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曉恩姊妹因一次迷路意外發現街友們的需要,而催生了「我留下平安給你們」地下道音樂同樂會。(圖/虹橋傳道會 提供)

「今年福音月,祢要我做什麼?」陳曉恩在前往會友新家的路途中,意外地走進東豐地下道,看到許多居住於此的「街友」......

 

「我要就此轉身離開嗎?他們會不會感到受傷、被拒絕?」於是,她決定保持鎮定,後來,也經友善熱心的街友指引方向,順利地找到了「出口」。

 

而她觀察到,街友們身邊不乏社會救助的食物,更深深感受:「也許,他們缺的不是『食物』,而是關係。」那份如同耶穌道成肉身、走入人群的美好關係,正是街友們內心的需要!

 

於是,「地下道音樂同樂會」,在她心中悄悄醞釀…

福音要豐收百倍,聖誕季發起愛的福音行動

今(2022)年虹橋傳道會新春感恩禮拜後,主任牧師林憲平牧師以「福年福音年」勉勵會眾,除了恩典、豐盛、榮耀加倍,更分享要「福音豐收百倍」。

 

然而,今年五月後新一波的疫情流行。雖不再有嚴格的衛生政策限制,但整個社會、教會仍因大規模的社區疫情,深受影響。

 

隨著疫情趨緩,教會的青年牧區與事工團隊於十二月初聚集時,事工領袖陳曉恩姊妹分享:「每一個禮拜,我們來到教會聚會與服事,但不能忘記服事的本質是福音。」她以此勉勵青年事工團隊,並思考如何在此福音季節,帶著團隊走出去,在所生活的城市進行愛的福音行動。

 

因而今年平安夜,教會青年有以下幾場福音行動:一、敬拜團與高級酒店結合,面對高消費族群演出福音音樂。二、團隊拜訪臺南市東區某新任里長、為其祝福。三、在充滿歷史意義的南門公園舉辦福音音樂會。

  • news-details
  • 上:教會青年於南門公園舉辦福音音樂會。下右:敬拜團於知名酒店的福音行動。下左:「地下道音樂同樂會」的活動源起於陳曉恩一次意外的迷路經驗。(圖/虹橋傳道會 提供)

迷路遇見迷羊,催生「地下道音樂同樂會」

再者,是進到臺南市街友主要居住的地下道,舉辦專屬街友的「我留下平安給你們」福音音樂會。

 

而此音樂會源起,為陳曉恩在發起福音行動後,繼續求問神:「今年福音月,祢要我做什麼?」之後,她與同工相約去會友新家祝福,途中卻「迷路」走入了東豐地下道,因而看到許多居住於此的街友。

 

身為姊妹,面對地下道陌生的街友與環境,自然感到擔憂害怕。但如果立即「轉身離開」,會不會讓這些街友感到「受傷或拒絕」......?猶豫了一會兒,她決定「保持鎮定」,詢問街友們地下道的「出口」,友善熱心的街友也連忙指引方向,使她能順利地找到出口。

 

她觀察,街友的身邊放著許多人們資助的食物,更深深感受到:「也許,他們目前缺乏的不是『食物』,而是真正有互動與連結的關係那份如同耶穌道成肉身、走入人群,與人一同生活的美好關係。

 

相信及降服,經歷神更加豐富的預備

而陳曉恩也發現:街友們的床位間有一小塊空間,也許能當作聖誕佈置、辦簡單詩歌敬拜的場地。回來後,她與同工分享所見,討論著這場地下街的福音行動;因而開始經歷,神如何為這場行動預備同工。

 

陳曉恩找到主領弟兄,對方馬上答應一同前往,並提議「預先發單張」,讓街友不只知道活動,更感受到「自己是被邀請的」。聖靈也感動他們,若也許可以加入一些活絡現場氣氛的舞蹈,於是,她向教會先知性舞蹈團隊的團長提出邀請。

 

對方原先另有服事,但牧者聽聞後,便決定調度人力支持,對方得以親自參與此地下道的福音行動。即便陳曉恩一開始只有這兩位同工,卻從未想過要放棄,當與教會遮蓋林仁一牧師分享後,牧者也提出名單與引導。

 

籌備過程中,神不斷地操練其信心,她深知:「神所預備要做的事,超過人所想的,不要用人的想法限制了神。」她選擇相信及降服,再次把自己與團隊交給神。

 

神便陸續預備適合的同工,有更多人力可搬運更多的器材與裝飾,更加豐富了活動配置與佈置。

  • news-details
  • 左:聖誕掛布上,寫著祝福話語及此次音樂同樂會主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右:團隊預先發單張,盼讓街友感受到「自己是被邀請的」。(圖/虹橋傳道會 提供)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領受「道成肉身」的祝福

12月24日時寒流來襲,同工們仍一早就去地下街發單張、正式邀請街友參與晚上的音樂同樂會。同工也為街友們預備了溫暖的烤番薯與杏仁茶,敬拜主領並以杏仁茶舉杯、與街友們一同敬賀。

 

團隊預備了三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朋友、望春風與恰似你的溫柔。準備與這群街友們度過難忘的平安夜;團隊也在聚會時看見:神陸續帶來的同工各司其職。很自然地在不同位置上效力。

 

舞者一跳舞,街友們便更專注於聚會,熟悉的歌曲也帶來了更多的共鳴。牧者以熱情流利的台語分享「浪子回頭」,傳遞信息:「不管目前的環境如何,神都敞開雙手,等待我們回到祂的愛中,祂也要來醫治、幫助我們。」

 

最後,並帶領街友領受聖餐的祝福。雖然多數街友未受洗,但團隊循林憲平牧師所感動的「耶穌來到世界上是為了每個人,祂的身體跟寶血為世人捨。」因此,只要願意接受這份拯救,就可以領受聖餐、接受耶穌的醫治與潔淨。

 

聖餐後,每一個同工走近街友身邊、進行祝福禱告,讓神親自服事身心靈一切的需要。一位街友分享,因過去服事他們的教會搬遷,所以不方便再前往參與聚會,此次團隊的到訪,讓他再次感受到敬拜的甜美。

 

最後,同工們留下了聖誕掛布,寫著祝福話語及此次同樂會主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繼續祝福著地下道的朋友們。

  • news-details
  • 團隊預備耳熟能詳的歌曲,並看見神陸續帶來的同工各司其職,大家很自然地在不同位置上效力。(圖/虹橋傳道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此次服事團隊的到訪,讓曾去過教會的街友,再次感受到敬拜的甜美。(圖/虹橋傳道會 提供)

服事的本質是福音,耶穌是最美的禮物

此次愛的行動,使得教會再次對焦於服事的本質:福音

 

福音,就是耶穌道成肉身,為世人捨命、三天後復活。也隨著守聖餐,讓眾人再次思考:「如果耶穌沒有受難、死與復活,祂的誕生就沒有意義。」

 

耶穌道成肉身、走入人群,帶來了最美的禮物──就是祂自己與救恩,以馬內利的神,與我們一起生活、擁有美好關係,這「世界不能動搖的平安」是給你、給我、以及所有的世人。

  • news-details
  • 同工團隊十分感恩能為街友們帶來祝褔,也經歷生命更新、神的信實與真實,正持續討論是否仍可定期的前往。(圖/虹橋傳道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