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寶楨回應神的呼召。安靜在神面前的她,深知在愛裡沒有懼怕。(圖 / 記者吳旻樺)

「(她)將為需要的人民禱告」、「神說,妳要如約瑟一樣」、「神賜福,將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三年前受洗的楊寶楨,不時領受「異象」、「預言」,這些聲音成為「神的催促」。

 

本極度不願投入公職的她,百般不解地和神「討價還價」,然而,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回覆楊寶楨: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2:4)

個性活潑的楊寶楨,工作經歷面向廣泛:曾擔任記者、主持人,同時成為節目製作人,開始朝向演藝圈發展,成了自由接案的演員、模特兒,甚至在咖啡廳打工,最後當上店長。

 

多年前,前往海外工作發展也如魚得水,因著假期回到台灣,卻發現家人突然講話跳針、有失智傾向,於是趕緊陪同就醫,卻得到醫生診斷為「不治之症」,可能只會日漸老化、惡化而已的結論。

  • news-details
  • 楊寶楨小時可愛的模樣,非常得人疼愛。(圖 / 楊寶楨 提供)

曾經聽過耶穌,但,神真的存在嗎?

面對家人的情形,楊寶楨相當擔心及傷心,無計可施下,竟閃過一個念頭:「妳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禱告神。

 

這是前基督徒同事曾告訴她的話。於是,楊寶楨哭著向神說,若是家人能得醫治,她就信「有神」。

 

沒想到,家人隔天竟完全恢復正常——說話清楚!

 

震驚不已的她,遂接受前同事姊妹的邀請,參加台中旌旗教會的聚會,常受感動。然而,家中信奉傳統宗教,反對她信耶穌;同時,因需於海外工作、時常往返兩地,楊寶楨只能趁人在台灣時,參與教會聚會。

 

此際,神奇妙動工。

 

突然,她感到右手不適,看診吃藥都未緩解,幾乎連滑鼠都握不住,擔心自己得到「類風濕性關節炎」,只得先請一週長假回台治療。未料,一抵台灣,手就不痛了,自己也深感莫名。

 

準備恢復上班的前三天,她竟接到公司來電通知,不需回去。因公司被檢調單位關注,多位內部人員逐一遭到約談,她因不在名單之列,因而免於受牽連。

 

於是,2019年7月,楊寶楨平安回到台灣。她回想,是神的手將她救回,以致免於災禍!

 

傳統信仰家庭背景,致家人反對她參加教會活動,楊寶楨仍堅定傳揚福音。10月26日受洗當天,父母親也一同親臨。

  • news-details
  • 楊寶楨於台中旌旗教會受洗。而後參加門徒訓練營培育課程,榮獲其中一階段的結業證書(右圖),非常喜樂。(圖 / 楊寶楨 提供)

「妳將來要像約瑟一樣」

信主後的楊寶楨,單純信託耶穌。

 

不久後,藉著參加旌旗教會的福音營會,過程中清楚領受聖靈賜下「去從政」的異象。也有牧者為其預言:「妳將來要像約瑟一樣,在行政的地位上賜祝福給人。」

 

楊寶楨笑著坦言:「當時根本不認識誰是約瑟!」

 

當她還在找尋前途、思量人生出路時,腦海盤旋不去的聲音是:「去從政」、「去從政」。

 

楊寶楨非常抗拒,尤其昔日曾任記者,媒體工作的經歷,讓她面對「政治」總敬而遠之,避之惟恐不及。

 

可是,腦中聲音卻不斷縈繞。

 

思前想後的她,自認沒背景、沒資源、也沒人脈,如何能踏上政治之路?於是聯繫前同事姊妹,不知如何是好?

  • news-details
  • 2019年10月26日,楊寶楨受洗時,當時小組的姊妹們都到場,給予最大扶持和祝福。(圖 / 楊寶楨 提供)

教會姊妹邀請楊寶楨一同禱告、進入RPG(禱告復興小組),期望用「神的話」來開路,牧者也成為她的遮蓋。

 

禱告中,楊寶楨領受各人不要只顧念自己的事,也要顧到別人的事相信神命定要祝福的,必不匱乏,才漸甘心順服。

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腓立比書2:3b-4

「是神的呼召!」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楊寶楨將履歷寄至某政黨自薦,願神親自成就。

 

就在前往面試的前一天,她與朋友正身處台東海邊。當晚,抬頭只見烏黑及灰濛濛的厚雲覆罩,她誠心閉目禱告,再度向神尋求印證。

 

一張開眼,竟見滿天烏雲散去,點點繁星顯現,應證神賜下的話語「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創世記22:17-18)

  • news-details
  • 楊寶楨曾任多面向職務,包括:記者、演員、店長等。現在的她,學習聽見神的呼召,再行動。(圖 / 楊寶楨 提供)

確知,這正是神給自己的滿天星空,及信實的話。隔天,楊寶楨大膽前往面試。當主試者稀奇她的動機時,楊寶楨堅定真誠回答:「是神的呼召」

 

主試者不禁莞爾,同時鼓勵她,無論在任何職場,都要堅定下去!

 

她更像吃了一顆定心丸,確定這一切是神給的,神自己會帶領前方的路。

 

回首這些過程,楊寶楨每天都安靜來到上帝面前,給自己QT時間(Quiet Time,敬虔安靜時刻),靈修成為她真正得力的關鍵,度過許多沮喪、灰心的時刻。

 

她明確知道「為主而活」是生活的目標,更學習在公職路上,更要繼續傳遞予人愛、溫暖及關懷

「她將為需要的人民禱告」

「神跟她的關係是兩人三腳」

「神要祝福她如同約瑟」

 

一幅幅異象、接二連三的加油聲、弟兄姊妹的代禱聲、牧者的扶持與祝福,都成為楊寶楨加添的力量!

  • news-details
  • 楊寶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影。(圖 / 楊寶楨 提供)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以賽亞書30:15)

 

楊寶楨深知「在神凡事都能」。如今的她,安然在神的同在裡,願作神國的寶貴器皿!

  • 楊寶楨姊妹相信,神一直都在。(攝影、剪輯 / 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