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分享時代信息:聖靈的寶劍。(圖 / 高敏智臉書、shutterstock)

「寶劍」不只是武器,更表「尊貴跟身份」,如「屠龍寶刀」號令天下,莫敢不從。高敏智牧師表示,聖靈寶劍也不只是武器,更表「君尊祭司」的生命。

 

他帶領眾人從「摩西上尼波山」的心路歷程,思想聖靈寶劍(神的道)的大能,因摩西是如何親眼看見「神所說的每一句話」,帶下神蹟奇事、改變一切。

 

「而聖靈寶劍出來時,神的道路也會出來。」

「寶劍」不只是武器,更表「尊貴跟身份」

神看顧每個人,然而,生命的重點非僅是保守,更是剛強壯膽,當你我願意由衷看見神的榮耀、並相信到底時,即能真正的得勝。高敏智說:「不是一直防守,而是邁出腳步、不怕任何攻擊,反而,要攻擊回去!」

 

他形容,「寶劍」不只是武器,更表「尊貴跟身份」,如武俠小說的屠龍寶刀號令天下,莫敢不從。聖靈寶劍也不只是武器,更表「君尊祭司」的生命,然而這並非唾手可得、不是擔任教會職位即有的身份

 

「在神的家裡,是個機會,走出神的道路後,全家得救,反之,則會滅亡。」而走出神的道路,也是教會的呼召。

  • news-details
  • 「寶劍」不只是武器,更表「尊貴跟身份」,如聖靈寶劍不只是武器,更表「君尊祭司」的生命。(圖 / shutterstock)

揣想「摩西行至尼波山」的心路

幾年前,高敏智前往尼波山時,內心非常熱切,因申命記32:49記載,神吩咐摩西上尼波山,要在那裡觀看賜給以色列人為業的迦南地。當高敏智往山上走時,彷彿正在體會當年「摩西與神同行」的心路歷程

 

與神初遇時的摩西,完全不瞭解神,只聞其聲及見焚而不毀的荊棘,神則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並表明祂是其父及祖先的神;當時摩西害怕看神、便蒙上了臉(出埃及記3:4-5)。

 

40年後,摩西在尼波山上,發現自己活在「神所說的話裡」,從蒙召到出埃及,摩西見證了埃及帝國的興衰。高敏智說:「埃及一直興盛,直到摩西進去而開始殞落,因為他宣告:神要掌管這地!

 

摩西於是親眼看見,「神所說的每一句話」帶下神蹟奇事、改變一切。

 

當十災鋪天蓋地降在埃及,逾越節那晚,埃及長子死去,並有另一大批人滅沒在紅海裡;而以色列人出埃及時,不再是奴隸,而是「耶和華的軍隊」、且民族成形;曠野裡,神從天降靈糧、吩咐盤石出水;與亞瑪力人打仗時,摩西一舉手就得勝。神蹟奇事不斷發生其中。

 

不只如此,一個「敬拜的體系」也被建立起來。

  • news-details
  • 40年後,摩西在尼波山上,發現自己活在「神所說的話裡」,並親眼看見:「神所說的每一句話」帶下神蹟奇事、改變一切。(圖 / shutterstock)

神說:我不認識你,其實是「我不要你」

當以色列百姓在西乃山見神的榮耀時,因嚇壞了、要蒙帕子,之後他們學習建造會幕,知道「至聖所」、並經歷「分別」──叛變的可拉黨人,自稱聖潔、看似民心所歸,然神使地開口、250個首領活活墜落陰間。

 

摩西看見的是,神認識約書亞、迦勒,卻不認識可拉黨人及其他探子。什麼叫作不認識?高敏智解釋:「主人怎麼會不認識僕人呢?不認識其實是:我不要你。」人自以為認識神,卻進入了滅亡。

 

「你的位置,是站在『百姓拱你出來』還是『神叫你出來』?」神所認識的,是離開不義之事、被分別出來的人可拉黨人自以為是,卻不明白神的應許與呼召、意圖拉下摩西,而主「不認識(不要)」這些人。

 

如馬太福音25章,愚拙的童女不預備油,當新郎來到時,她們的燈卻即將熄滅,後來才說:「主阿,主阿,給我們開門!」耶穌卻回答:「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

 

人要的是安全感,但神要給的是「盼望」

百姓要安全感,然神要給的是「盼望」。高敏智說:「盼望,是走過死蔭幽谷,並看見神的杖、神的竿。」百姓要設立自己的王、鞏固人的勢力,神要的則是:生命有「工程」的人,其靈魂建立於屬靈根基。

 

生命有「工程」是:人相信神且相信到底、努力除掉私慾、洗淨一切不義,並脫離自「驕傲、不信、世俗、世上小學及理學」等卑賤之事。

 

尼波山上,摩西想到40年來發生的事,今應許在眼前,何等悲喜交加!這段路,是何等徹底「篩選」的路!神的同在顯然,人的心卻顯出虛假。

 

高敏智說:「而聖靈的寶劍(神的道),是神要在當中設立尊貴。」

  • news-details
  • 神藉著「聖靈的寶劍(神的道)」,在人生命裡進行工程、設立「尊貴」。(圖 / shutterstock)

「聖靈寶劍」就是神的道,分Rhema與Logos

你拿著「聖靈寶劍」嗎?穿戴「屬靈的軍裝」嗎?保羅所說福音的奧秘、聖靈寶劍,就是「神的道」;而神的道有兩種,一是Rhema,一是logos。

 

高敏智解釋,神「在某時」告訴你「該怎麼辦」,這就是Rhema;而「從出埃及到進迦南地」這條道路則是logos,是不改變的「應許(神的旨意)」,又如耶穌基督,便是為了logos道成肉身。

 

「聖靈寶劍(Rhema)出來時,神所引導的道路(logos)也會出來。」而這把劍是最快的劍,為要「快刀斬亂麻」,在人還沒瞭解、卻願意相信時,神就已經處理好。

  • news-details
  • 聖靈寶劍就是「神的道」,分為Rhema和logos。高敏智說:「聖靈寶劍(Rhema)出來時,神所引導的道路(logos)也會出來。」(圖 / shutterstock)

living(活著),其實是Livingstone(活石/活祭)

「生命裡,沒有困難不困難,只有『對跟錯』。」高敏智勉勵,在對的路上倚靠神,困難再大、也能剛強壯膽。如同彼得,雖被看為「無學問的小民」,卻能放膽講論神的道,使人無話可駁。這般能力,即是擁有聖靈的寶劍(神的道)。

 

當使徒們勇敢地宣告神的道、開出路、一直往前走,屬靈恩賜、神蹟奇事也隨之而來。高敏智說:「他們若不往前走,就不會遇見瘸腿者、並叫他起來行走;而勇敢宣告神的話,就看見神蹟奇事。」

 

即使因此被人威脅,使徒行傳4:19中,他們卻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罷!」深願,你我都比以前更敢講、更敢只討神的喜悅,不討人的喜悅,好活出基督真正的生命樣式。

 

神的道活潑有功效,「講到living(活)時,不是你活著,而是成為Livingstone(活石),是建造神家的一個器皿、是活祭。」神的道,幫助我們活著,不再是自己,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希伯來書4:12,「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聖靈寶劍能除去生命雜質,人降服時便得看見神。

  • news-details
  • 神的道,幫助信祂的人活著,不再是自己,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圖 / shutterstock)

成為「帶刀使者」,開出神的道路

帶刀使者,就是帶著「聖靈寶劍」多方禱告的福音使者,代表「神在說話」。縱使困難在前,仍因深知logos(神的旨意)願完全奉獻。

 

如馬太福音26:39,耶穌在客西馬尼園時說:「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即使這杯,是要承擔世界所有汙穢的罪惡,但耶穌所思念的是:我只想完成這條道路,其他的都不在乎。

 

成為帶刀使者,困難嗎?高敏智說:「聖靈的寶劍,就在你的生命裡面,即使面對困難重重,但聖靈寶劍要斬斷這一切,而你一定會『得勝』!」

  • 聖靈的寶劍│時代信息。(影片來源:南聖影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