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選將至,周神助牧師分享當中領受。(圖/本報資料照、shutterstock)

明(26)日,2022年九合一選舉投票即將登場,周神助牧師受訪分享其觀察,過去教會界對於政治領域較為冷漠,今年眼光則有了轉換:從神的角度看待政治-治理這地,完成神對土地的託付,同時成為接地氣的傳福音機會。

 

而聖經中,不乏「從政」例子,包括約瑟、但以理投身該領域時,整個國家都被改變。周神助勉勵,未來除了為當選的候選人禱告外,教會更要成為政界弟兄姊妹的助力,使其在所處位置發揮屬天影響力!

政治的意義:治理眾人、完成神託付

2022年九合一選舉投票,將於明(26)日登場,包括選出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等9類地方公職人員,並進行18歲公民修憲複決投票。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觀察,過去教會界對於政治領域較為冷漠,甚至有人認為,盡量不要碰政治,針對「基督徒參選」一事,大多處於「袖手旁觀」的狀態。

 

但,今年氛圍則相當不同,除了有較多基督徒侯選人投入外,眾教會也開始感受到政治山頭的重要性,進而更積極投入參與、支持,與參選弟兄姊妹同站立。

 

周神助認為,教會界對於政治的眼光有了轉換,開始從神的角度來看待「政治」。而該領域,其實是治理眾人之事,以完成神對這塊土地的託付!

  • news-details
  • 從神的角度來看待「政治」:治理眾人,完成神的託付。(圖/shutterstock)

為投入政界的弟兄姊妹禱告

並持續關心、牧養

「我們盡我們的力量,但是結果交給神!」周神助分享,若基督徒選上里長,教會可更多與這些里長配合,一同服事里民和整個社區,使人看見基督徒的里長很不一樣。若基督徒選上縣市議員,要為他們禱告,如何有智慧地問政,發揮屬神的正面影響力。

 

同時提醒,若弟兄姊妹順利投入政界,除了為此感恩,更重要的是持續為其禱告;牧者和教會更要真正關心、牧養這些職場領袖,而非有需要時才想到對方,當使教會成為他們的支持與助力。

 

至於落選的弟兄姊妹,也不要感到挫折,假如這是神所呼召的路,更要鼓勵他們再接再厲,幫助其走在神要他們走的道路上。

  • news-details
  • 為投入政界的弟兄姊妹禱告。(圖/shutterstock)

助選中看見接地氣的傳福音方式

「這一輩子,不要說自己,(以前)我連自己都不投票,」周神助特別分享自己81年來,首次的助選經驗,特別有感:假如我們「傳福音」也如此「接地氣」,不只是在教會面,而是能到公園和市場,福音動力也更強!

 

「感覺整個教會士氣都比較起來了,」周神助發覺,當自己參與助選後,教會的弟兄姊妹也變得更加勇敢,特別自己具父老身分,也成為主內候選人的莫大鼓勵。

 

最後他勉勵,基督徒不應把政治看得「醜陋」,反倒可理性、智慧地支持「不為自身地位、名利的人」,投入其中。

 

如聖經中,約瑟在埃及做宰相時,整個國家都被改變;而但以理在最不容易的環境中從政,也帶來國家翻轉。

 

周神助勉勵,若有基督徒當選,為此結果感謝神,但要保持謙卑,倚靠神來承擔責任;沒有選上的弟兄姊妹,也不用洩氣,繼續向著標竿直跑,完成神所賜的託付。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