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3日,中時團契舉辦聖誕午會,特邀遠東廣播公司總幹事于厚恩牧師前來分享。(圖/記者王詩瑜)

人人都渴望安定,但你知道嗎?其實耶穌的降生,也是在一個很不安定的狀態。

 

你曾經對神的安排感到懷疑嗎?于厚恩牧師分享,當耶穌降生在卑微的馬槽,約瑟和馬利亞或許會想:「神啊!祢為何沒有安排一個像樣的生產之處給我們呢?」

 

但,人以為看似神「沒有安排好」的安排,其實也是「神的好安排」!因為我們往往只看見事情的「局部」,而上帝看的卻是「全部」。在不安定中,神也早已預備!

  • news-details
  • 中時團契的聖誕午會,有聖誕詩歌敬拜與讚美操演出,眾人皆專心聆聽。(圖/記者王詩瑜)

13日中午,中時團契舉辦聖誕午會,特別邀請到遠東廣播公司總幹事于厚恩牧師,以「礙與愛」為題前來分享。


耶穌在不安定的狀態下降生

疫情下的不安定,我們如何在變動中經歷平安?于厚恩分享,今年七月自己父親回天家,母親罹患失智,人生就是一條不容易的道路!

 

人生常處於不安定的狀態,人人都想要安定,即使是居無定所的流浪漢,也渴望有棲身之所,其實耶穌的降生,也是在一個很不安定的狀態。

 

在馬太福音1:18-20,記載了耶穌基督降生的故事:「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他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的羞辱他,想要暗暗的把他休了。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他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在路加福音2:4-5中說:「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憐恤馬利亞,且順服天父旨意的義人約瑟,遵照主的吩咐,將妻子馬利亞娶了過來,來到伯利恆。

 

在路加福音2:7中:「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耶穌出生的地方,不是富麗堂皇的宮殿,而是破舊的馬槽,位置可能是在伯利恆附近,牧羊人所熟悉的洞穴,耶穌卑微的降生是多麼令人不捨!

 

約瑟和馬利亞或許會想:「神啊!我們如此順服祢,忍受他人異樣的眼光;祢為何沒有安排一個像樣的生產之處給我們呢?

 

在生命中,我們可能也曾覺得,自己為神付出和擺上,為何神沒有為我們安排好一切?我們該如何看待此事呢?

  • news-details
  • 遠東廣播公司總幹事于厚恩牧師,以「礙與愛」為題分享,在疫情中人人都渴望安定,究竟真正的平安在哪裡?(圖/記者王詩瑜)

1.人以為看似神「沒有安排好」的安排,其實也是「神的好安排」

在創世紀50:20中:「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約瑟經歷被兄長丟棄,最後卻成了埃及宰相,在饑荒中拯救了許多人的生命。

耶穌降生在馬槽裡看似沒有安排好,但是神刻意讓祂以最卑微的方式降生,因耶穌來到世上不是享受人生,乃是為了拯救世人。

 

每件事情背後都有上帝美好的安排,因為我們看見事情的「局部」,上帝看的卻是「全部」。

 

于厚恩分享,疫情前曾想和妹妹,到日本走走,卻因日本遭遇強颱來襲,而臨時取消了機票。沒想到幾天後,妹妹卻突然耳中風,聽不見聲音。因此他感謝主,沒有讓他們飛到日本後,才面對妹妹耳中風的景況。

  • news-details
  • 看似不好的安排,背後都有神的美意。(圖/shutterstock)

2.「不安定」不見得不值得慶幸

在馬太福音2:10-11中:「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的歡喜;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此時,耶穌降生應已經有長達兩年的時間。

 

後來,希律王下令將伯利恆城裡,凡兩歲以下的男孩都殺盡了!

 

此時有主的使者,在夢中向約瑟顯現,讓他帶著妻子和孩子耶穌逃往埃及去,住在那裡直到希律死了!(馬太福音2:13-15)

 

他們好不容易住到房子,不到兩年,卻又要開始逃難,卻也因此成功躲去希律王的追殺。

 

3.在不安定中,神早已預備

在不安定中,神早已預備!在約瑟一家前往埃及逃難的前一刻,神預備三博士,前來朝見耶穌,並預備了貴重的禮物,獻上黃金、乳香、沒藥等禮物給耶穌,約瑟與馬利亞被神建立信心,祂是供應者,面對未知的未來,他們心中可以安定。

 

于厚恩也分享見證,原本妹妹的耳朵初次診斷時,醫生請她吃藥回家觀察,沒想到神早已預備好耳中風權威醫生,經過諮詢,讓妹妹立刻進行治療,才讓聽力得以被救回!讓他不禁讚嘆:「原來神讓我認識這個醫生,是為了我妹妹預備的!上帝早就預備好了。」

 

最後,他引用路加福音12:7勉勵眾人:「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神對我們的照顧是如此無微不至,無論處在任何的時間與空間,在耶穌才有真正的平安

 

接著,華山雙福堂李朝成牧師分享,過去母親罹患白喉癌,地上醫生說沒有救了,但母親聽見福音好消息,迫切跟耶穌禱告,有次半夜突然想吐,拿著臉盆吐出來,病就好了!就這樣成為家族中第一個信耶穌的,也成為家族很大的祝福!

 

最後,他帶領眾人開口禱告,盼望每位前來的朋友,都能得著屬天祝福:「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愛我,為了我從天上誕生在馬槽中,為了要作我最知心的好友,今天聽見祢的好消息,我現在願意打開心,進到我心裡的馬槽,永遠與我同在,帶領我未來的人生,經歷祢平安、喜樂、豐盛的祝福,聽我心靈誠實的祈禱!」 

  • news-details
  • 華山雙福堂李朝成牧師領眾人禱告。(圖/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