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魏婕恩於教會留影。(圖/記者林子騫)

頻頻被靈界攪擾,婚姻受創、親子關係破裂及財務問題,令魏婕恩陷入絕望的低谷,難道真沒有出路了?

 

為了幫助女兒,她試著走入教會,竟開啟全新的生命,從原本愁容滿面,翻轉為陽光喜樂!

成為乩童,載浮載沉十餘載

曾擔任10幾年「乩身」的魏婕恩,從小雖對靈界較敏感,但並無特別熱衷宗教,直到親人相繼罹重病,面對無能為力的景況,才開始會到宮廟問事。

 

有天晚上吃飯,感覺該地點「不乾淨」,正想離開已來不及;她第一次感到被「附身」,無法控制口中講出的話,還會傷害自己,彷彿「瘋了」一般,身體非常不舒服,去到廟裡求助也束手無策,只能等天亮散去。

 

有人告訴她「天命到了」,須開始為廟宇做事,最初她十分抗拒,然接下來諸事不順,到一個極致時,甚至每天想輕生。

 

後來只好「認命」,接受訓練、成為乩童。其服務出於義務性質,也希望能藉此幫助人,但發生一些狀況有違初衷,最後選擇離開。

  • news-details
  • 魏婕恩信主前(左),有一段坎坷的歷程。右:如今喜樂於教會服事。(圖/魏婕恩 提供、記者林子騫)

那段期間,婚姻因家暴等問題而破碎,也讓魏婕恩患上嚴重的憂鬱症,容易遷怒女兒,對方因此個性變得退縮,不願接觸人。

 

直到一名女性友人邀她到教會,生命迎來轉機。

 

禱告的能力原來這麼大!

當時魏婕恩為了幫助女兒改善狀態,願意嘗試走進教會;接著整整一年,每次參加教會聚會都莫名流淚,但哭完又覺得「很舒服」,感覺被醫治,但對被問到「是否願意受洗」仍心存遲疑。

 

在教會時,也發生過數次鬼附彰顯,現象包括在地上翻滾,5、6個人都很難抓住她;不過,在某次禱告一個多小時後,邪靈就離開了,讓魏婕恩下定決心要受洗!

 

「我嚇到!禱告的能力這麼大嗎?」因其他宗教對此皆毫無辦法,每每須捱到天亮才能好轉,但教會的「趕鬼」卻明顯有效!

 

不過受洗後,雖在許多方面感到釋放,但生活並非「馬上好轉」,而是進入一波低谷。因工作不順,只好帶著一雙兒女,暫時搬回娘家,跟其他家人們暫住。

 

但我感謝神,人的盡頭是上帝的起頭!」魏婕恩回憶,教會一對愛主的夫妻及姊妹們熱心提供援手,幫助她能夠再帶著孩子們搬出來自立,環境的轉換也大幅降低靈裡的爭戰。

  • news-details
  • 親身經歷上帝的大能,決定受洗歸主。(圖/魏婕恩 提供)

來自上帝和弟兄姊妹的愛

由於過去與靈界掛勾太深,加上從小缺乏愛,及兩度在婚姻受到重傷,魏婕恩來到教會的前三年,仍會反覆發生鬼附彰顯;但,牧者和弟兄姊妹不離不棄,耐心為她禱告,即使壓制過程中偶爾不慎被傷到也不介意。

 

依稀記得某次「發作」,現場有人為她流淚禱告,令她好奇又感動:「為什麼幫我禱告的人會哭?會為我而哭?」經過一次次的處理,如「剝洋蔥」般,彰顯的時間越來越短,直到不再發生。

邀請您在「閱讀感動」之餘,不忘為今日報文字事工奉獻!

我原本很憂愁,現在是教會裡最快樂的一個!」她喜樂地說,上帝知道她的生命中缺乏愛,就給予她非常多的「愛和安全感」,也透過頌恩台福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宛如家人般不分你我,給予她和孩子們許多幫助,故她也常提醒兒女,未來也要當「手心向下」的人,把愛分享出去。

  • news-details
  • 魏婕恩感謝教會家人一路的幫助。(圖/魏婕恩 提供)

母親的改變,女兒看在眼裡

魏婕恩受洗後一年,女兒吳沛蓁看見母親的轉變,也決定接受洗禮。

 

一談到孩子,魏婕恩眼含熱淚,哽咽說道,「她(女兒)受洗時分享,10歲就想死,我聽了好難過…」

 

母女受訪當天,吳沛蓁笑著說,媽媽信主後脾氣變好非常多。從前自己很害怕犯錯招致其憤怒,而如今,許多事情媽媽都能「笑笑就過」,一起開心生活,母女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很難想像,當初那封閉灰暗的小女孩,如今成為教會小組長,能夠關心他人、給出愛,還在台上配搭敬拜,陽光開朗地唱歌跳舞。

 

吳沛蓁現雖僅19歲,但已數度親身經歷上帝的「神蹟」發生。猶記國中畢業時,不知要選填哪一間學校,就試著向神禱告:「祢要我讀什麼,我就讀什麼!」

 

誤打誤撞進入美容美髮科系,因動作不夠靈巧,幾乎每堂課都落後,學習狀態可謂「一團糟」,於是又禱告:「上帝,如果這是祢想要我讀的,請祢幫我!」

 

升上二年級,狀況竟突飛猛進,作品被老師稱讚,甚至推薦她去參加比賽!「我很意外…我也覺得很神奇!」她回憶。

  • news-details
  • 魏婕恩和吳沛蓁母女,現在感情非常好!(圖/記者林子騫)

如今進入大學的她,於班上名列前茅並擔任班長;更驚喜的是,去年底「3D立體紙圖」作品榮獲全國第一名!

 

當初老師要她去參加比賽時,腦海中出現一個聲音說「妳就去」!如今回想,是上帝回應她高中時,曾默默禱告「希望有天能透過比賽為學校帶來榮譽」,而上帝都聽見了,並在大學時為她成就

 

「站上頒獎台時覺得很神奇,到現在一直不敢相信!」吳沛蓁誠懇地說,從過去到現在,自己所付出的「努力程度」差不多,深深將一切歸功給主

  • news-details
  • 魏婕恩母女投入教會生活。(圖/魏婕恩 提供)

吳沛蓁在訪談過程中燦笑表示,隨著越來越認識神,不斷領受更新和醫治,從前家中造成的傷害,不知不覺已都忘得差不多了,甚至可體諒父母的難處。

 

因受過教會裡的阿姨許多實質上的幫助及鼓勵,她也十分能同理弱勢族群的心情,所以現擔任小組長,照顧教會裡的國中生,期盼使更多人認識這位美善的上帝。

 

意外的發生與上帝的憐憫

魏婕恩分享另一件人生中印象深刻,蒙受天父拯救的事件。

 

大約兩年多前,碰到一場交通事故,因法律知識有限,未於第一時間作出相關措施,後續竟迎來2年官司、600萬元求償。

 

後來金額雖降至110萬,對於仍負債的她來說,可謂天價,且另外還須面對刑責。因方向看起來很不利,有天她擔心地在家大哭,那時剛好在臉書聽到一首《不要怕》詩歌,內心瞬間感到平安,決定內心不再糾結於此事。

 

不久後,原告主動降價,保險公司也提高理賠金額,最後她只需付5萬元!而一名教會姊妹為她奉獻這筆金額,令她內心充滿無比的感恩,也學習到「不要怕,只要信」(馬可福音5:36)的功課。

 

在訴訟流程中,一切尚未明朗前,她曾禱告:「上帝幫我解決問題,我願意幫祢做見證!」這也是此次接受本報專訪,願意敞開分享過往的一大原因。

  • news-details
  • 魏婕恩在神的家感受到歸屬。(圖/魏婕恩 提供)

選擇饒恕,迎向新生!

魏婕恩受洗至今5年,目前帶職事奉,擔任教會的「總務執事」一職。從原本對電腦一竅不通,經由牧師手把手的指導,現在各樣文書工作及教會物品設備,都十分嫻熟。

 

回想從前,曾因失婚而躲在娘家,自我價值感低落,使她難以踏出門,但,「上帝讓我感覺有價值,相信沒什麼做不到——因為上帝都幫我們做到!

 

最後,魏婕恩盼透過自己的歷程提醒,若有人正在對生命感到徬徨迷惘,檢視是否因此沉溺於迷信狀態,可能不利生命長遠發展;若是婚姻遇挫折,她親身走過一段憤恨的路,但學習饒恕才能「放過自己」,喜樂地迎接新的開始!

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

—詩篇3:3-4

  • 魏婕恩分享生命見證精華與勉勵。(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照片/魏婕恩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