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根據《基督教廣播網》(CBN)報導,這幾次的攻擊事件與上(2)月下旬舉行的總統大選有關。(圖/shutterstock)

報導剛結束總統大選的奈及利亞,這陣子連續發生數幾起流血殺人事件。一個多禮拜前,10人被慘忍殺害,同樣一批人也在不久前,於中北部卡杜納州的Agwan Wakili地區,殺害17名基督徒。加上喪命於基督徒村落Mubushi和Langsong地區的10人,總共奪走了27條人命,造成至少14人受傷

根據《基督教廣播網》(CBN)報導,這幾次的攻擊事件與上(2)月下旬舉行的總統大選有關。

 

3月1日,奈及利亞的執政黨「全民進步黨」(APC)候選人提努布(Bola Tinubu)拿下近900萬票,獲選為此民主國家的新任總統,盼能解決這個西非最大國家「長期以來的動盪不安與經濟不振」。

 

關注全球基督徒迫害情勢的「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指出,犯案的武裝份子在3月14日一個炎熱的傍晚,趁著大部分村民都在睡覺的時候發動攻擊。整個村子的人僅有少部分提前收到警告,無辜的人們在睡夢中被斧頭和砍刀殺害。第一次警報響起前,武裝份子殺了五個人,逃離時又奪走五個人的性命。

 

「這場襲擊是一次政治的謀殺。被攻擊的基督徒村莊是此次選舉APC(獲選執政黨)的搖擺州。」名叫德瑞克的村落領導人告訴國際刑事法院的工作人員。「在奈及利亞選舉期間,在地基督徒農民面臨一系列的攻擊。」目擊者相信,這幾次的攻擊都與政治有關。

 

這次襲擊就是要讓不願意投給APC政黨的基督徒流離失所。」獲選總統的「全民進步黨」(APC)提努布和其副手皆為穆斯林,此組合是20多年來首次由雙穆斯林搭檔。

 

早在選前,就有人提出質疑,認為此搭配可能會加劇奈及利亞人民的矛盾與衝突。而此次受害的卡杜納州地區,該州州長和副州長都是基督徒,人們所擔憂的事情確實發生

 

受害村落的領導人對政府的無所作為感到沮喪,甚至有消息傳言,這些武裝份子是奈及利亞軍方派出來的人。「在攻擊發生前,有一架直升機在我們村落上方徘徊。不到一個小時,攻擊就發生了。」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在奈及利亞的聯絡人說。

 

「我們不得不做出結論,那架直升機的目的是為了探查我們,看看這裡有多少人,分析這裡的地勢,來展開襲擊行動,甚至是在攻擊結束後,幫助武裝份子逃走。」

 

根據「敞開的門」2023年的世界觀察名單指出,奈及利亞在全球受迫害基督徒的危險國家中排名第六。請持續為奈及利亞的和平禱告,求上帝顯明公義,保護祂的教會與百姓,使人民在災難發生之時持續倚靠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