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徐延政長老以「神賞賜的得勝法寶-凡事謝恩」為題分享主日信息。(圖/取自永和禮拜堂主日直播影片)

感恩,是一個「屬靈的決定」當我們願意做出這個決定時,聖靈會啟示我們,把神的眼光放在我們裡面。

 

當我們開始感謝時,焦點就從問題轉移到神身上」永和禮拜堂徐延政長老分享,若在生活中不榮耀神,也不感謝祂,我們將落入虛空之中!

 

當大痲瘋病人得了潔淨,回來向耶穌獻上感謝,將榮耀歸給神,耶穌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當我們感恩時,神的動工將使我們全人都得著更新!

永和禮拜堂徐延政長老以「神賞賜的得勝法寶-凡事謝恩」為題分享主日信息。

 

在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的經文中:「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在任何環境中,我們都應該讓我們的心、決定和行動,都跟上帝對齊!

 

「喜樂」、「禱告」、「謝恩」三個動作前,是「常常」、「不住」、「凡事」,這表明了一件事情:任何環境、時間、情況,都不能攔阻我們喜樂、禱告、謝恩,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定的旨意,是得勝生活的記號!

 

若我們渴望活在上帝的心意裡面,就可以從應用這節經文開始!而此次特別談到「凡事謝恩」,就是能夠超越環境,靠著神的權柄和智慧,成為一名得勝者!

 

一、感恩是進入神所賜平安的途徑

當人落在各樣挑戰中,要如何進入神預備的平安?感恩,是很重要的部分!

 

在腓立比書4:6的經文:「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把掛慮卸下的秘訣在此:禱告、祈求和感謝!

 

面對掛慮的時候,就像大海裡自由自在的魚,吃了一個餌,拼命掙扎著要掙脫—憂慮就像那個掛勾,把我們給勾住了!

 

當我們禱告祈求時,焦點很容易放在描述問題,或是表達內心擔憂,甚至會想用自己的聰明,列出解決方案,希望神來成就,但卻未必是神預備的方式和步驟!

 

我們常記得要禱告,卻忘了要感謝!當我們開始感謝時,焦點就從問題轉移到神身上,這是很大的關鍵!我們的心對著奇妙大能的神敞開,不再是用屬肉體的眼光來看環境,而是神會賜給我們屬靈眼光,看見另一個屬靈的真實,讓神出人意外的平安進到心中

  • news-details
  • 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所要的告訴神,是進入神預備的平安重要的途徑!(圖/shutterstcok)

二、感恩,使我們的心思能正確有意義的運作

羅馬書1:18-21描述,「原來,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當人對神悖逆,選了不虔不義的道路,會落在上帝的憤怒裡!這樣的警告不只是給未信主的外邦人,即使受洗信主的基督徒,若在生活中不榮耀神,也不感謝祂,將把我們帶入虛空,在黑暗裡運作自己的聰明智慧,帶來的結果仍是錯誤的!

 

徐延政以自身經歷為例,過去大學聯考意外失常,進到文化大學青少年福利學系就讀。「但我從來沒有為上帝帶領我來這裡讀書感謝過!」就讀四年間,始終認為自己不該在此讀書,但他不知道的是,未來神呼召他進入全職服事,並且有17年的時間服事兒童主日學!

 

那四年,我的思想被一種無形的虛妄控制住,讓我用不正確的心態(讀大學),錯過很多原本可以學習,未來生涯可以服事主的東西!」他分享,自己當時被所謂「明星學校」思維模式控制,但神並不在乎他是否讀台大,而是有沒有在被擺放的位置中,好好學習神要他學習的事物

 

他總結道,當我們沒辦法為不完美的環境感謝神,而是選擇抱怨,那虛妄無知會進到我們思維裡,帶來錯誤的結論和結果!

  • news-details
  • 感恩使我們心思意念可以對準神!(圖/shutterstcok)

三、感恩,使我們能榮耀神並領受完整的救恩

在路加福音中記載,當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看見有十個長大痲瘋的人,就讓他們把身體給祭司查看,他們去的時候,就被潔淨了!但是只有一個人回來找耶穌,獻上感謝,將榮耀歸給神!

 

他將「病得醫治」這件事,與上帝的榮耀連在一起!那麼他與另外九個人的差別為何?當祭司宣告身體得潔淨,是皮膚病好了,卻看不到內心的情況;而當耶穌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神工作的層面不只是身體醫治,這個「救」更代表整個人整全了、恢復了!是靈魂的救贖!

  • news-details
  • 感恩並將榮耀歸給神,得著的是全人的更新和救贖!(圖/shutterstcok)

最後徐延政分享,有次看見聚會受到疫情影響,內心感到很沮喪,「我跟神說,神啊!我知道要感謝你,但我感謝不出來!」此時神卻啟示他,在天上敬拜的天使一個都沒有少,24個長老仍舊把冠冕拿下,放在被殺的羔羊前,俯伏敬拜著;不論地上如何,天上的敬拜仍沒有改變!

 

上帝對我說的話,幫助我活在一個比我眼睛看見的,還更真實的情況!

 

他總結道,感恩是一個「屬靈的決定!」當我們願意做出這個決定,心就向神敞開,聖靈會啟示我們,把神的眼光放在我們裡面,在困境中看見神是一位怎樣的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