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得勝者教育協會於13日在宜蘭縣蘇澳國小舉行《脫魯人生3.5》財商驗活動,帶領學生經歷一場築夢人生。(圖/ 得勝者教育協會 提供)

社會急功近利的速食文化,驅使人人想要快速致富,而聖經教導我們:

 

「你的心在哪裏,你的財寶也在那裏」(馬太福音6:21)

 

得勝者教育協會有鑑於此,特於宜蘭縣蘇澳國小透過《財商智富4S》課程,13日更舉辦《脫魯人生3.5》財商體驗活動,透過「學習、工作、消費、銀行(存款)、公益」五大歷程,結合現場30多位職場達人和志工,帶領學生經歷一場築夢人生,建立正確的金錢價值觀和管理態度!

近年來,不法人士利用人性貪婪和不實噱頭廣告,涉世未深的青年學子想要快速致富的心理遂於觸法,這些案例層出不窮,甚至連性命都失去了,實在令人唏噓不已,就如聖經所記載,「你的心在哪裏,你的財寶也在那裏」,不由得讓人感嘆,人若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性命,又有什麼益處呢?!


得勝者教育協會於111年度(2022)上學期在宜蘭縣蘇澳國小六年級全年級舉行《財商智富4S》課程,幫助學生透過Smart(聰明)、Save(儲蓄)、Spend(消費)、Share(分享)的原則,建立正確的金錢價值觀和管理態度,透過「記帳」有智慧的運用金錢,並做好預算,明白投資自我於有形與無形的財富,進而樂意分享創造共好的富足人生。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馬太福音16:26

金錢好管家,體驗逐夢人生

為了讓學生更深刻體驗所學,即規劃期末考結束,於1月13日在蘇澳國小舉辦《脫魯人生3.5》財商體驗活動,透過「學習、工作、消費、銀行(存款)、公益」,五大歷程結合現場30多位職場達人和志工,帶領學生經歷一場築夢人生。

 

整個活動設計,讓學生透過努力學習,體驗各種職業,分辨「想要」與「必要」消費,學習量入為出、愛與分享,讓學生從玩中學,做中學,體驗「脫魯(loser)」蛻變至「溫拿(winner)」。

  • news-details
  • 透過學習、工作、消費、銀行、公益,五大歷程,結合現場30多位職場達人和志工,帶領學生經歷一場築夢人生。(圖/ 得勝者教育協會 提供)

五大工作區,人人享受不同

藉由活動中五個站別,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信念,將實際所學的財商課程,在模擬人生活動中,現實接軌人生處境

「工作區」學生所有手作插畫作品,將送至安養中心給長者;並透過裝置藝術讓學生製作鐵件,結合漁網及廢棄物,傳遞保護海洋永續的意識。

 

在「公益區」,讓學生發揮愛心人飢己飢,及服務視障者操練人導法,在在都體現共好的永續理念。

 

同時,設置「銀行區」、「消費區」及「學習區」,以不同任務,模擬脫魯生活。

  • news-details
  • 學生踴躍參與,從玩中學,做中學,體驗「脫魯(loser)」。(圖/ 得勝者教育協會 提供)

職場達人、教會牧者扶持,蘇澳鎮長亦親臨讚賞

此次特別邀請各個領域的職場達人蒞臨,擔任一日志工參與整個活動,帶領學生體驗13種職業。

 

出席的職場達人包含有:跆拳道國手高溫俐婷(2022年韓國世界盃銅牌得主)、參與過2021年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的地景藝術家王昱仁、曾任多國美髮跨國裁判會陳博生、及曾榮獲師鐸獎殊榮也是視障跑者徐薇雅老師、退役陸軍少校王瑩縈、宜蘭高中退休輔導主任林文魁、前裕隆汽車工程師陳彥呈,以及護理師、社工師、銀行理專…等。

 

蘇澳芥菜種教會、蘇澳蘭恩堂、蘇澳長老教會、協同會三星教會,這幾所教會的牧者們也都投入這次活動,擔任一日志工,以自身專業背景,協助闖關活動,使學生更加真實體驗各個不同的行業。

 

蘇澳鎮長李明哲、更是到場勉勵學會金錢管理的重要性,蘇澳國小家長會長方智彥代表亦稱許此活動帶給學生的幫助。

 

學生李亦世開心地分享:「這次活動體驗到軍人要經歷刻苦的訓練,才能成為保家衛國的戰士。」學生陳仕翔意猶未盡的表示:「闖關結束後,了解到各行各業的甘苦談,也有利於未來的生涯規劃。」

得勝者教育協會東部辦公室主任楊奇香表示:「此次活動總共有57位的學生參與,能夠動員30多位職場達人和志工,皆因眾人看見青兒少生命教育刻不容緩,職場達人和志工透過協會的財商體驗活動,和自身專專業,引領學生體驗正確的金錢價值觀,使其生命得益處。活動結束後,校方師生和職場達人及志工更是肯定讚許『脫魯人生』,校方也表示此次的課程體驗活動遠遠超過期待值,希望未來可以跟協會有更多的合作計劃。」

 

就如聖經箴言22:6所說:「當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

 

詳細資訊請洽 得勝者教育協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