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4日下午,「攜手愛無限」推動團隊與雲林斗六福氣教會創會牧師劉良義、主任牧師曾星富,一同前往雲林縣政府。(圖/記者辛毓珊)

「讓教會有愛農民的一個表示。」攜手愛無限團隊回應雲林農產過剩及滯銷等情況,提出解決之道,雙方並盼能建立穩定的合作機制。

 

24日下午,張麗善縣長偕教育處處長邱孝文、社會處處長林文志、新聞處處長卓宜姿及民政處處長蕭德恕,接見「攜手愛無限」推動團隊;她感動於教會的熱情及愛心並強調:「陪伴真的很重要。」

 

此次,並有在地教會牧長同行,雲林斗六福氣教會劉良義牧師分享教會所進行的關懷案例,見證在教會愛的同行下,受助戶的生命改變及家庭關係恢復,因惟有生命能影響生命!

  • news-details
  • 「攜手愛無限」推動團隊於24日下午前往雲林福氣教會斗六堂參訪。(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左起:TVBS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雲林福氣教會斗六堂主任牧師曾星富、創會牧師劉良義、「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黎少倫長老、黃宗仁副董,一行人同往雲林縣政府。(圖/記者辛毓珊)
  • 張麗善縣長因「攜手愛無限」計畫看見教會對農民的愛,而感謝基督的眾教會。(攝影、剪輯/記者辛毓珊)

攜手愛無限,兩年間連結全台近1000間教會

「攜手愛無限」計畫於前(2021)年起跑,兩年間,全台近1000間教會投身其中,因而對當地而言,能量不僅限於在地教會,外地教會也能參與。

 

例如:去(2022)年中秋節前夕,雲林文旦曾因外銷困境而壓力沉重,然雲林縣府與團隊協力推動,台灣教會界不到1天就訂購了1萬箱,幫助在地柚農度過危機。

 

今張麗善縣長面對高麗菜過剩及鳳梨滯銷等情況,盼助農民解燃眉之急,團隊於是再次前來提出解決之道,雙方並盼能建立穩定的合作機制魏悌香牧師說:「讓教會有愛農民的一個表示。」

 

在地教會發揮關懷精神愛人如己,外地教會則可集結資源協助雲林農業所需,因教會雖多,卻是同為一個身體,哥林多前書10:17b:「因為我們(教會)都是分受這一個餅(耶穌基督)。

 

以弗所書4:16並說:「全身都靠他(耶穌基督)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 news-details
  •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接見「攜手愛無限」推動團隊。左起:林宏修長老、曾星富牧師、魏悌香牧師、黎少倫長老、劉良義牧師、黃宗仁副董、張麗善縣長、教育處處長邱孝文、社會處處長林文志、新聞處處長卓宜姿及民政處處長蕭德恕。(圖/記者辛毓珊)

「雙B計畫」盼更多對接,積沙成塔守護雲林

今年2月,張麗善縣長啟動「雲林縣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防寒、防餓雙B服務計畫」(Better food跟Better Housing)。

 

計畫結合公家與民間的力量,給予居住環境不佳、食物與保暖物資不足的獨老與弱勢家戶及時幫助。而除了提供及時協助,避免挨餓受凍死亡等憾事發生外,若遇居住環境破敗至無法蔽寒,且經濟困難無力修繕者,經審查通過後,也將緊急修繕並給予物資。

 

民間可以藉「修繕或重建房屋」來參與計畫,例如:水泥工、油漆工、鐵工等,縣府也盼在此更多對接教會,讓資源積沙成塔、守護在地。

  • news-details
  • 張麗善縣長談及政府「雙B計畫」及「溫馨家園」等需要,盼望更多結合教會力量。(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上:劉良義牧師分享教會所進行的關懷案例,認同受助對象要改變困境,核心即來自「生命的改變」。下:面對雲林農產過剩或滯銷情況,團隊再次提出解決之道,雙方並盼建立穩定的合作機制。(圖/記者辛毓珊)

盼教會以耶穌的愛攜手陪伴,共建「溫馨家園」

雲林縣北港鎮北辰國小因少子化,部分教室成為閒置空間,縣府於前(2021)年8月時成立「溫馨家園」,照顧弱勢家庭國小學童

 

孩子們的處境不易,例如:父母離異後又各自成家,孩子於是交由奶奶撫養,然長輩離世成為孤兒,又年齡不易適應寄養家庭。溫馨家園於是提供受助對象住宿空間、三餐飲食,及一個月1500塊零用錢,並有專人進行課後輔導、24小時陪伴;男女各有20床,現有6個受助的孩子。

 

張麗善盼望,此空間能像「家」一樣,孩子們也能富有尊嚴的成長,歡迎教會延伸耶穌的愛,來陪伴這些孩子,「我覺得,陪伴真的很重要,真的很重要。」她說。

 

會中,劉良義牧師相當認同陪伴的重要性,受助對象要改變困境,核心即來自「生命的改變」,而惟有生命能影響生命他分享教會所進行的關懷案例,受助對象本親子關係不佳,然在教會愛的同行與教導裡,孩子開始懂得孝順,家庭關係有正向的恢復。

 

孩子們生命經歷成長,也願意積極參與教會的聚會、持續進步,劉良義見證:「(孩子)改變自己,整個家庭就改變、解決他們的問題。」並誠摯表示福氣教會將持續投入並大力支持「攜手愛無限」。

  • news-details
  • 會後,張麗善贈送團隊「雲饗豬」禮盒;雲林也是養豬大縣,雲饗豬為其上任後整合豬肉相關業者,以人道飼養及高標準安規品管所推展的親民精緻品牌。(圖/記者辛毓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