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恆基開啟新服務項目。(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恆春半島相較於市區更缺乏醫療資源,而恆春基督教醫院(以下簡稱恆基)秉持著「以耶穌基督捨己的愛,給予恆春半島居民全人身心靈醫治」的初心,致力關注地方需要,在同仁齊心努力下,服務面向不斷擴大發展。

 

19日,恆基舉辦「三樓病房、聽力檢查中心暨高壓氧中心」啟用禮拜,宣示「以嶄新、優質的環境及服務來照顧鄉親健康」,打造符合在地需要的醫療服務。

  • news-details
  • 恆基開啟新服務項目。(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恆春鎮尤史經鎮長、機要秘書尤光彬、議員潘芳泉、議員張榮志秘書及恆春半島多位牧師,共同出席祝福,見證醫療再進步的歷史時刻。

 

從符合在地的醫療服務,到就醫環境的改變,尤史經肯定恆基的付出,而禮拜最後,也邀請恆春半島牧長同心帶領會眾禱告祝福。

 

恆基簡肇明董事長感動分享,恆基照顧台灣尾至今67年,將近50年前剛來到恆基時,只有不到10位員工,如今有300多位員工,建築物也從原本的平房診所,變為兩棟醫療大樓,一步步看見,恆基在醫療品質及服務面向上的改變。

 

恆基不斷精進和拓展,為的就是期望讓台灣尾醫療有感提升,使居民受惠。

  • news-details
  • 開幕禮拜。(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恆基為枋寮以南,唯一有高壓氧治療中心和聽力檢查中心的醫療院所,引進六人艙高壓氧艙,和建置耳鼻喉科聽力檢查中心

 

黃健榮院長提到,高壓氧治療的適應症項目非常廣泛,從潛水夫病或急性氣栓塞症、一氧化碳中毒、壞死性軟組織感染及混合性細菌感染、慢性復發性骨髓炎等,都能透過高壓氧來輔助治療。

 

在具有高壓氧專科醫師執照的醫師,使用高壓氧設備治療下,可有效縮短病患傷勢復原時間。

 

過去,許多民眾都要花時費力前往屏東市區或高雄地區就醫,現在恆基有了高壓氧中心,不僅能服務在地居民,包括離島地區蘭嶼、綠島、小琉球等地居民,也都能就近照顧到。

  • news-details
  • 院內設備。(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黃健榮進一步表示,恆基去年2月,在奇美醫院耳鼻喉科部長林永松醫師的主動詢問下,搭起了醫療合作橋梁,耳鼻喉科團隊的服務,獲得鄉親好評稱讚。

 

特別在滿一週年之際,設立聽力檢查中心,引進專業聽覺評估服務設備,使民眾能在地完成基本的聽力檢查、中耳功能檢查、電生理檢查等,專業的醫療診斷,讓民眾能有「在地且即時」的醫療服務。

 

黃健榮強調,病房從舊大樓遷至新大樓,新病房有著更寬敞的空間、明亮採光和順暢動線,大大提升病人住院的舒適度,同時顧及到醫護人員工作的環境品質。

  • news-details
  • 感恩禮拜現場。(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最後他指出,恆春半島相較市區更缺乏醫療資源,但恆基秉持著「以耶穌基督捨己的愛,給予恆春半島居民全人身心靈醫治」的初心,致力關注地方需要,在同仁齊心努力下,服務面向不斷擴大發展。

 

除了積極延攬及留任優秀醫師持續服務,如今隨著高壓氧中心及聽力檢查中心的設立,透過精密設備和專業醫護及技術人員的操作,達到準確的醫療處置和檢查,希冀實現在地就醫治療,與可近性照護,步步打造一個讓鄉親和旅客安心的醫療院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