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因在電影中扮演「聖誕老人」而出名的好萊塢演員—提姆·艾倫(Tim Allen),於近日採訪中,卻不談聖誕老人的故事,而是鼓勵人們,思考該節日「真正的意義和精神」。

 

艾倫表示,人們談論的「Christmas」,應是「Christ-mas」,重點非送禮的聖誕老人,而是帶來救恩的耶穌基督。

說「聖誕快樂」成了問題?

據《基督教廣播網》報導,最新上架Disney+的影集《聖誕快樂再瘋狂》(The Santa Clauses)中,艾倫再次扮演充滿喜感的聖誕老人。

 

然而,最近媒體報導討論艾倫扮演的聖誕老人台詞:「說聖誕快樂!(saying Merry Christmas)」,這句話在網路上激起一些討論。

 

這位69歲的明星,於1994-2006年間,主演三部以聖誕老人為主角的系列電影。類似爭論過去也曾發生,視自己為保守派的艾倫,也從不避諱談論此事。

 

NME媒體報導,11月16日上架兩集的《聖誕快樂再瘋狂》中,艾倫飾演的聖誕老人被問到:「有沒有什麼煩惱著你的事情?」聖誕老人哀嘆:「祝大家聖誕快樂,這句話突然變得有點問題了…」

 

電影製作人史考特·溫伯格(Scott Weinberg),是第一個於網路上抨擊這句台詞的人。他認為,在以兒童觀眾為主的影集,不適合有此暗示。

 

有網友回應,認為有保守派人士「刻意製造人們對聖誕節快樂這件事的厭惡」。也有人說,他們不再說聖誕節快樂,只為了不要冒犯其他人;還有人說,自己曾因為和別人說了聖誕快樂,而被「訓話」十分鐘。

 

對於這句試圖反映現在人們對於聖誕節想法的台詞,主創團隊表示,這更像是一個幽默玩笑。艾倫受訪時說到,這次推出的六部影集,會和過去三部系列電影有所分別。

 

「信仰」會成為其中鮮明元素,且過去從未如此做過。而聖誕老人這個系列真的做到了,並且沒有加入其他瘋狂的生物。

 

納入聖誕精神的聖誕老人影集

Disney+規劃的原始情節,有一些是艾倫不想納入的部分,他希望能更專注於該節日「Christ-mas」的真正意義

 

(影集)最初有很多奇幻角色,鬼魂和地精等等。但我說『不』,這是聖誕節(Christ-mas),這是『耶穌基督誕生的節日』(Christ-mas)。

 

「我們不用敲鑼打鼓地慶祝,但我希望你能意識到這一點:這就是它(聖誕節)的意義所在。如果你想了解聖誕老人,那你不得不先回到真正的歷史裡去了解,這一切都和宗教有關。」艾倫透露,到最後兩集,才會看見編劇如何帶出宗教議題,他也對此充滿期待。

 

「這真的很棒,主創團隊把握住機會,也做的非常好,」《聖誕快樂再瘋狂》講述聖誕老人的故事,同時帶進耶穌基督降生的聖誕精神。

 

「聖誕節的核心是『給予』。我們習慣得到各種東西…但這整件事情的重點是『給予』…關於一個父親對自己孩子的給予,這是非常神奇的事。」

  • 提姆·艾倫近期於談話節目上,分享對這部影集的想法。(影片來源 / The Kelly Clarkson Show)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