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宛欣成為基督徒,流淚宣告,神是她最大的倚靠。(圖/李宛欣 提供)

她流淚宣告,神是她最大的倚靠。以前的學習都是倒數的名次、墊底的成績;相信神以後,家庭、人生都被翻轉了。

 

神告訴她:「這是我做的,我能給予,也能取去。」

 

她不只重新活著,更認識神的智慧權柄,開始熱愛學習,認真贏得競賽獎賞,擊退憂鬱症,人生,真的不一樣了!

雲林西螺偏鄉出身,李宛欣的父親是一名技藝工匠,從事寺廟的彩繪工作,在傳統信仰的家庭背景中,李宛欣是家中三個孩子中唯一的女生,卻因她出生之際,奶奶過世了,一切生活都變了調。

 

父親傷心欲絕,加上工作應酬需要,漸漸養成酗酒的習慣,當心情不佳時習慣酗酒,性情大變、口不擇言,導致家庭充斥著言語及肢體暴力。

 

父執輩暴力威權,使她從小沒有價值感,無所適從

在家中父執輩的威權管理之下,李宛欣從小內心就充滿懼怕,每當父母感情不睦、爭吵時,她也會焦慮自責,但就算怕了也不能哭,否則還會換來一陣毒打。長期下來,導致她注意力不集中,出現不自覺的拔頭髮等反應,在家裡因懼怕而失眠,在學校的學習狀態也受到影響。

  • news-details
  • 李宛欣小時候乖巧可愛,卻常常不知所措,容易擔心害怕。右為全家福合照。(圖/李宛欣 提供)

母親很憂傷,也無法跳脫困境,家庭暴力環境的影響下,使得李宛欣無所適從、行為偏差,只想趕緊找到一條活路。

 

此際,父親罹患癌症,家裡頓時失去主要的經濟來源,國中時的李宛欣不得不外出打工、端盤子,簡單找了個高職混學歷。

 

「我就是被逼著長大,沒有童年,也從不明白快樂是什麼。」

 

她渴望得到幸福,因著對原生家庭的失望,習慣用「受害者的心態」去找尋錯誤的避難所來逃避—什麼都好,不顧一切都要「遠離原生家庭」。

 

李宛欣說,當時經營的情感不順利,人際關係也不佳,只能換來一次又一次的傷心。就在她高中將要畢業時,父親過世了,心中所寄託的情感也在這時候瞬間瓦解...

  • news-details
  • 一位未信主的朋友,邀請她:「要不要陪我一起參加『會變快樂的營會』?」竟成為改變的契機。(圖/李宛欣 提供)

聽見好多「禱告」、「阿門」,她卻故意唱反調

直到進入大學階段,因著職場權柄的關係,受邀來到教會,第一次認識「好多」基督徒,也認識了歌珊教會淑玲牧師。

 

聽見好多人說「禱告」、「阿門」,李宛欣只覺得奇怪,參與聚會時還故意唱反調,直說以前家裡父親畫的門神、偶像都很好,都可以拜

 

2年多來,陸續與職場同事相處過程,她體會了她從小到大沒有體會過的「擁抱、安慰、鼓勵、陪伴」,但李宛欣仍然懷有「敵意」,無法徹底卸下心防,她時常刻意與他人保持距離:「很特別的是,我這麼不一樣,他們還是接納我、尊重我。」

 

不久後,突然落入「憂鬱症」陰霾的李宛欣,在工作中也無所適從,常常想放棄,疾病帶來的負面情緒,使她總是沒來由的哭泣、無法控制自己落入悲傷中。

 

後來,一位未信主的朋友,也想不到方法幫助,於是反而邀請她:「要不要陪我一起參加『會變快樂的營會』?」朋友還補充說:「我不知道去可以幹嘛,因為我也沒去過,但聽說會變快樂,妳很需要。」

 

她其實很抵抗,心裡邊盤算邊賭氣禱告說:「若要參加營會,至少要七千多元,若真能賺到這筆費用,我就參加。」結果主早有預備!奇妙的帶領下,她應邀參加七天的慕主青年營會。

  • news-details
  • 她參加台灣慕主青年營會,更新她的一切。李協聰牧師(右)於營會中帶領牧養。(圖/李宛欣 提供)

奇妙的青年營會,翻轉人生

半推半就進入聚會,場內是從未聽過的詩歌敬拜,李宛欣眼淚直流,她訝異自己的反應,怎麼會哭得不能自已?因為過去,她是一個「不能有感覺」的人,無論難過或開心,都不能表達出來。

 

聚會中,她感受完全被釋放,可以安心表達所有負面情感,這時有人上前來將她緊緊的抱住,讓她完全卸下心防的大哭了起來,整整一小時。

 

這位父神一直透過周圍的屬靈父母來告訴她,神是如何用這「愛的眼光」看待她,寶貝她。

 

她完全被基督的愛擁抱,原來有一個不求回報的父神愛她,漸漸放下面對父執輩的舊思想

 

這份愛醫治了李宛欣,她全然順服,2017年受洗歸入主名。 當時敬拜團所演唱「十字架在前面、世界丟在後面」的歌詞,似在歡慶她信入基督!

  • news-details
  • 李宛欣因父神的愛而更新,學習說愛的話語,用肢體去擁抱、撒嬌,改變了與家人的關係。(圖/李宛欣 提供)

李宛欣雀躍地打電話給母親,正準備開口分享好消息,卻直接收到母親極度激烈的反對,掛了通話,母親「封鎖」她的聯繫方式,李宛欣慌了。

 

幸而,帶領營會的牧者鄭重安慰她:「不要擔心!神正是要翻轉妳家!」

 

於是她安靜下來,警醒禱告:「求主恢復我跟母親的關係...」禱告後,她感受到豐厚的恩膏塗抹,如同大衛領受撒母耳的膏油,心情很平安。

 

數日後,正與一位長輩談起這個過程時,心裡被神提醒:「現在可以打電話給媽媽了。」

 

她也順服地拿起電話,沒想到真的撥通了!在誠懇的交通下,她同理並安慰母親,請母親放心「她信主,不是要逃離親子關係」,而是「回歸正確的親子互動」。

  • news-details
  • 李宛欣享受教會生活,神成為她的倚靠,與教會肢體的互動,完全翻轉她的人生。(圖/李宛欣 提供)

數算恩典,享受恩上加恩

李宛欣開始對人生積極起來!教會生活醫治並幫助她,放下從小到大的負面思想,透過職場權柄、教會牧師與師丈取用神的話「常常在愛裡的建造」,撕掉她身上許多的標籤,有智慧的處理各事,正向樂觀處理情緒與各種關係。

 

如今一有機會,她就分享自己身上經歷的許多恩典,特別是「恢復家庭的關係 」,回想以前的家庭關係,都是冷淡與爭吵。而當她開始說愛的話語,用肢體去擁抱、撒嬌,「過去媽媽還因為我的這個舉動,驚嚇到推開我呢!」

 

不過這愛的模式漸漸成為日常後,媽媽有天還笑問:「為什麼妳越長大,越像個孩子!?」


她當下立刻感謝神,心裡說:「是祂恢復我成為一個孩子。」

 

現在媽媽會跟她說:「寶貝想吃什麼?」而特別為她準備,母女關係情同姐妹。

  • news-details
  • 恩典紅包鼓勵她:「神說要打開天上糧倉祝福經濟」。她開始在工作上、在各面上蒙福。(圖/李宛欣 提供)

教會弟兄姊妹相處模式,也讓她開始成為「主動去愛的人」,兄妹關係也變得和睦,她感覺非常幸福。

 

一切都是神的恩典,讓這個「不可愛的家」,變成「讓人安心的家」!

 

其次,她也學習奉獻,工作努力多年後,終於迎了第一筆可觀的金額,她全數奉獻,反而經歷「打破貧窮的咒詛 」。

 

當她與主討價還價時,收到職場權柄給的恩典紅包,「神說要打開天上糧倉祝福她的經濟」。她開始在工作上蒙福,加上努力,職場權柄的帶領,2020年竟贏得《全台灣銷售首獎》的成就,同年於雲林為母親購置人生的第一棟房子。

  • news-details
  • 訂屋簽完約後,即見天空出現一道彩虹,如同神親自向她顯出的笑臉。(圖/李宛欣 提供)

神仍提醒她:「這是我做的,我能給予,也能取去。」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約伯記1:21

因此,李宛欣更謙卑受教,將一切榮耀歸給神!雖然以前,她總是消極負面,恐懼學習,以為自己什麼都學不會,是個連補習班老師都要放棄的人。

 

現在她成為基督徒,不只重新活著,認識神成為她的智慧權柄,更開始熱愛學習,認真贏得競賽獎賞,並流淚宣告,神是一生最大的倚靠!

 

「相信神,人生真的都不一樣了!」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