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蔡晶玫牧師、陶瓷藝術家林金花(林志穎母親)、林志鑫(林志穎胞弟)(圖/記者盧玟靜、@林金花 FB)

藝人林志穎今(2022)年7月因車禍意外與死神擦身而過,母親陶瓷藝術家林金花受基督徒好友何玉眉,以及胞妹中傑鞋業董事長劉何玉鈴提議,為其兒子祈福,因此比往年提早2個月舉辦「『心瓷傳愛』愛心慈善義賣活動」。

 

沐風關懷協會今(2022)年度目標為1,700萬,但將近年底還有300多萬的缺口,上帝調度萬有,透過會友何玉眉與妹妹劉何玉鈴連結,林志穎的母親林金花愛心義賣其陶瓷藝術作品,把義賣總額約430萬元,全數捐給沐風關懷協會,超乎協會所求所想。

 

蔡晶玫牧師亦受訪分享,透過這次活動,深刻感到神奇妙的愛,一切所需的資源到位全是上帝的帶領,榮耀歸給神!

  • news-details
  • 活動中特別邀請國際魔術師黃信凱到場表演。(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黃信凱表示自己很喜歡一句話:「你想要上帝給你更多奇蹟,就把上帝給你的奇蹟跟光芒照亮更多的人。」接著用魔術比擬,只要集中善念,這正念逐漸會膨脹,並如雪片分散出去。(圖/記者盧玟靜)

疫情影響捐款,林志穎母親愛心義賣補足缺額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這段經文正是此次義賣活動的體現。

 

沐風關懷協會理事長、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蔡晶玫分享,近2年國內經濟因疫情大受影響,進而使協會募款遇到多重挑戰,尤其今年募款金額,離年度經費還有一大段差距,然而有需要的個案卻不斷增加。

 

正煩惱之際,林金花與劉何玉鈴共同發起的「『心瓷傳愛』愛心慈善義賣」捐款,恰好補足經費缺口,甚至還有餘, 她由衷感謝林金花與促成此事的會友何玉眉、劉何玉鈴(何玉眉胞妹),以及所有共襄盛舉的貴賓。

 

她提到,每購買一個藝術品,就是在保障弱勢孩童的課後安全,以及投資他們的未來夢想,期待把這些愛心捐獻認真地用在每個需要的孩子上,並且讓這份愛心不斷傳遞下去。

  • news-details
  • 沐風關懷協會的孩童們跟著詩歌節奏舞蹈。(圖/記者盧玟靜)

愛心義賣源自送給自己七十大壽的禮物

今年72歲的林金花感謝所有朋友、好姊妹共襄盛舉,並分享非美術科班的自己,66歲因興趣才開始學陶瓷,因此鼓勵在場孩童一起努力學習。

 

陶瓷作品既費工、耗時又花錢,當時為了給自己70歲生日一份有意義的禮物,她籌備兩年多、花費將近三百萬,加上三個兒子的幫忙下舉辦「心瓷傳愛」愛心慈善義賣,21天內義賣320多萬元,不過這些都要感謝其親友、閨蜜組成的「愛心團隊」踴躍響應。

 

璞億建設副總經理林志鑫代表胞兄林志穎出席活動。他感謝大家對哥哥的關心,以及眾人的禱告,雖然林志穎仍在休養,不過身體狀況已逐漸穩定。

 

林志鑫與母親接受本報專訪時提到,身邊有許多基督徒朋友,例如,促成此次愛心義賣的母親好友—何玉眉就是教友,因此對基督徒並不陌生,相處過程感受到基督徒態度真誠、具家庭觀及非常正向的能量。

 

此次連結家人感到很溫暖,對沐風關懷協會的理念,與正在做的事情非常認同,因而促成此次美事。林志鑫指出,母親林金花常說金額不是重點,旨在拋磚引玉,盼望透過善念、善心,不只讓母親持續堅持創作,更讓善念的力量傳遞出去,使更多人願意投身幫助別人的行列。

 

他感觸地分享,從「受助者」到「幫助者」,能在這兩個身分轉換,可堪稱是種奇蹟,因此再次感謝有機會能投入善的循環,相信這正面能量可以一直傳遞下去。

  • news-details
  • 上圖:左至右,蔡晶玫牧師、林志鑫、林金花、劉何玉鈴、何玉眉、沐風關懷協會執行長譚崇珍。下圖:采風醫美董事長王玉如代表響應義賣的「愛心團隊」上台合照。(圖/記者盧玟靜)

愛永不止息,也永不失敗

談及沐風關懷協會的創始,蔡晶玫露出甜甜的微笑。她分享,17年前與蕭祥修牧師在散步時,想到社會上有這麼多孩子需要照顧,憑感動下成立協會,雖然蕭祥修在今年4月回天家,但仍期待把這個愛一直延續下去,因他很愛這群孩子,最高興的事情是講故事給孩子們聽;去(2021)年即使在病痛中,也站出來為協會募款。

 

17年中,協會共服務2,943位學生,事工持續成長中,除了台中,也在高雄、台南等西海岸地區,與柬埔寨建構據點,接下來要往東海岸前進,希望有需要的孩子都能得到照顧,有需要的地方就有沐風。

 

能促成這次愛心義賣,她深感是神奇妙的愛,供應孩子特別的需要,因教會不認識林金花,這些資源完全是上帝的帶領,彷彿神也在告訴教會,祂喜悅人們繼續深耕福音工作。

 

今年「『心瓷傳愛』愛心慈善義賣活動」的背後故事,再次見證上帝應許「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祂也會透過未信者,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有愛的地方就有上帝同在,因為神就是愛。

 

而這份愛,永不失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