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田納西州納什維爾(Nashville)的一所私立基督教聖約學校,發生槍擊案。事發後,美國總統拜登呼籲槍枝管制。(圖/截自independent、nbcnews)

「看到這個我的心都碎了...」美國時間周一早上,發生1名槍手闖入田納西州首府納什維爾(Nashville)的一所私立基督教學校,於校區內連開數槍,造成3名兒童和3名成人重傷後死亡

 

美國總統拜登嚴厲譴責槍擊事件,並稱槍枝暴力正撕裂美國的靈魂,同時呼籲加強槍械管制。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於推特發表,「我們辜負了我們(國家)的孩子。槍枝問題現在是美國兒童死亡的主要原因。

 

2023年到目前為止,美國已經發生89起校園槍擊案。

美國田納西州首府納什維爾(Nashville)於當地時間週一上午,接獲私立基督教學校爆發重大槍擊案的報案消息。一名女性槍手,持兩支半自動步槍和一把手槍,無預警地在校園內進行射殺,造成至少3名孩童和3名教職員死亡

 

該槍擊憾事,使得全美國對校園流血事件,越發感到不安與惶恐。 

 

發生憾事的校園,為聖約學校(The Covenant School),隸屬於基督教長老會,全校有六個年級及學齡前幼童,共約有33名教師及200名學生

 

根據外媒報導,槍擊現場的槍擊嫌疑人遭警方擊斃。警察局長德瑞克(John Drake)表示,槍手為28歲女性,「曾是這所學校的學生」,但身分尚未被公開。當局正在努力查明兇手身份,以及是否與學校有聯繫。

 

流血事件發生之際,全國各地社區正從一連串校園暴力事件中走出傷痛,包括去(2022)年德克薩斯州烏瓦爾迪的一所小學發生大屠殺;一年級學生在弗吉尼亞槍殺老師;以及上週於丹佛發生的槍擊事件,造成兩名行政人員受傷。

  • news-details
  • 該起槍擊事件爆發,警方緊急疏散所有學生,孩子們手牽著手、列隊離開校園。(圖/截自nbcnewsYT)

田納西州小學槍擊事件,需要眾人同心站立

警方發言人唐亞倫(Don Aaron) 於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警方在當天上午10時13分,接獲初步報警電話,後槍擊發生時,已於現場擊斃槍手,其餘受傷及現場受害者,緊急送往附近兒童醫院和大學醫學中心救治。

 

其他學生則在警方保護下,手牽著手步行至安全地方,前往附近教堂與父母團聚

 

目前確認的3名9歲兒童罹難者,為艾芙琳(Evelyn Dieckhaus)、哈莉(Hallie Scruggs)及威廉(William Kinney),其中哈莉是聖約長老會主任牧師查德·斯克魯格斯 (Chad Scruggs)的女兒。

 

遇難的3位教職員,分別為61歲的代課老師辛西婭·皮克(Cynthia Peak )、60歲的校長凱瑟琳·庫恩斯(Katherine Koonce)以及61歲的保全人員邁克·希爾(Mike Hill)。

 

於推特上,納什維爾市長約翰庫柏(John Cooper)特別感謝緊急救難人員,寫道:「在一個悲慘早晨,納什維爾經歷一場學校槍擊事件,我的心與遇難者家屬同在,我們整個城市都站在一起。在納什維爾這個黑暗的日子裡,我們站在一起很重要。」

 

聖約學校成立於2001年,是一所私立教會學校,位於納什維爾市中心南部的富裕綠色山丘(Green Hills)社區,靠近該市的頂尖大學,也是著名音樂家和歌曲作者聚集之處。該校經營宗旨為:牧養心靈,賦予思想力量,歡樂童年。

政府當局高度重視,總統拜登嚴厲譴責

民主黨州眾議員鮑勃·弗里曼(Bob Freeman)表示,此起槍擊事件是一場「難以想像的悲劇」。

 

服務選區包括聖約學校的他沉重發表:「我就住在學校的拐角處,經常會經過。我有朋友在那裡的教堂和學校上學,甚至我也曾去過那間教堂。看到這個我的心都碎了。」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於推特發表,「我們辜負了我們的孩子。槍枝問題現在是美國兒童死亡的主要原因。太太米歇爾(Michelle)和我,今天與聖約學校的學生和家庭一同哀悼。」


對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在華府,再次敦促國會通過更多槍枝改革法案

田納西州是2020年槍枝暴力最致命的10個州之一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最新數據指出,田納西州是 2020年美國槍枝暴力最致命的10個州之一。


槍枝改革倡導組織(Moms Demand Acti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州的槍擊事件,在薄弱的槍枝規範條例下,死亡率於美國排名第12

 

該組織於3月27日的一份聲明中也譴責,槍枝暴力現在是美國兒童和青少年的頭號殺手,田納西州發生此起可怕校園槍擊事件,進一步證實這項事實。並提到,儘管槍枝暴力行為持續不斷,而立法者仍屈服於槍枝遊說團體的議程。

 

田納西州每年平均有1,385人死於槍擊事件,從2012年到2021年,增加了52%,全國的增幅為39%。2023年到目前為止,美國已發生89起校園槍擊案

  • news-details
  • 槍擊事件後,孩子們盡快受到疏散,與父母同聚。(圖/截自nbcnewsYT)

一同代禱

針對校園安全、槍枝管制條例及層出不窮的槍擊事件,邀請基督徒同心禱告。

 

尤其在這末後世代,求主引導人心回轉歸向神,並醫治、安慰槍擊案的受害者及罹難者家屬,經歷神的大能。求聖靈教導基督徒當如何為其禱告和付出愛的行動,謙卑領受父神對這世代的心意。

 

(參考資料:independentCBNnbcnewsMoms Demand Action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 news-details
  • 聖約學校的學童們,手牽手喜樂上學。經歷槍擊事件後,他們需要所有人更多的禱告與扶持。(圖/The Covenant School)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