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眾人撲滅火勢、清理出空間後,喜樂地感謝讚美神。(圖/伊斯巴拉淦.拔尼杜尔 提供)

12月25日當眾人歡慶聖誕節,當天凌晨,桃園壢農教會卻傳出陣陣濃煙;所幸,有些弟兄姊妹為預備清晨6時的聖誕節禮拜,當時住在教會2樓,在眾人合作下,得以於一小時內撲滅火勢。

 

雖教會遭意外之災,但不影響教會弟兄姊妹心情,仍在焦黑的祭壇前感謝、讚美神,以及進行原定的聖誕節報佳音,見證從主而來的喜樂,是我們的力量!

教會疑因電線走火發生火災

25日凌晨約3點,疑似因電線走火,位於桃園中壢的壢農教會冒出陣陣濃煙,那時主任牧師伊斯巴拉淦.拔尼杜尔(Banitul Ispalakan)早已起床靈修,因附近有火葬場,平時會聞到焚燒的味道,所以直覺認為是火葬場傳來的。

 

沒想到不久後,聽見二樓的姊妹高聲呼喊:「牧師一樓失火了!」

 

眾人聽聞後趕緊下樓打水救火,戮力同心下,火勢很快控制,約在凌晨4時撲滅火源。

 

接著,陸續前來的會友們一起整理教會,簡單清出空間後,大家就按原定的行程,在被火燻得漆黑的祭壇前敬拜、讚美神,進行教會聖誕禮拜;下午至竹圍漁港報佳音,眾人仍洋溢喜樂。

  • news-details
  • 講台和禮拜堂外牆被火燻得漆黑。(圖/伊斯巴拉淦.拔尼杜尔 提供)

  • news-details
  • 教會講台原貌。(圖/伊斯巴拉淦.拔尼杜尔 提供)

  • news-details
  • 火災後,輕鋼架天花板與設備被燒毀。(圖/伊斯巴拉淦.拔尼杜尔 提供)

  • news-details
  • 眾人參與教會聖誕讚美禮拜,也在此次火災經歷神的保守。(圖/伊斯巴拉淦.拔尼杜尔 提供)

教會火災損失約百萬,但心靈無損失

火勢將一樓禮拜堂的講台、電鋼琴、爵士鼓及電視音響等設備燒毀,伊斯巴拉淦.拔尼杜尔粗估,損失約一百萬元,「感謝主!但我們心靈沒有損失,仍堅定倚靠神。

 

他以平安的心情面對教會損失,並尊榮教會家人,雖遇災難的挑戰,仍懷抱喜樂參與聖誕讚美禮拜,眾人在主裡獲得很多安慰和祝福。之後,弟兄姊妹也沒有因要整理教會,而取消報佳音活動,彼此都有共識:到竹圍漁港報佳音完,回來再接續整理就好,讓我們完成聖誕節計畫。

 

對於弟兄姊妹絕佳默契,與專一在神的清心,伊斯巴拉淦.拔尼杜尔認為,可能是平常彼此的互動與聖經教導,都有很正面的帶領,因此即便發生火災,也知道這是神允許發生的,因此將所面對的困難交託給神,單單倚靠祂。

 

不過,眾人並非只滿心喜樂,也有些反省,是否教會火災預防措施不夠完善?又或教會有不得神喜悅的地方?他也為此獻上感恩,因從中看見上帝的保守,存留自己和眾多會友的氣息。

  • news-details
  • 弟兄姊妹至竹圍漁港獻上舞蹈,接著與市民傳好消息。(圖/伊斯巴拉淦.拔尼杜尔 提供)

  • news-details
  • 報佳音時,伊斯巴拉淦.拔尼杜尔牧師在旁吉他伴奏。(圖/伊斯巴拉淦.拔尼杜尔 提供)

懇請為重建事工代禱

壢農教會的意思,即「中壢地區布農族的教會」,來自南投信義鄉的伊斯巴拉淦.拔尼杜尔,至壢農教會服事約2年,主要牧養北上工作的布農族人,目前穩定聚會的會友約60位。

 

很多會友並非居住在教會附近,而是從林口、台北前來服事,牧養時看見他們的單純、善良,和為主擺上的忠心,令他為之動容。

 

訪談尾聲,伊斯巴拉淦.拔尼杜尔懇請眾人舉起聖潔的手,為教會的重建禱告。重建主堂和購買設備是一大筆經費,不可能一朝一夕就能到位,求神供應和開路。

 

最後他感動地說,經歷這場火災,深感「主裡面的平安,才是真平安」,希冀有更多人認識這位賜平安的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