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伊美牧師以「紙張」比喻火力不足的復興燃料。右:現場熱情的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你的禱告是「來真的」嗎?你希望上帝在你生命中做什麼事呢?伊美牧師語重心長地說,我們需要對神有很深的屬靈渴慕,且必須有持續性、等候神的觸摸

 

以耶穌「專注且熱情」的通宵禱告,及使徒行傳第4章聖靈「二度造訪」為例,伊美牧師強調,沒有長篇大論,想領受聖靈大能就需要「禱告」,而且是「充滿熱情的禱告」讓「靈裡的禱告」滲入生活的每個部分!

由奈及利亞宣教士伊美牧師(Rev. Ime Akpan)主領的「聖靈更新的火」特會,自2月20~24日(週一至五)晚間7:30,假「高雄前金長老教會」舉行。主辦單位為「高雄牧者合一協會」及其所遮蓋之「聖靈更新團契」。

 

本篇報導紀錄昨(20)日晚間信息為主。

 

禱告的必要性

伊美牧師先提問:有「火焰佈道家」之稱的已故布永康牧師(Reinhard Bonnke),於世界各地佈道,為何在奈及利亞的「果效」特別顯著

 

原因之一,每次特會前的會前禱告,不是幾個小時或幾天,而是「兩年 !到了聚會前三個月,該機構的代禱者再提前飛抵奈及利亞,號召眾教會一同禱告,所以待佈道會正式展開後,決志人數和神蹟奇事就特別多。

 

約書亞記23:10說,「你們一人必追趕千人,因耶和華你們的神照他所應許的,為你們爭戰。」伊美牧師以此類推,呼籲今日來自各教會的弟兄姊妹,勿輕看自身位份,而要帶著禱告的火焰與恩膏,傳遍所在之地!

伊美牧師已與「花蓮玉里長老教會」配搭舉辦十屆「東門至高讚美節慶」,當中帶出許多神蹟奇事,期盼在高雄也能發生!

  • news-details
  • 20日晚間火熱敬拜,係右昌長老教會帶領。此次5天特會,分別由4間長老教會領詩:右昌、前金、鼓山及德和。(圖/記者林子騫)

進入「新層次」的大能禱告

會眾以《喜樂河流》一曲回應上述呼召後,伊美牧師繼續分享,「真實的復興」需要明確的禱告,能感動耶穌,並讓聖靈有所行動

 

他從使徒行傳4:1~30說明,當年因使徒傳講神的大能,並使人得醫治,幾名宗教領袖便威嚇使徒們,不准再奉耶穌的名行這些事。而使徒們怎麼「回應」這個狀況呢

 

他們不覺得「被欺負」,而是「去禱告明確祈求醫治和神蹟:「…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使徒行傳4:29)

 

伊美牧師指出,這種「很直接」的禱告,是帶下聖靈大能、進入新層次之「不空洞」的禱告,使他們的聖靈連結

 

在使徒的禱告會結束後,聖靈便「很快」回應,第一件事是「使聚會的地方震動」,代表靈界發生了一個轉移,且聖靈的同在居住在當中,轉化屬靈氛圍、並帶來復興之火;接著第二件事是,使徒們都被聖靈充滿

 

這群人不是初信的嬰孩,他們領受了聖靈大能的火,促使第三件事發生:他們放膽講神的話,充滿勇氣,心中毫無懼怕。

 

伊美牧師藉此勉勵:「你也能這樣!放膽命令魔鬼離開、疾病離開我、(將黑暗權勢)踢出去我的家、我的教會、我的妻子、兒子;奉耶穌的名有膽量,因為聖靈給他們膽量!只因他們做了『一件事』把聖靈(的同在)帶下,就是『禱告

 

接下來第32節記載,使徒們凡物公用,因著愛,彼此分享,並挨家挨戶一起禱告、交通和擘餅。可見,一旦教會成員都能在如此的禱告中,將不會有分裂和歧見;彼此間能團結合一,是因聖靈充滿他們的心,沒人有時間說八卦、吵架或自憐。

  • news-details
  • 蔣忠牧師全程司琴。(圖/記者林子騫)

為何聖靈這麼快就「再來一次」?

其實,在使徒行傳第2章,就已有過一次「聖靈大澆灌」,為什麼第4章中又記載「再來一次」

 

伊美牧師淺白說明,首次的聖靈充滿,讓這群使徒身上有「神同在」,因而去到各處,都彰顯聖靈大能、神蹟奇事不斷,帶領許多人信主,所以宗教領袖逼迫他們,故使徒們再次直接與天堂連線投入高強度的禱告

 

而聖靈彷彿在說:「好吧,你們這回也是『來真的』!」所以又來降下新的火、再次充滿他們,讓使徒能夠更多地去傳講耶穌基督。

 

這種「帶來復興火焰的禱告」,不只從嘴唇發出,更是從心靈的呼求因為神是靈,如想更深地與祂連結,必須是「靈對靈」,而不僅止於「肉體對靈」

 

使徒行傳4:33這麼寫,「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意即,當我們發出這樣的禱告,會從天堂降下強大能力,帶出的結果便是「眾人蒙大恩典」,這也是何使徒行傳2章中記載到,彼得講道後能有「3000人信主」。為何以前沒發生?

 

因為,這是聖靈的工作!在聖靈降下後,神賦予各樣恩典,包括超自然的彰顯

 

若你想行在神蹟中,看見真實的復興,就必須與聖靈連結!」伊美牧師比喻,復興不能稍縱即逝,如一張薄博的紙,燒幾秒就沒了,而是需要一根根木材持續添加,而「靈裡的木材」就是「禱告」

 

現場,伊美牧師為加強重點,特用英、國、台語及原住民族語各說一遍「禱告」這個詞。

  • news-details
  • 伊美牧師帶領會眾唱《我的救主活著》,並進行醫治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耶穌怎麼禱告的?

沒有長篇大論,想領受聖靈就需要禱告,而且是『充滿熱情的禱告』!」伊美牧師呼籲。

 

路加福音6:12描述,耶穌上山禱告了整夜,這就是用熱情的禱告!且獨自上山,能幫助自己專心,這種專注而熱情的禱告便吸引了聖靈的同在

 

伊美牧師以自己為例,每次帶領晚間6點到凌晨6點的通宵禱告(他補充:僅12小時其實不算長),禱告結束後,心情皆很喜樂、且一點都不累,「從骨頭裡」感受到靈裡十分高昂,並充滿體力,因為有聖靈同在。

 

想要升級成長,就要在靈裡禱告!」他藉此鼓勵。

 

靈裡的「持續性」禱告

使徒行傳9:17-18記載,神派亞拿尼亞為保羅禱告,使其眼睛得醫治、並被聖靈充滿。哥林多前書第14章第2、14-15、18節可陸續看到,保羅皆提到,操練方言禱告對他的重要性,也是其成長速度能快過其他使徒的原因

 

因此伊美牧師認為,想看見這類大能的運行,就需要投入在靈裡的禱告

 

哥林多前書14:2寫道,「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祕」這裡的「奧秘」是「神國隱藏的事物」;別忘了神是靈,當我們方言禱告,就是在講「靈的語言」,用祂的語言說話,因此方言禱告能帶來與聖靈的連結

 

為了建立屬靈的體力和穩定性,我們需要在靈裡禱告,且持續不間斷——要讓聖靈裡的禱告,成為生活一部分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猶大書1:20

靈界掌管自然界

最後,伊美牧師以「雅比斯的禱告」作結,他稱之為「專注的禱告」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於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歷代志上4:10

雅比斯被母親取名為「我生他甚是痛苦」,此名字似乎宣告一生將面臨淒慘命運,但他決定用「專注的禱告」,從靈界改變自然界的處境

 

雅比斯的禱告很明確,你我也能學習「應用」在自己的禱告中:

 

1.「甚願你賜福於我」

雖然我出生為家裡帶來痛苦,似乎是個累贅,但我拒絕這個咒詛!我要喜樂、我要領受醫治的恩膏,好使更多人因我得醫治!

 

2.「擴張我的境界」

我不要當「馬馬虎虎的信徒」,我要成為大有能力、被神重用,從聖靈得著能力的器皿!伊美牧師帶會眾同聲開口呼求:「主啊,擴張我!


3.「常與我同在」

神會透過人來代替祂做事,因此求主大能的手在我身上、使用我!以西結書常出現「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降在我身上」,此擁有「神使用我們祝福別人」的涵義。


4.「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伊美牧師認為,這是一個「很聰明的禱告」,我們也要來求主,保守我們脫離疾病、和各樣患難的攻擊

 

最後,神就應允雅比斯上述所求的

 

你所求的是什麼呢?你希望上帝在你生命中做什麼事?我們需要對神有很深的屬靈渴慕,且必須有持續性等候神的復興和觸摸!

 

如同詩篇27:4、14,「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因為你的渴慕,會促使神的同在若無渴慕,就無法尋求,更尋不到祂。

 

基督徒要充滿熱情,如大衛那般,喜樂且渴望地說:「走吧!我們去耶和華的殿!」大衛知道自己需要神、需要被神觸摸和充滿,他一天七次讚美神,加上三次禱告,一天至少十次和天堂「連線」這種真實渴望神的態度,贏得了神的心!讓神對他說:「大衛,你這小子,懂我的心。」

 

若你對目前的景況感到不滿足,記得馬太福音6:33說,「你們要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求主激動我們「屬靈的胃口」,帶來渴慕和屬靈的復興;求主的同在「真實可見」,一起宣告神的祝福要進入我們的生命和家庭!

  • 特會現場熱情敬拜,及伊美牧師受訪分享此次特會領受:復興正來到,但基督徒需要預備「5件事」!(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上左:「聖靈更新團契」主責陳尚武牧師甚願,此次特會不是舉辦「儀式」,而是迎接偉大奇妙神的造訪!上右:現場敬拜。下左:會前禱告。下右:「前金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黃明宗結尾祝禱。(圖/右上、左下:黃明宗牧師 提供;左上、右下:記者林子騫)

主辦單位「聖靈更新團契」主責陳尚武牧師,分享結語時表示,伊美牧師不久前在奈及利亞禁食禱告一個月,而當天的相處過程,也看見其懇切敬拜禱告的榜樣。

 

這天晚上的聚會,從1小時敬拜讚美,到伊美牧師講道,讓陳尚武感覺心裡頭對禱告的熱情,再次被大大點燃!

 

他深信,「聖靈更新運動」正在高雄、台南展開,期盼接下來4天,會眾7點便能到場,由伊美牧師親自帶大家會前禱告,相信能藉此傳遞「禱告的生命」,帶動高雄迎接神國復興!

  • news-details
  • 聚會詳情,免費入場。(圖/主辦單位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