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眾牧者為馬前總統禱告。(圖/記者王詩瑜)

連續23年,因著「和好、疼惜、平安夜」的精神,每年平安夜,前總統馬英九都風雨無阻來到教會。

 

此次感恩餐會中,張茂松牧師為馬前總統祝福:「主阿,祝福他,說出來的話有智慧、有能力、有恩膏,有影響力!」

 

最後,牧長們感恩今年開展的各項慈善活動,期盼未來能繼續擴展慈惠事工!「他信不信耶穌,我都要幫助他!」如同聖經所言,日光照好人,也照歹人,在幫助人時,更不能計算有多少人會信主?當我們心態對了,自然就會有果效!

11日,基督教眾牧者聯合舉辦「和好、疼惜、平安夜感恩餐會」,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前來共襄盛舉!

 

盼望馬前總統可以成為「馬弟兄」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林宏修長老受訪時分享,過去馬前總統在當台北市長的第二年,就把聖誕節活動交還給教會辦理。

 

因此,自2000年起,在全台推動「和好、疼惜、平安夜」的精神,在每年的平安夜,他皆會參與由教會主辦的報佳音活動,希望帶給台灣平安。

 

雖然馬前總統已經卸任,但是仍有一定的影響力,今天的餐會牧者除了感恩過去,更盼未來能有機會與馬前總統合作,號召各界參與,投入教會的慈惠活動。

 

連續23年,馬前總統與教會一起過聖誕節,眾牧者也盼望有一天馬前總統可以成為「馬弟兄」!也鼓勵大家常為馬前總統禱告,要成為和平之子。

  • news-details
  • 左上:馬前總統:右上:眾牧者與馬前總統餐敘;左下:江彥霆長老;右下:林宏修長老夫婦與馬前總統合影。(圖/記者王詩瑜)

馬前總統20年皆來教會過聖誕

雙連長老教會江彥霆長老分享,2000年時,他在會議中提出「和好、疼惜、平安夜」的想法,後來當時任職台北市長的馬前總統,首次與艋舺教會一起報佳音。

 

23年前,馬前總統因著「和好、疼惜、平安夜」的寓意,開始不間斷參與教會聖誕節的平安夜,展開全台報佳音的行動,盼望將聖誕節還給教會!

 

這一切真的是有神的引領!」江長老認為,若不是神,怎麼會有首長願意每年抽空來參與教會的聖誕節活動,如今回想起來真的是喜樂無比!

 

馬前總統也分享,從小在萬華長大,並在天主堂受洗,如今很多人邀請他參與基督教活動,他也參與得很開心。

 

在談到教會慈惠事工時,他很認可教會與政府合作,一起幫助貧窮人,他也特別分享,過去就任時期,常聽見許多弱勢家庭發生居安意外,建議在當中,除了進到各家戶關懷,同時也可以宣導居家安全。

 

接著,由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進行謝飯禱告,存著感謝的心領受餐食,並求主紀念那些缺衣少食的人;今天的交通不是例行吃飯而已,而是彼此鼓勵,激發彼此的愛心!

  • news-details
  • 「和好、疼惜、平安夜」感恩餐會,馬前總統與眾牧長們齊聚,彼此舉杯感恩。(圖/記者王詩瑜)

在上帝給的位置,為主發光

餐會尾聲,眾牧者們致贈聖經給馬前總統,張茂松牧師也特別為馬前總統禱告:「謝謝過去上帝使用他成為台灣的祝福,這三十年中間,他在政府這塊土地的付出,上帝祢都紀念!即使現在沒有總統的位置,但他仍然有上帝給他的位置,讓他站在燈臺上為祢發光!神啊,讓這盞燈為祢發亮,有更豐富的火光!

 

他祝福馬前總統能夠說出有智慧、有能力、有恩膏的話語,過去馬前總統曾在天主堂受洗,有生命的種子在裡面,願這種子成長發芽,過去他不只是代表總統說話,未來有一天,更要代表天父、耶穌來說話!

  • news-details
  • 眾牧者們致贈聖經給馬前總統。(圖/記者王詩瑜)

「他信不信耶穌,我都要幫助他!」

TVBS董事長陳文琦弟兄分享推動慈惠事工的感動,最初攜手愛無限的發想,是在疫情中幫助弱勢族群,沒想到發生很大的果效!

 

其中最重要的核心,就是要與神同行,讓台灣復興!過去,神不斷在預備這件事情,跨進去後,越做越喜樂,更在當中感受到眾教會的合一!合一是神所喜悅的,一起來擁抱貧窮人!

 

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分享,教會一定要悔改!不關心貧窮人就失去權柄,讓教會、機構、職場都能發揮愛心,不只是在聖誕節活動,更是在平常時就要把神的心意帶出來!

 

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感恩上帝,他認為,教會幫助貧窮人乃是理所當然!教會不能因為建堂,而忽略了慈惠奉獻!鈔票就好像是一個敲門磚,讓人心軟化,接下來就是要有「人」走進去傳福音!

 

他信不信耶穌,我都要幫助他!如同聖經中所說,日光照好人,也照歹人,在幫助人時,更不能計算,這樣有多少人會信主?而是按著神的心意,憐憫貧窮人和孤兒寡婦!當我們心態對了,自然就會有果效!

  • news-details
  • 餐會圓滿落幕,眾人歡喜合影,互道新年快樂!(圖/記者王詩瑜)

馬前總統參與「和好疼惜平安夜」活動年表

     
台北市長時期2000~2006
2000 艋舺長老教會 謝皆明牧師   
2001-2005 台北靈糧堂 周神助牧師   
2006 長老教會台北中會 鄭宏輝牧師   
2007新莊聯禱會 游博宏牧師 (馬教授時期) 
擔任總統時期2008~2015
2008 永光長老教會 周信榮牧師   
2009 鳳山長老教會 鄂主常牧師   
2010 台中策盟 杜明達牧師   
2011 板橋眾教會張復民牧師   
2012 高雄聯禱會 鄭博仁牧師   
2013 新生命小組教會 顧其芸牧師   
2014 高雄浸宣武昌教會 鄭博仁牧師   
2015 台中旌旗教會 蕭祥修牧師   
卸任總統時期2016~2022
2016 台北大安長老教會 陳文欽牧師   
2017 新店行道會 張茂松牧師   
2018 新生命小組教會 顧其芸牧師
 
2019 台北真道教會 廖文華牧師
 
 台北真理堂 楊寧亞牧師   
2020 聖公會聖約翰堂 林立峯牧師
 
2021 藝之星教會 宋達民牧師   
2022 士林靈糧堂 劉群茂牧師   

  • 「和好、疼惜、平安夜感恩餐會」,邀請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各教會牧者前來共襄盛舉!(攝影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