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園區裡,美麗的高跟鞋為對此地「翻轉」的宣告,過去因歷史原故居民多患有烏腳病,很多人前往基督教芥菜種會北門免費診所治療,後嘉義中會為造就出院的信徒,而開始在當地籌設教會。活動規劃二樓有敬拜、一樓有園遊會包括禱告攤位。(圖/記者辛毓珊)

3日,2022年第四屆「幸福西海岸聖誕文化音樂祭」吸引了1500人湧入嘉義布袋高跟鞋園區,且回應熱烈,600份兒少闖關券不夠發、禮物用盡。

 

活動規劃上有敬拜、下有佈道,跨區8個團隊9小時接力敬拜、11點至午後4點,園遊會禱告攤位發出556份經文卡紅包、為308人作醫治禱告,並帶領了259人決志──超越往年辦理大型活動的人數

 

此次服事團隊,除嘉義本地外,更有來自台北、新北、新竹、桃園、台中、雲林、台南、高雄等各地同工,「西海岸(福音)發展協會」秘書長盧佳惠牧師,感謝每一位主內家人,付代價到嘉義西海岸,同步敬拜讚美!同步福音收割!

 

從早晨到黃昏,嘉義布袋鎮的天空湛藍,並頻頻有人字型雁群飛過,如同地上神的兒女,來自各方卻同心對齊、合成行伍整齊的基督精兵!

  • news-details
  • 上:8至9點由嘉義縣鄉村福音佈道團東石教會首先主領敬拜,海邊天空同時開了;下:由年輕人跨教派組成的青春交換所接續自9至10點敬拜。(圖片來源:第四屆高跟鞋聖誕音樂文化祭群組)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10至11點由嘉義縣「原住民鄒族關懷協會」敬拜、11至12點交棒給太保火把教會;下:12至13點由來自台中的梧棲敬拜教會青年饒舌敬拜團接棒。(圖片來源:第四屆高跟鞋聖誕音樂文化祭群組)

  • news-details
  • 上:13至14點敬拜團隊為「嘉義雲林家教會聯盟」,三人始以烈火讀經、並有旌旗、鈴鼓及舞蹈敬拜;下:協會秘書長盧佳惠牧師,同心舉手一起敬拜。(圖/記者辛毓珊)

關係從「事工導向」到「禱告同行」

自今年7月16日,「西海岸(福音)發展協會(以下簡稱:協會)」開幕以來,各地教會及單位陸續拜訪,協會也受「雲林禱告殿」走禱並組建線上代禱者所激勵,進而盼望:廣邀敬拜禱告團隊來嘉義、一起在高跟鞋園區敬拜。

 

過去,嘉義眾教會傾向一年一度以「聖誕文化節」作事工面的聯繫,如今透過協會,彼此更多一起禱告;協會也自8月開始,多次協辦「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群鷹聚集活動,也同步邀請嘉義眾教會參與,藉禱告合一同行。

 

因而,盧佳惠感到:「(關係)有比較踏實的連結,核心放在禱告與同行。」

 

神很愛惜西海岸百姓,各地禱告將領為此而來

盧佳惠擔任協會祕書長以來,深深體會到神的工作,當人走到盡頭,神的起頭就開始,或內部興起、或外部支援來到,「我們很努力,但真正把人帶來的都是神自己,聖靈的感動超出所求所想,並不是因為誰跟誰很熟而來幫忙。」

 

聖誕節期,各教會普遍忙碌,尤其前來偏鄉需自付代價,然此次行動,多人受感而來,願意自付高鐵票、計程車費,到嘉義太保市再轉布袋、當天來回支援。

 

其中多有「先知性禱告團隊」參與。過往,先知性服事者多在各教會內部,然此次,多人前來只為服事西海岸民眾,「他們都是禱告大將;神很愛惜西海岸的百姓,讓主的兒女很願意前來支援,整個過程讓我覺得很感動!」盧佳惠說。

  • news-details
  • 二樓接力敬拜,一樓則有20個攤位包括由「中華荊棘烈火禱告宣教協會」主責的三個禱告攤;其中,神機妙算抽卡改運發出經文卡紅包556份、滿福寶祝福帶了259人決志,遇見神蹟醫治禱告站則共為308人禱告,留名單統計有80份。(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很多孩子跑來想被禱告,並認真聆聽卡片訊息;兒童經文卡紅包發出317份,滿福寶帶領166個兒童決志,荊棘烈火曾潔寧牧師表示,100份兒童滿福寶很早就發光,後來只能用青少年版來帶小孩禱告。(圖/記者辛毓珊)

聚集7個城市的代禱者服事攤位從一變成三

園遊會禱告攤位主責為「中華荊棘烈火禱告宣教協會」(以下簡稱:荊棘烈火)曾潔寧牧師,單位異象是為「中亞與以色列」守望代禱,然她也看見:臺灣是上帝所揀選之地。

 

曾潔寧參與在RPG(禱告復興小組)運動裡,也是楊道諾牧師其中一位翻譯者,她因與協會團隊一起RPG,而聽到西海岸的需要。

 

10月26日雲林「烈焰永燃—代禱者總聚」特會後,曾潔寧便前來拜訪高跟鞋教堂,加深領受了神對此地的負擔,而後即使忙碌,上帝卻挑戰她:「舉凡傳福音,都不要有藉口-不管有多忙,學習不say no!

 

一開始,她參照過去服事經驗,預計設立一個攤位就好,沒想到,盧佳惠表示非常看重禱告攤位,因為是直接傳福音的地方,並建議可以分項進行,她便規劃了「神機妙算抽卡改運」及「滿福寶祝福」二個攤位。

 

出乎意料地,又有位屏東的姐妹送來精緻的繸子飾品,她一看就想到「血漏婦人摸耶穌繸子得醫治」的故事,便尋求主:要作醫治禱告攤嗎?而前晚正在想,隔天就有同工介紹了代禱者來,一問之下,恩賜竟都是醫治釋放的服事,禱告攤位因而一下子從1變成3個。

 

最後,曾潔寧徵召了18個志工,來自8間教會、7個不同的城市,她也配合各同工時間、一起RPG禱告。因而活動前兩周,團隊浸泡在「RPG」狀態裡、不斷醞釀禱告能量,服事於是帶下快速的豐收。

 

許多人驚奇於神的作為,被禱告時不斷流下眼淚

被服事的民眾裡,有人表示「準到全身起雞皮疙瘩」,另有人抽到卡片說:「親愛的孩子,你不要放棄…」馬上就被觸動而坦誠:自己正有輕生的念頭。曾潔寧趕緊勉勵:神正在向對方說話、要回到神的面前。

 

還有一位老媽媽抽到「天地間神顧念我」的信息,因而感動分享,自己從小因受基督徒褓姆照顧,故雖在傳統信仰環境,卻成為了基督徒。曾潔寧說:「不管是基督徒或非信徒,上帝都透過圖卡跟他們說話。」

 

也有許多「長短手腳得醫治」的見證。一個小男孩的阿嬤邊看、邊拍照直呼:「真的耶!真的耶!」,也有位腰酸背痛的80歲奶奶被禱告時邊讚嘆:「輕鬆多了!」許多人驚奇於上帝的作為,同工也會馬上帶領得醫治者作感謝耶穌的禱告,許多人在禱告時,不斷在流淚。

 

18位不同身分、年齡,同付代價前來禱告的同工

禱告團隊18位同工橫跨各年齡層,有大學生有爺爺奶奶、有宣教士也有職場人士請假前來,大家先透過線上禱告凝聚,即使來時第一次見面,卻馬上能彼此認得;大鬍子老師(宣教士)說:「我自己第一次經歷這樣的服事團隊組建,神也的確藉此把祝福帶下來。」

 

他對西海岸認識不多,原以為人們聽到禱告會拒絕或猶豫,但當日所邀請的人全部願意接受服事,讓他深感聖靈超越想像的工作。有位媽媽並非基督徒,卻特地帶兩個孩子前來接受禱告,並表示:當自己一聽到此活動時,就想帶孩子來認識基督教文化。

 

另有一位爸爸,大鬍子老師在禱告時受感要為其「平安」禱告,結果對方一聽就哭了,「一個很壯的男人在哭,我真的覺得很驚訝!」後來請對方留名,填寫職業欄時才知道:他是一位消防員。

 

「神都知道每個人的需要,我們真的只是一個器皿。」大鬍子老師邊說,眼淚邊浸濕了眼眶:「我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和演練,但來到這邊,就看到上帝的同在與工作。」

  • news-details
  • 右:有禱告同工前晚就先到園區走禱,並宣告:「西海岸的百姓,要成為耶穌的新婦!」左上:(右二)曾潔寧說:「神給的訊息非常強烈,就是聖靈的風要吹來、同工們要有信心:現在是收割的日子!」(圖片來源:荊棘烈火禱告網絡 臉書)
  • news-details
  • 攤位囊括吃喝玩樂,眾人也熱烈奉獻抽獎禮物、盼望人人有獎,禮物最後也一掃而空。左上:愛加健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擺攤,老闆閻發奎弟兄(左一)於2020年11月時進駐東石設立門市,盼公益健康的服務成為教會福音預工的側翼。(圖片來源:第四屆高跟鞋聖誕音樂文化祭群組)
  • news-details
  • 上:基甸會朴子支會發聖經;下左至右:東石靈糧福音中心青少年設計科學遊戲;信福先鋒教會設立兩攤,林福音牧師於2013年在台南麻豆設點,後來也開拓海線共有麻豆、七股跟布袋三個據點;因去年剛來布袋,起初還不知道此活動,透過群組資訊方得知,她說:「很恰巧,大家一起來服事,覺得很開心!」(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上:嘉義聖教會越南籍姊妹,製作手工飾品參與擺攤;下:雲林父老紀志煌牧師擺攤價值米。(圖片來源:第四屆高跟鞋聖誕音樂文化祭群組、記者辛毓珊)

雲林支援盼相學習與合作,這是天國廣開宴席之時!

此次,雲林也多有支援,參與者包括:雲林父老吳津銘牧師、紀志煌牧師、雲林福音使命團召集人林世慧弟兄,以及陳宏賓弟兄所經營的冠廚餐飲集團。

 

紀志煌分享:「雲林跟嘉義彼此觀摩、學習,看有哪些可以對地區產生影響力、讓主的同在更多彰顯。」他同時身為協會監事及「雲林福音使命團」創啟成員之一,期許能因此作為溝通橋樑。

 

他也深感:今日人心對福音相當柔軟!他遇到北港牧會時的一位姐妹,她帶著親人前來,臨走前邀請他為其舅舅禱告,對方過去相當排斥禱告,此次卻說好!禱告完,紀志煌問他如何?對方就邊笑邊點頭。

 

各攤位都有非常強烈的福音使命,不只是「禱告攤」有明確佈道的目標,每一攤都在把握機會領人歸主,紀志煌分享:「園區聖誕文化活動的意義,就是天天讓神的救恩顯明出來、讓那活水泉源湧流出來!

 

盧佳惠也體會,神十分憐憫在地被偶像轄制的人,而說:「這是一個天國大門大開、廣開宴席的時候,我們要趕快去路邊拉人、要勉強人進來,拉進這天國的宴席!」

 

期許作「悔改的先鋒」,好把整個土地帶回神面前

長久以來,西海岸福音工作人看為不易,對此,協會常務監事暨「東石靈糧福音中心」林碧亮牧師說:「何等需要認罪悔改!」因並非神作不了工,而是服事者卡住了。

 

他分享,最大要悔改的人就是「我」。神賜予能力、才幹和資源,人卻以為是「我」在服事、是「我」的功勞、「我」的能力,然林碧亮說:「一切都是神的,我要成為一個真正悔改的人。」

 

西海岸,需要擁有一個「真實認罪悔改」的祭壇,不是一次性認罪,而是不斷來呼求神赦免,成為此地悔改的先鋒,進而把全地帶回神的面前。「我們被揀選、罪得赦免、因信稱義,就要先『活出福音來』!」

 

聖誕節,並非要慶祝耶穌基督2000年前的生日,而是要接受祂天天活在我們裡面,而人活出蒙恩得救的生命,才能「福音(動詞)」西海岸!

  • news-details
  • 敬拜,是全活動的開始及結束。繼14至15點台北市大直真理堂後,最後由新竹縣「泰雅山光教會」自15點敬拜至17點日落,如出埃及記17:11-12,「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詩篇43:4,我就走到 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神啊,我的 神,我要彈琴稱讚你!最後,荊棘烈火曾潔寧牧師向大家報告成果,眾人歡呼將榮耀歸於神,並留影紀念。(圖/記者辛毓珊)

  • 影片內容為此次感人活動的精華紀錄。(部分聲音及照片來源:第四屆高跟鞋聖誕音樂文化祭群組,攝影、剪輯/記者辛毓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