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美國宣教士史長恩(Nathan Smith)表示:上帝希望我們的生命,成為祂賜福眾人的管道。右圖-19世紀在中國發展起來的麻將遊戲,20世紀初開始風靡全球,特別是東亞和東南亞區域。(圖/史長恩提供、取自wikipedia)

美國宣教士史長恩強調:「教會文化」和「非教會文化」之間,也是一種跨文化的宣教。

 

宣教士經常要面對的功課是:當遇到習慣跟自己不一樣的人時,要如何進入他們的生活當中?例如,喜歡打籃球的宣教士碰到喜歡打麻將的慕道友時,該怎麼辦?

 

你我都明白,自己的破碎和罪,已得到耶穌的憐憫和饒恕,故面對他人時,也要給出與耶穌相同的愛與接納;他們也需要擁有(我們所經歷的)耶穌改變生命的機會幫助他們重拾美好盼望,進入蒙福的未來

接上篇報導|史長恩宣教士生命見證》我為什麼來台灣?「生活在一起」就是宣教教會,不是「口傳」福音而已

 

8歲受洗,高中便開始到俄羅斯短宣的「國際差傳協會-全球華人事工部」美國宣教士史長恩(Nathan Smith)表示,「上帝希望你我的生命,成為祂賜福眾人的管道」。

 

然而,在生活中,基督徒要如何使用上帝賜給自己的祝福,成為眾人的祝福?

 

史長恩分享自己的經驗,可以從「眾人關注的時事話題」切入,就能發現生活中,處處可見幫助他人重新回到耶穌身邊的機會。


他舉例今年(2003)初國際超級杯競賽期間,美國有超過20,000個教會跨宗派參加「He Gets Us」媒體宣教運動,廣告中不斷地強調「真實的耶穌——是充滿寬恕和愛的神

 

據福音媒體的報導,這是近年美國教會界跨宗派興起的媒體宣教活動,強調「耶穌用愛和寬恕代替仇恨」。有數百萬美國人在觀看超級盃比賽中,因此看見耶穌、懷念耶穌。此媒體宣教廣告,估計惠及1億多人。

 

因耶穌在地上的服事期間,接納和歡迎所有人進入祂的生活,並且會主動走進眾人的生活圈,幫助遭遇困難或靈魂失喪陷入罪中的人,重新找回自己,回到上帝真理的裡面,活出蒙福的生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8)

  • news-details
  • 今(2023)年初美國跨宗派宣教 He Gets Us 廣告,強調「耶穌用愛和寬恕代替仇恨」。(圖/取自 HeGetsUs 官方 IG)

     

該活動雖在美國本土引起許多反對聲浪,支持者引用路加福音15:10表明活動符合聖經價值,因「…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

#HeGetsUs downtown, uptown and crosstown.

He Gets Us 發佈於 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史長恩強調,耶穌在地上服事期間,會主動降卑自己,靠近社會遺棄的邊緣人,如井邊取水的婦人(約翰福音第4章)和貪污的稅吏撒該(路加福音第19章)。

 

耶穌以無條件的愛接納他們,與他們建立朋友關係,使得他們因著耶穌的愛與尊重,進而改變品格上的瑕疵與行為上的虧欠、遠離罪,這也是現今基督徒需要向耶穌學習的宣教精神

 

「耶穌到了那裡,擡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19:1-10)

  • news-details
  • 井旁的撒瑪利亞婦人,因著罪成為被主流社會排斥的邊緣人,卻是〈約翰福音〉中被耶穌接納且揀選為傳福音的人。(圖/取自wikipedia

史長恩表示,因為有許多的人,他們在生命中犯了罪,他們知道耶穌是良善的神,內心渴慕擁有耶穌的愛與憐憫;但他們卻不敢靠近基督徒們,也不想跨進教會一步。舉例:在美國,同性戀和跨性別者,他們因害怕被定罪不敢走進教會,不想人生立刻失去盼望,心生恐懼而遠離耶穌。

 

靈裡破碎的人,內心雖然想靠近耶穌,行為卻不得不疏離;因而失去與上帝和好的機會,同時也失去讓上帝改變他們生命的機會。他們很需要你我的愛與接納,協助他們找到新的盼望

 

耶穌會邀請「所有人」在祂的餐桌旁,一同坐席!

耶穌在地上服事期間,對遭到社會排斥的人持開放的態度,並為社會邊緣人挺身而出。因著上帝的愛和接納,他們的內在生命改變,進而主動地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遠離罪,擁有生命更新的機會

 

讓我們學習耶穌,脫掉舊人穿上新人,為主服事「祂所愛的人」

 

因耶穌已接納我們,故應當無條件去愛與接納,那些生活方式與自己不同的人。並進一步學習耶穌,願意「為他們離開舒適圈」,進入不方便或不舒服的環境中,將耶穌的愛帶給他們。

 

讓神自己親自作工在他們身上,幫助他們改變人生、更蒙福

  • news-details
  • 耶穌無條件地愛與接納我們,與祂一同坐席,愉悅地相處,改變罪人的生活,一生更平安蒙福。(圖/shutterstock)

宣教3步驟4重點,學習耶穌的服事樣式

史長恩呼籲,基督徒要學習耶穌,把關係放首位」,而不是一開始就關注對方需要改變的行為與罪。

 

要歡迎「生活方式與自己不同的人」進入我們的生活,並主動走進他們的生活圈,讓對方在我們身上看到上帝的愛,讓上帝在他們的心裡動工,進而改變行為遠離罪。

 

Step1.建立關係—Step 2.愛與信任—Step 3.行為改變

 

學習耶穌服事樣式的 4 個重點:

1. 歡迎生活習慣與自己不同的人,愉快地相處

2. 先把「關係」放在首位,然後再關注需要改變的罪和行為

3. 無條件地愛和接納生活方式與自己不同的人

4. 願意離開舒適圈和他們在一起,將耶穌的愛帶給他們

  • news-details
  • 大學畢業後,史長恩與妻子領受呼召住進華人生活圈,在中國與在地愛主的基督徒生活在一起,每個月同心合一舉辦 7-8 次閱讀說故事活動,與孩童們玩在一起,分享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喜樂。(圖/史長恩 提供)

「學習耶穌」,是一生都要操練的功課

史長恩強調,「教會文化」和「非教會文化」,也是一種跨文化的宣教。

 

當遇到習慣跟自己不一樣的人時,要如何進入他們的生活當中?這是宣教士經常要面對的功課。舉例:喜歡打籃球的宣教士碰到喜歡打麻將的慕道友時,要怎麼辦?

 

因我們都明白:自己的破碎和罪,已得到耶穌的憐憫和饒恕,在面對他人時同樣也要給出耶穌的愛與接納。他們也需要有(我們所經歷的)耶穌改變生命的機會,幫助他們重拾美好盼望,進入蒙福的未來。

 

史長恩表示,他過去曾與太太的親戚聊天,發現彼此的信仰與興趣差異很大。即便如此,他仍告訴自己:「要學習耶穌無條件的愛」,並祈求耶穌讓自己能有更多機會與對方相處

 

在相處的時候,並非要改變對方的行為,而是讓他感受到耶穌的愛,由上帝來改變他的生命;「改變他這件事」—是神的工作,而不是我們神有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 news-details
  • 史長恩在台灣動員眾教會,召募台灣基督徒領受大使命呼召,進行跨文化宣教。(圖/史長恩 提供)

2020年,史長恩來到台灣宣教,他不僅住在華人當中,更進到華人教會服事,以中文證道

 

他有感而發地說:「我的問題、我的罪,上帝都接納了我,我也應該要接納所有的人,走進他們的生活圈,把上帝的愛與憐憫分享給他們。」

 

他呼籲:「在教會裡,我看到一些的人,和我有相同的問題需要悔改。在宣教上,我們都需要有所改變,『用耶穌的方式』來傳遞祂的愛。」

 

史長恩強調,因上帝是接納人的神」,我們自己也感受到耶穌的愛與接納,你我都應該用耶穌接納眾人的視角,歡迎世界上所有的人進到教會

 

讓耶穌的愛住進他們的心裡,讓他們有機會擁有——耶穌釘十架所賜予眾人的「新的盼望

 

上篇報導|史長恩宣教士生命見證》我為什麼來台灣?「生活在一起」就是宣教教會,不是「口傳」福音而已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