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腓力牧師此次展覽非常重要的一幅畫作「以利亞—天父的心」,傳遞瑪拉基書4:5-6的信息。(圖/記者董昀)

睽違多年!印尼泗水沙崙玫瑰教會腓力・曼都法牧師,來台展出18幅先知性畫作,傳遞從神領受的祝福。

 

就連看不懂藝術的人,也會被畫作感動,劉群茂牧師分享,自己是藝術的門外漢,卻體會到畫作蘊含的「感動力」及信息,盼基督徒皆領受這分祝福。

12月2日,士林靈糧堂舉辦「Family Blessings世代之福」畫展開幕式,展出腓力・曼都法(Philip Mantofa)牧師先知性畫作,雖為平日,仍有約百人參與,其中多人表示自己被畫作觸動。

 

曾在台灣得醫治,對這裡有特殊感情

開幕式當天,腓力・曼都法牧師分享,自己對台灣有特殊感情。幼時,曾因疾病纏身、骨頭彎曲,被送到台灣求醫,然而,病情棘手,連醫生也束手無策,此時,在人眼中已看似毫無辦法,神卻施展大能。

 

病情因著母親的禱告翻轉。身在印尼的母親,有天在心裡默禱,若耶穌又真又活,求祂醫治腓力,只要孩子可以活下去,願把他獻給耶穌。

 

當禱告後,有奇妙的事情發生,遠在台灣的腓力正在走路時,突然感到有電流衝進身體,彎曲的骨頭立即變直,身體完全得醫治。

 

因曾在台灣得醫治,他一直心繫福爾摩沙島,此次特別帶來幾幅重要畫作,盼分享祝福。

 

如今,台灣面臨緊張局勢,其中有幅「台灣—寶血護庇」,傳遞耶穌釘痕的雙手保護台灣,並用鮮紅寶血遮蓋,他藉此鼓勵台灣基督徒:「福爾摩沙島被神的手保護,不用擔憂」。

  • news-details
  • 左圖:「台灣—寶血護庇」。右圖:腓力・曼都法牧師分享(圖/記者董昀)

看見家庭正面臨跳戰

會後受訪時,腓力牧師指出,此次以家庭為主題,是因看見疫情重創家庭,許多基督徒的信仰冷淡後退,當與神關係疏遠,也難以在家中活出神的愛;且受疫情影響,有些夫妻居家工作,因大量時間的相處,產生矛盾與爭執。

 

眼看著神所祝福、看重的家庭陷入困境,他期待透過繪畫,傳遞啟示,帶來神的愛與醫治,幫助家庭恢復關係。

 

畫作不僅談到家庭,而是多幅描繪與神的關係,因他深知,唯有先恢復跟神的關係,才能改變家庭

  • news-details
  • 左圖:「祂都明瞭」,傳遞耶穌明白我們內心深處的掙扎與軟弱。右圖:「你的果樹」,樹象徵著生命,上面結出聖靈的果子。(圖/記者董昀)

每週與妻子約會、常與孩子精心時刻

現在許多人被忙碌綑綁,難有時間陪伴家人。這也是腓力牧師遇到的挑戰,其教會日益增長,目前約有10萬多人,事工非常繁忙,儘管如此,他仍分別出時間與家人相處

 

他分享自己在繁忙事工中,兼顧家庭的秘訣就是:「不把工作帶回家」,為要達成此目標,在工作期間他有果效、效率地完成所有事項;下班後,就不再處理工作,專心陪伴家人。

 

不只空出時間,腓力牧師還「積極」安排與家人的精心時刻。每週至少與妻子約會一次,且陪伴孩子的時間也非常長,他曾計算過一年365天,有高達60%時間為親子精心時刻,代表每一、兩天就與孩子共處。

 

因花大量時間經營關係,他與孩子的關係非常融洽,彼此間很有安全感。此外,腓力牧師也謹記自己在家中的角色,不再是教導人的牧者,而帶著神的愛照顧、服事家人:「我回家是一個愛神的父親、先生,而不是牧師。

 

為了陪伴家庭,他也犧牲自己的個人時間,幾乎放棄所有興趣,僅留繪畫1個愛好,「我很忙,但我在家不忙,這是我的承諾!」腓力牧師說。

  • news-details
  • 展出18幅先知性繪畫。(圖/記者董昀)

為傳遞圖像領受,40歲重拾畫筆

為何會開始繪畫?其實腓力早在6歲時,就開始提筆創作,早年雖曾獲第2名的佳績,卻因認為無法成為藝術家,未再繼續繪畫;直到40歲那年,他發現若不藉藝術,難以傳遞自己領受的圖像。

 

同時,他也發現畫作可以傳遞更直觀、有力量的啟示,遂重拾畫筆,2014年起與正藝美學空間合作,隔年在台北舉辦全球首展,獲廣大迴響,為多人帶來祝福。

 

如今隨著事工增加、時間日益減少,他不確定還有多少時間可以作畫,但把握每一刻傳遞啟示。

  • news-details
  • 左圖:劉群茂牧師傳遞祝福。右圖:藝人吳建豪。(圖/記者董昀)

劉群茂:感動藝術門外漢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表示,自己是藝術的門外漢,卻從腓力牧師的畫中體會到強烈「感動力」,他強調,這些畫蘊含著啟示。

 

此外,如今處於末後的世代,神應許「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盼更多家庭能夠蒙福。

 

前偶像團體F4藝人吳建豪也到場觀展,他與腓力牧師相識10年,每此觀看腓力牧師的畫展,都非常感動與感恩,這次他發現相較以往風格更創新,帶給人不一樣的感動,並對於畫作「摩西分海」、「獅子荊棘」等印象深刻。

 

在士林靈糧堂舉辦的「Family Blessings世代之福」,展期將從12月3日至12月31日,為期一個月開放免費入場,詳細資訊可至教會官網查詢。

  • news-details
  • 開場時用詩歌敬拜神。(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現場約百位參與者。(圖/記者董昀)

  • 腓力・曼都法牧師祝福基督徒。(攝影、剪輯 / 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