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南森尼爾今年37歲,常常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自己的信仰。(圖/Nathaniel Buzolic IG)

美國超自然奇幻影集《噬血Y世代》(The Vampire Diaries)的澳大利亞演員南森尼爾.布佐利克(Nathaniel Buzolic),平時就非常喜歡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信仰。他說,比起當演員他更樂意當一位遵行真理的基督徒,但他並不一直是這樣。

 

南森尼爾的故事非常奇妙,他最想死、最不在乎自己生命的時候,卻經歷了奇妙的生命轉折,領他回到救主耶穌面前…

窮苦家庭長大、樂於分享信仰的好萊塢演員

《噬血Y世代》在2007年推出時造成了一股風潮,參演的南森尼爾也因此走紅。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經常大方談及自己的基督信仰,例如曾於2018年的採訪中,分享在競爭激烈的娛樂產業裡,如何保有對自己正向的眼光。

 

「人們在意你的網路聲量、粉絲數量,但耶穌說的卻是『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他很清楚這個世界需要的,不是再一個優秀的演員,而是一個能聽見福音真理的人。生命中幾次重大的挫敗經驗,讓他驚覺必須開始尋找人生目的,也因此開始挑戰基督教信仰──上帝所說的話,真的能回答他的疑問嗎?

 

「我在拍攝《噬血Y世代》才開始認識福音,雖然唸過天主教學校,但我其實不太知道耶穌是誰。」南森尼爾並不是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她的母親是從埃及逃出來的難民,他的外婆則是在二戰時期被迫離開克羅埃西亞,家境一直非常貧窮,想到美國追求演藝事業更是奢侈的夢想。

 

24歲從澳大利亞搬到洛杉磯,27歲在一場大型的福音聚會上,被神深深觸動。南森尼爾問自己,他追求的好機會和名望,最終到底有什麼意義?而好的機會也真的找上他,還遇見一位法國的穆斯林女友。

曾一度想死,IS肆虐時飛到敘利亞基督徒村莊

33歲那年,被女友無情劈腿的他,很認真的想輕生。「我跌落谷底,我處於一個非常黑暗的地方…我不想有任何感受,我整個人都很麻木。」

 

於是,在極端組織ISIS肆虐敘利亞的時候,南森尼爾向劇組告假、買了機票飛抵鄰國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走訪了許多個基督徒村莊──他當然想過可能會發生什麼事,但他一點也不在乎。

 

婦女和孩童悲慘的故事擊碎了他的心,南森尼爾坐在泥濘的地上和上帝說話。他感覺上帝正挑戰他:是不是願意放棄自己的生命──既然他根本也都不在乎了,就把自己交給上帝呢

 

「上帝是對的,如果我不在意自己是不是會死去,那交給上帝也無妨。」

 

那是我百分之百將自己降服的時刻。回家以後,我只想好好愛上帝,我願意把全部的自己給出去,給上帝、給這個破碎的世界。」那就是改變發生的時刻,南森尼爾不再是從前的他,徹頭徹尾的不再一樣。

 

隨著找到新的方向,南森尼爾.布佐利克的演藝生涯也有了不同的目標。拍攝另一部青少年劇集《創始吸血鬼》(The Originals)的時候,他有機會能到世界各地宣傳,而最期待的就是能把握機會對外分享自己的信仰

 

「我在粉絲見面會遇到許多很破碎的孩子,他們急於找到答案、真理、解決問題的方法、一個能讓他們相信和倚靠的人事物。」

 

他認為,「和耶穌有關的信息,不論在什麼時候、面對什麼樣的人都可以拿出來談。如果你從不談論自己的信仰,你永遠不會知道信仰的力量有多麼偉大。」

 

被上帝改變的「吸血鬼」演員:祂以苦難彰顯榮耀

上帝在意我們的痛苦,祂使用苦難成為彰顯祂榮耀的所在。」南森尼爾相信,上帝讓他在社群媒體上有影響力,這是他現在活著的重要目的。

 

前年四月,他在IG寫下這段話:「讓自己成為耶穌的人──或許很多人不喜歡這種說法,甚至會感到被冒犯。『我才不想成為誰的人!』是吧?」

 

「對於『自主權』的追求…其實這是神創造亞當和夏娃以來,人們面對的第一個試探。作自己的神、作自己的老闆、作自己的判斷者…但卻沒辦法作自己的拯救者。」南森尼爾想說的是,為什麼他樂意讓自己成為耶穌的擁有、讓自己全人全心都成為耶穌的呢?

 

因為耶穌赦免了我的債,那一份我永遠無法償還的債。我接受祂的恩典和憐憫…我不再成為罪和死亡的奴隸,而是服事一位新的主人,一位能帶來新生命的主人。

 

「為此,我樂意成為我的君王──主耶穌基督的擁有。」

  • news-details
  • 「從以色列最高的山(黑門山)到錫安山,耶穌都去了!」南森尼爾還邀請粉絲和他一起前往以色列,體會耶穌曾經走過的路和祂所行過的神蹟。(圖/Nathaniel Buzolic IG

我相信你花愈多時間讀聖經…你就會知道,耶穌就是全人類能夠得到的最好禮物。」根據GodReports近期的報導,喜歡讀聖經的南森尼爾說,自己每天都要花兩個小時靈修和禱告。「你就是…整個人都投入進去了,跟隨上帝就變成一輩子的事。」

 

今年1月6日,南森尼爾也在IG上分享自己到以色列朝聖,和在約旦河受洗的心情。

 

他放了一張站在黑門山的照片,這裡是以色列最高的山,也是千年以前外邦人敬拜巴力的聖山。他在貼文中寫下了與黑門山有關的歷史事件,好比這是耶穌變相的地方、耶穌也曾在這裡求問上帝的旨意。

 

比起演戲,現在的南森尼爾更熱衷於透過粉絲專頁傳福音。他特別說,有穆斯林網友在追蹤他的粉絲頁面後,真的去了解基督教也改信了耶穌。「我非常願意和穆斯林朋友們對話。」

 

經歷了許多次類似這樣的事,南森尼爾很驚訝上帝使用他參演吸血鬼電影的名氣,成為讓他更多傳福音的機會。「上帝使用這個世界試圖要推動的東西──惡魔般的東西和巫術等等,轉而成就祂的旨意。」

  • 澳洲男星南森尼爾.布佐利克分享自己信主的見證。(影片來源/700 Club Interactiv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