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22)日,在大直典華會館,舉辦台灣宣讀聖經事奉中心成立感恩餐會,眾牧長、同工到場參與。(圖/記者董昀)

你是尊重聖經,卻不讀經的「聖經文盲」嗎?透過「宣讀聖經」只要每日20分鐘,一年內就可讀完整本聖經!洪善群長老盼藉此在全台掀起讀經運動。

不要當「聖經文盲」!

基督教界出現「聖經文盲」,意旨尊重聖經卻不讀聖經。也有些基督徒,只喜歡聽牧師勸勉和證道,卻不自己消化神的話語,長期下來缺乏真理的根基,生命也難以經歷轉變。

 

因著看見世代的需要,許多牧長開始推動宣讀聖經(PRS)!宣讀聖經源自提摩太前書4:13,原文為public reading。建議最少3人,在定期時間及場所讀經,首先,播放詩篇禱告,再宣讀經文,接著默想一分鐘,再用詩篇結束禱告,最後,可自行決定是否要分享默想。

 

因詩篇的內容就是禱告,遂以此開頭與結尾。而經文則由福樂神學院教授們,按照經文的關聯性重新排列,透過此方式,只需100個小時就可讀完整本聖經,等同於每天只要20分鐘,一年內(357天)就能讀完1次舊約、2次新約、2遍詩篇

 

此讀經方式非常簡單,並可與教會本身的禮拜、小組、家庭禮拜結合。

 

相較於傳統讀經,宣讀聖經運用不同感官,與群體一同分享神話語,且不會隨意跳過經文。這並非新概念,聖經中有許多相關經文(出埃及記24:7、尼希米記8:3、路加福音4:16等),並多位宗教改革家、著名神學家也鼓勵「宣讀」神的話。

 

宣讀聖經正在全球發酵!目前有6種語言:韓語、英語、日語、西班牙語、俄羅斯語、及華語,及有5個版本正在製作PRS,並全球成立8千多個宣讀聖經團契。

  • news-details
  • 從左至右分別為:曾國生弟兄致贈花籃祝福:「深耕宣讀神話語,靈命日新若磐石」。衛理公會很早就開始使用PRS,會督黃寬裕牧師感謝有此資源,未來會持續配合。韓國宣教士、同工到現場。美國大洛杉磯華人教會同工聯會總幹事程以諾牧師。(圖/記者董昀)

已有30萬次下載,各地傳好消息

救世傳播協會洪善群長老分享,過去與約90位基督藝人合作,透過3年時間製作《戲劇聖經》,並經由牧師審核,若牧師認為哪裡偏離聖經原意,就會立刻修改。期間,有多位基督徒藝人的鼎力相挺,繁忙的宋逸民牧師表示,「一定要參與。」

 

集合眾藝人之力打造,有配樂、音效、配音的《戲劇聖經》,令人讀經身歷其境,並用宣讀聖經的方始使用。自去年4月30日發表後,截止今年11月11日止,有近30萬次下載,並各地也陸續傳來見證,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錄製的「每日研經釋義」,結合使用戲劇聖經,使經文更生動。

 

伯大尼之家帶著孩子聽戲劇聖經,孩子們都非常喜歡;藝人之家固定使用《戲劇聖經》APP內,宣讀聖經的讀經計畫,幫助弟兄姊妹定期讀神的話。東湖禮拜堂黃志靖長老在講道中融合戲劇聖經。

 

同時,也向全球華人推廣,在馬來西亞地區舉辦研習會,有110多人參與;吉隆坡地區許多基督徒,受吸引而下載,並有多間教會深具興趣、積極詢問。

 

此外,台灣也成立台灣宣讀聖經事奉中心(PRS Church Association Taiwan,簡稱PCAT),未來將持續有系統推動「宣讀聖經」運動。洪善群如同以色列人在吉甲,準備跨越約旦河前,向神祈求得地為業:「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 news-details
  • 洪善群長老分享各地好消息。(圖/記者董昀)

韓國大使丁相基鼓勵「一起」宣讀

前駐台北韓國代表丁相基大使,對華人族群特別有負擔,他分享過去擔任小組長時,許多小組員問他:「有沒有遇見上帝?」聽到時,他都深感壓力,因其自小上教會,參與教會生活長達50、60年,卻都沒有遇見神,他不斷思考為何如此?

 

後來,才發現其實遇見神,並不一定為肉眼看見,而是透過讀經禱告來與神相遇;相反地,若不讀經和禱告,怎麼會見到?然而,現代人非常繁忙,普遍沒有時間讀聖經,原本韓國大地教會鼓勵會友閱讀靈修書籍《活潑的生命》,但後來發現達成率不高,故改成每週一起宣讀聖經。

 

丁相基強調,重點是「一起」讀,極少人能維持讀經習慣,因此盼透過群體的力量,幫助基督徒追尋神話語

  • news-details
  • 丁相基強調透,要過讀經與禱告,與神相遇。(圖/記者董昀)

沒有先「輸入」神的話,就無法想起」真理教導

台灣宣讀聖經事奉中心(PRS Church Association Taiwan,簡稱PCAT),邀請武昌真光教會主任牧師何宗杰擔任執行長,自聽到宣讀聖經後,他就非常熱心,在教會內積極推動。

 

自小,何宗杰聽廣播長大,深刻了解「聲音表情」可帶來極大影響力,也能輕易讓人浸泡在神的話語中。宣讀聖經不僅不會跟現有教會事工衝突,甚至能夠互相結合,使弟兄姊妹操練屬靈生命。

 

今年63歲的他認為,讓弟兄姊妹「喜歡」上神的話,是最值得投入的事工!神用話語修剪我們,許多基督徒得救後,生命沒有改變,就是因為沒有穩定閱讀神的話,生命容易感到枯竭。如同阿摩司書 8:11記載,「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何宗杰指出,聆聽神話語非常重要,這是聖靈的世代,聖靈要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並使我們「想起」神的話,但若我們沒有先在腦海中輸入神的話,又能「想起」什麼呢?

 

因此,盼藉由宣讀聖經,助弟兄姊妹建立良好屬靈習慣。而當我們常藉由讀神的話,與神同在時,聖經中有極美的應許,「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所以「宣讀聖經」不只是一個機構、運動,而是一個異象。何宗杰鼓勵牧者,用諸般的智慧,助會友回到神面前,使基督徒在末後時代堅固不動搖

 

最後,幾位牧長代表禱告。基督教協進會夏忠堅牧師,求神賞賜智慧、親自使用何宗杰牧師,「願台灣教會起來高舉聖經,因唯獨聖經是我們生活的指引!」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感謝神,賜下寶貴書籍—聖經,幾千年間供應百姓生命、絕望中帶來盼望、安慰軟弱與痛苦中的人,他求神掀起宣讀聖經浪潮,讓人唯讀喜愛神的話:「可以沒有教會、講道,但仍要有祢的話。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感謝神賜給何宗杰牧師熱情、負擔,推動此事工,也願神吸引我們來聽祂的話。

 

「戲劇聖經」免費下載: iOSAndroid  

  • news-details
  • 何宗杰牧師擔任台灣宣讀聖經事奉中心(PCAT)執行長。(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牧者們禱告祝福。(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天韻合唱團團員領敬拜、全體餐敘。(圖/記者董昀)

  • 盼全台基督徒聆聽、喜愛神話語。(攝影、剪輯/記者 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