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光復,當選澎湖縣縣長。(圖/陳光復Chen Kuang-fu 臉書)

26日九合一大選,澎湖縣選戰激烈,5度參選縣長的陳光復,晚上7時許,當陣營認定得票數跨過當選門檻後,已先自行宣布當選。

 

過去他曾歷經1次當選澎湖縣長、多次落選,如今再次感念鄉親給予機會,「我以身為一個澎湖子弟為榮!永不放棄。」

  • news-details
  • 陳光復繼2014年當選、2018年連任失利,於2022年捲土重來、二度當選縣長,心情相當激動。(圖 / 陳光復Chen Kuang-fu 臉書)

陳光復於臉書激動感謝鄉親

「此刻心情非常激動,」陳光復感謝鄉親,他表示,十分珍惜每張選票,因鄉親投票較其他地方辛苦,許多人必須千里迢迢返鄉;他也視澎湖是一個大家庭,切盼創造年輕人能留鄉永續發展的美好環境,共同守護家園,使澎湖不斷進步、前行。

  • news-details
  • 陳光復自2001年獲提名,自高雄回鄉參選,已委身澎湖建設超過20年。(圖 / 陳光復Chen Kuang-fu 臉書)

第五度參選,捲土重來獲勝

1981年,陳光復第一次參選高雄市議員落敗,1985年起,連任市議員和兩任立法委員,並於2001年獲民進黨提名、首度返鄉參選澎湖縣長,接續於2005、2014、2018及2022年,共五度參選。

 

他放下高雄的舒適環境,回鄉一步一腳印深耕。第一次選縣長時,遇上賴峰偉拚連任而敗選;2014年,他第3度獲提名,成功當選;2018年再與賴峰偉競選,連任失利;2022年是兩人第三度交手。

 

今陳光復捲土重來,拿下2022年澎湖縣長,他說:「我有跌倒、我有爬起來,會更謹慎更努力,為了澎湖全力打拼。」

  • news-details
  • 陳光復曾表示,深受高俊明牧師為台灣自我奉獻的愛影響。他並看重年輕人,因見離島缺乏教育資源,而設立免費英文學習班,嘉惠超過3000多位學生,鼓勵了當中許多人日後回鄉服務。(圖 / 陳光復Chen Kuang-fu 臉書)

     

瞎了一隻眼,換了全家九個靈魂

陳光復幼時,曾因學步不慎跌倒,隨後被一隻大公雞用爪抓傷了眼睛,送醫卻延誤治療,當時,心急如焚的母親四處找廟、求平安。

 

陳光復被醫生診斷,左眼傷口發炎嚴重、右眼有感染,看似兩眼將不治要全盲。然一日,母親在醫院聽見宣教士唱〈來信耶穌,有平安〉,深受吸引而決定信耶穌,後帶領全家歸主。

 

母親並為兒子陳光復告求神,盼他至少有一隻眼睛能讀聖經。

 

神垂聽了母親的祈禱。後來,陳光復僅瞎左眼,右眼視力完全正常。母親因而四處作見證,孩子瞎了一隻左眼,但換取全家九個靈魂得救,認為值得且划算。

 

國中時,陳光復參加高雄召會的青少年團契,並接受浸禮。他相當渴慕聖經的話,信仰根基穩固;1977年,他考上喜信聖經學院。

 

面對不易從政環境,基督信仰立場堅定

澎湖有400多間廟宇,是離島漁民的信仰中心,身為基督徒的陳光復,選情常因不同信仰衝擊而岌岌可危,尤其許多公開場合,例如:喪家致哀、廟宇落成、重大節慶等儀式,都需上香,然他公開基督徒身分,堅持不拿香,而改以鮮花默禱致意,敬虔表現也屢獲肯定。

 

靈修、讀經、默禱,是陳光復穩定的習慣,他堅持先從神得到力量,再治理繁雜事務。辦公室掛著詩篇23篇,為其多年從政得安慰的經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陳光復也曾於2017年時任縣長,接受本報專訪,談到城市治理時說,希望有很多弟兄姐妹為澎湖地區禱告,並引聖經歷史強調:「背後的禱告很重要。

(參考資料: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網站_基督徒從政

  • news-details
  • 陳光復曾說,神使他失去一隻眼睛,有其美意,即:要時刻警醒、不可以大小眼服務百姓,更當以基督的心為心,好作神手中的器皿。(圖 / 陳光復Chen Kuang-fu 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