,守望者日日經歷到神強烈的同在,生命的話語流貫其間,神與敬畏祂的人親密、解開話語如光發出,人的心因而大大翻轉。

 

例如:第二天以賽亞書33:21節,「在那裡,耶和華必顯威嚴與我們同在,當作江河寬闊之地;其中必沒有盪槳搖櫓的船來往,也沒有威武的船經過。台灣如何能不再有驚嚇?就是要真實禱告、擁有神的同在。

 

持守晨禱並不輕鬆,對牧者及弟兄姐妹都是考驗,且立志堅持100天、一天都不缺席,包含主日及週一牧者假日都不休息;有些教會曾在第11天很想休息,神就用以賽亞書62:6-7勉勵:不要讓正加熱的火冷卻了。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我們不歇息、神也不會歇息,直到祂的心意成就。

 

利未記6:12~13,「壇上的火要在其上常常燒著,不可熄滅。祭司要每日早晨在上面燒柴,並要把燔祭擺在壇上,在其上燒平安祭牲的脂油。在壇上必有常常燒著的火,不可熄滅。

  • news-details
  • 清晨祭壇前,守望者日日經歷到神強烈的同在,生命的話語流貫其間。(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蒙揀選卻沒有警醒,將如以色列被擄去

林慶忠說:「我們要呼應神給的啟示,然後看看會發生什麼事。」他體會神的心是:不願臺灣沉淪,而要能成為一個宣教中心,他說明:「臺灣非常非常特別,不管是地理位置、政治或文化環境,都非常特別。」

 

台灣,是亞洲少數十分自由的國家,尤其臺灣的教會,幾乎沒有什麼限制而若沒有好好珍惜此環境、來完成神的計畫,將如蒙揀選卻沒有警醒的以色列,「接下來就是被擄去了。」林慶忠沉重表示

 

眾聖徒要更積極清晨禱告,努力禱告讓上帝介入

台灣正盛行線上RPG禱告,對此林慶忠感到沒有不好,但總覺是分散了禱告力量,一個一個的小火苗,若是匯聚成一個巨大的祭壇,其恩膏應該是不同的!他深感:「眾聖徒要更積極清早起來禱告、讓戰爭不要發生;努力禱告讓上帝介入此事。」

 

近日,台灣偶像繞境、相關主題園區及立像議題沸沸揚揚,且戰爭風聲不斷。對此,林慶忠邀請全國基督徒參與為國家「關鍵100─晨更禁食禱告會」,透過聖殿晨禱祭壇的禱告,求神翻轉台灣所面臨的種種困境。

 

若本身教會無實體晨禱,歡迎就近到有開放聖殿的教會參加。林慶忠說:「接下來只剩84天,期待您加入禱告大軍的行列!」

 

撒母耳記下22:7說:「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神呼求。他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我的呼求入了他的耳中。

  • news-details
  • 林慶忠說:「接下來只剩84天,期待您加入禱告大軍的行列!」求神翻轉台灣所面臨的種種困境、成就其純全心意。(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