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於23號正式開幕,各教會、企業領袖聯合聚集,於高雄基督之家教會,參與這場開幕盛宴!(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你是否在工作上常感迷惘、感嘆職場上很難行出信仰,心情常受挫折與拉扯呢?是否有想創業的心,卻力不從心,苦無資源?在充滿利益競爭的企業中,帶入教會「愛人」的文化,似乎困難重重......種種狀況,都考驗著職場基督徒的智慧。

 

好消息是,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於23號正式開幕,以上諸多煩惱,都可以透過這個平台,得到許多資源與解決的方法!

 

平台的創立,宗旨就是要幫助、扶持與成就職場弟兄姊妹;讓基督徒能成功被教會差遣,深入職場,並帶入基督文化、成立職場教會,為主得萬民!

耶穌進城!榮耀君王臨到高雄市

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以下簡稱「職場合一」)於23號正式開幕,各教會、企業領袖聯合聚集,於高雄基督之家教會,參與這場開幕盛宴!現場高雄眾牧者、企業家均情緒高漲,引頸期盼,望平台能轉化高雄及各城市職場。

 

典禮開始時,由高雄牧者合一協會理事長謝來興牧師,帶領會眾禱告;現場更發送由協會監事吳美意和李碧玉女士,所製作的編織棕梠葉,讓大家於開幕時,舉手揮舞,宛如耶穌(職場合一)進城(高雄市),把和平帶入耶路撒冷(高雄市)

  • news-details
  • 開幕時,舉手揮舞編織棕梠葉,宛如耶穌進城,把和平帶入城市。(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付上代價的職場領袖們

會中由鄭博仁牧師致詞,分享一切均始於一個意念,建立一個能幫助職場基督徒的共同辦公室,後來聖靈就開始做工,讓他與趙之強牧師連繫上,兩人就毅然決定奉獻退休金,承租辦公室。

 

後來聖靈又推動團隊成員,著手申請協會,果然七月就通過,見識到聖靈的工如此快速,後也陸續加入各方教會領袖,及來自各領域的職場領袖們(如新竹科學園區的高階主管也加入)。大家不僅充滿創意,更準備開啟線上課程。

 

駱世雄牧師接著分享,看見各職場領袖與教會牧者們聚集在這裡,好像都來自同一個教會一樣,覺得驚訝,竟然能在短短幾個月,大家在協會裡,彼此合一、分工、貢獻在職場上的經驗

 

這些領袖平常在職場上這麼忙,居然能付上代價,每個禮拜都準時上課(不論在線上或實體),讓他深受感動。

 

看到高雄市大家如此合一,不分彼此,深感聖經所說:「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4:11-12)已實踐出來,藉由這個平台,讓弟兄姐妹在職場上能傳福音,建立職場教會,得人如得魚!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高雄靈糧堂顧問牧師駱世雄,皆為職場合一核心牧長。下左至右: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職場合一理事長趙之強牧師。(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陳見岳牧師也分享他的感動,職場合一的英文縮寫KMUM,每次他唸,就感動這音同「渴慕」,是一個大家渴慕已久、禱告許久的結果,是神所預備的,所以高雄、台灣的職場要興起,讓我們如亞居拉和百基拉般,成為職場的門徒與使徒,為城市帶來轉化與祝福!

 

神的國要翻轉黑暗權勢!

鄭博仁牧師接著表示,幾十年前,美國就有白立德(學圍傳道會)、康寧漢(青年使命團)、彼得魏格納(福樂神學院)等人,發起七座山策略,概略如下:

 

A藝術及娛樂(Art & Entertainment )、B商界(Business)、C宗教(Church)、D媒體(Distribution) 、E教育(Education)、F 家庭(Family)、G 政府(Government)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顧問—蘭斯瓦納曾提到,黑暗勢力很懂得運用這些理論,像是透過企業支持學術界,做特定的研究、數據、理論,一切規劃的非常詳盡,讓這些研究在社會上被堅固,並藉由網路與媒體推廣,灌輸大眾這是「正確觀念」,並由藝人等知名人士代言,讓觀念堅固在下一個世代上。

 

因此,我們更要藉由職場合一平台,讓神國資源匯集、整合,把職場力量帶進來,翻轉社會、讓我們得到下一個世代的年輕人!

  • news-details
  • 鄭博仁牧師以章啟明長老設計的EKKLESIA圖說明。(圖/鄭博仁牧師 提供)

裝備好EKKLESIA的弟兄姐妹

鄭博仁牧師更提出,章啟明長老設計的EKKLESIA圖,說明,左右的C(使徒性教會)與B(職場使徒中心)就像書檔,負責遮擋、保護、影響著A(藝術)、D(媒體)、G(政治)、E(教育)、F(家庭)。

 

今天為什麼要做職場合一?這不是聯誼會,而是要扶助、裝備好在職場上的弟兄姐妹,並差遣他們出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實踐馬太福音28:18-19的經文

 

進而,使教會能完整的擴張兩個面向:一是建築物內的教會(C使徒性教會);另一則是延伸的職場教會(B.職場使徒中心)讓神的國度廣傳福音,並擴展至影響國家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馬太福音28:18-19

  • news-details
  • 主講者為趙之強牧師,從左至右為來自鳳山活泉靈糧堂的蔡金城擔任副執行長、來自約珥靈糧堂的陳育德擔任副執行長、來自高雄靈糧堂的藍育成擔任副執行長、來自鳳山活泉靈糧堂的廖國誌擔任協會理事、來自武昌教會的宋文山擔任協會理事、來自德生長老教會的郭學力擔任協會理事、來自高雄基督之家的阮興章擔任協會理事、來自福氣教會的鄭博仁擔任協會理事、來自武昌教會的李碧玉擔任協會理事、來自約珥靈糧堂的楊麗仙擔任協會理事、來自高雄靈糧堂的吳美意擔任協會監事、來自右昌長老教會的黃鼎焱擔任協會監事、來自武昌教會的黃崧瑜擔任候補理事、來自福氣教會的林祐生擔任候補監事。(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各教會的職場領袖們合一動工!

會中也分別介紹,職場合一團隊的職場代表們,有來自鳳山活泉靈糧堂、約珥靈糧堂、高雄靈糧堂、武昌教會、德生長老教會、高雄基督之家、福氣教會、右昌長老教會......等。

 

趙之強牧師也在會中分享,職場合一協會目前已陸續舉辦了:財務蒙福-現金流程遊戲(幫助職場基督徒從遊戲中學會理財)、哈密瓜攻城掠地創業講座(幫助職場基督徒提升創業觀念)等,並開始製作錄影教學課程。協會也會定時舉辦退休會,凝聚大家的感情。

 

榮耀按立職場牧師趙之強

分享完畢,開始進行各教會牧者,為趙之強牧師按立成為職場牧師。趙之強也感動的分享道,他覺得神很奇妙,在他45歲的時候,本住在加拿大溫哥華,以為人生已五子登科、很滿足,但不知道他的人生第二階段是什麼。

 

未料,在他50多歲的時候,因父親逝世,為要陪伴母親,便前往上海,也因此加入當地教會、幫助該處的職場弟兄姊妹創立地方的職場教會,並同時進行美國冠冕財務事工。

 

嗣後於2014年由靈糧堂按立做傳道,2015年回台灣。本來趙之強牧師問上帝,他是否要退休?結果開始有許多人推薦他,要他至高雄找鄭博仁牧師做遮蓋,結果鄭博仁就邀請他至牧者合一中心。

 

今天,更是被按立做高雄市的職場牧師,趙之強感恩道:「我覺得這是我下半場很重要的里程碑!我非常高興。」

  • news-details
  • 職場合一兩位發起牧者,左至右:趙之強牧師、鄭博仁牧師。(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 news-details
  • 各教會牧者,為趙之強牧師按立成為職場牧師,趙之強牧師感恩道:「我覺得這是我下半場很重要的里程碑!我非常高興。」(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職場合一要幫助基督徒成為「職場之星」

會中,立瀚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祐生,也感嘆道:「我曾在蒙福讀書會裡,看到很多需要幫助的年輕人;裝備基督徒年輕人是我們該做的事情,教會年輕人很需要這些幫助!」

 

光岩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博仁(弟兄)分享道:「傳統我們都是把人請進教會,現在為何為不把人送出教會呢!我們要幫助教會來使用職場基督徒!

 

瑪荷尼傢俱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李碧玉,也鼓勵道:「我鼓勵在做企業的,當你想在公司設立職場祭壇,可以加入職場合一事奉中心!讓我們一起轉化職場,把福音傳給職場的人!」

  • news-details
  • 會眾一同為職場合一協會及職場基督徒禱告。(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 開幕現場影音。(攝影、剪輯/特約記者謝宜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