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亞斯本理復興震撼台灣不同地方的青年,開始因感動而主動採取行動。(圖/移動會幕──777繞台行動主領、磐石基督教會 提供)

美國亞斯本理復興爆發時,神在台灣不同地方的青年心底,響徹一股震撼。「死就死吧!」、「神為我們做了這麼多,所以我們決定什麼都不管了...」、「想到耶穌為我死,無法抹滅那心痛的感覺。」...

 

一位台北青年,明白神的時候到了;一群台南青年回應「為什麼不是我們?不是現在?」而開始禱告,成為一連串行動的起頭;屏東長期跨教會同行的青年牧者,深感聚集不再只是「要合一」,更要在「成為一」的信心上悔改、真實成全「一聖基督教會」。

 

本篇專題採訪數個回應復興的台灣青年,他們因感動而主動採取行動有人繞台禱告,以「移動會幕」召聚基督徒「be water(如水聚散)」,有人撕裂心腸獻祭,主領全教會敬拜數周、更新靈命,有人勇於禱告、帶領家人經歷神…他們年齡介於25至40歲,身分有青年牧者、教會全職同工、業務員、家庭主婦等…身分形式不拘

  • news-details
  • 美國亞斯本理復興爆發時,一位投入國度事奉多年的台北青年,正在韓國參與回家列國聚集;其盼望聚焦於神的工作,而以「無名氏」接受採訪。(圖/移動會幕──777繞台行動主領 提供)

【台北】

為了臺灣復興禱告,死就死吧!

美國亞斯本理復興爆發時,一位台北青年正在韓國參與回家列國聚集,當時他看見關乎臺灣的異象:一把巨大鑰匙從天而下、插進臺灣這塊地,地就裂開、彷彿一個鎖被開啟,而後,一個大火球降臨臺灣

 

過去,他不斷領受「為臺灣復興禱告」的負擔,渴望堆疊又被時事激發,明白時候到了!回台後讀到《以斯帖記》,他有感於以斯帖面對神第二次呼召時,決定三日禁食求見王,那態度是:「死就死吧!」

 

神以此發出挑戰:你真的渴望復興嗎?你的生命能為人而捨嗎?他於是決心效法以斯帖,禁食三晝三夜,同時也在群組向臺灣各地青年傳遞負擔:「死就死吧──為了臺灣復興,我們來禱告!」感動了許多人

 

神開路,如同王向以斯帖伸出金杖

禁食後,他也陸續領受啟示,看見異象「3月23日」──猶太曆正月1日──是以色列立起帳幕、回應神「與人同住」渴望時、榮耀降臨之日,「當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出埃及記40:34)。」發現至深渴望就是「神的同住且不再離開」。

 

他說:「不再要倚賴明星講員,或多奮興激動的聚會,而是所有人都知道:神自己在這裡,所有人都真的看向祂。」

 

普珥節第一天(7日),神清楚引導要找某姊妹借台南「虹橋傳道會」,即使不解,他仍順服找到聯絡方式致電,就經歷如同以斯帖記5:2a,「(王)就施恩於她,向她伸出手中的金杖。

 

該姐妹表示,借場地沒有問題,了解原委後甚至願意奉獻,並供應了一間「可容納10幾人的住處」自由運用,教會的主任牧師也提供了睡袋及飲食。那一刻,深深鼓舞了他:「神帶領一切!」

 

他並領受「三個7」的感動,展開「移動會幕──777繞台行動」預備台灣復興而召聚各地基督徒,3月23(正月1日)下午1:11點燃於台南,起算21天進行24小時「晝夜不息」的禱告敬拜行動;行動至今延燒中。

 

繼台南後於3月30日移至高雄「武昌教會」,接著4月6日下午一點,開始引爆於屏東上內獅循理會,行動將直到13日下午一點。

  • news-details
  • 行動(23日)前,他也參與11至17日的走禱行動,神透過這7日啟示了「行動關鍵」。(圖/移動會幕──777繞台行動主領 提供)

現在缺的是什麼?是「預備好的人」

他分享,順服前進時神都預備了,缺的是什麼呢?是預備好的人(器皿),並坦承一開始,靈裡很多「怎麼辦?還要處理什麼…?」的憂慮,但神要他放下經驗,順服感動打電話給「祂要聯絡的人」即可。

 

他於是從早到晚打電話,將神的感動分享給每一個人,深深發現:聖靈親自觸動對方,雙方都心被恩感:「我們就是為了此刻而生的!」

 

出發前,他用洗腳禮與母親告別並宣告:「我放下一切所有的跟隨耶穌,要直到神的心被滿足、復興傾倒在臺灣。」跨越後也生出毅然決然的信心,眼目專注於神,即使每一刻都仍是艱難的挑戰。

 

行動前環島禱告,神啟示「關鍵」

行動(23日)前,他也參與11至17日的環半島走禱行動,神透過這7日啟示了「關鍵」。行程自屏東極南點鵝鑾鼻燈塔(中央山脈終點)開始,將臺灣如切西瓜剖半,北上至極北點宜蘭烏岩角(中央山脈的起點)。

 

走禱隊員有台灣各地青年,及中生代牧師。人本出於塵土,神在旅程裡呼喚他們要將生命如沙漏般流下去、與土地謙卑連結;啟示也一一打開。

 

自極北點到花蓮時,神光照,若要與土地連結,最重要的是省視「自己身心靈」的這塊土地,究竟是荊棘地?石頭地?還是好土?神感動團隊彼此送禮,並挑戰:「你願意為彼此,給出什麼呢?」

 

神要隊員相贈的,不是不痛不癢的物品,他受感要奉獻「第一支號角」給下一代青年,給予時心痛的他才了解:人唯有給出生命,才能成為好土,土地也才能認出神的創造而願意相連,人才有權柄對土地說話。

 

效法耶穌為眾人捨己,啟動復興鑰匙

而當眾人渴望合一對齊、用行動表示願意捨己時,一份生命真實的連結就在基督裡作成了,隊員同心緊握豎立起的號角,轉動時,彷彿就正在扭轉那插在台灣的鑰匙,即使只是一小群人,但許多事就此啟動。

 

人願捨己時,神也就能使萬有回應人。有人曾滑倒同時遇大石滾落,然有驚無險地,一棵樹像手般伸出來擋住了,深刻經歷真實的勝利。

 

同行的邵聖光牧師說:「(真實捨己)就是復興。因為沒有什麼可以攔住你,因為你已經死了,也復活了。」生命超越喜惡異同,神啟示他復興關鍵即:你當效法耶穌最後的服事──把生命為眾人捨了。

  • news-details
  • 眾人用行動表示願意捨己時,一份生命真實的連結就在基督裡作成了,隊員同心轉動號角,彷彿扭轉那插在台灣的鑰匙,即使只是一小群人,但許多事就此啟動。(圖/移動會幕──777繞台行動主領 提供)
  • news-details
  • 台南磐石基督教會青年,受主任牧師陳尚元鼓勵,回應「為什麼不是我們?不是現在?」而開始禱告,成為一連串行動的起頭,火熱就此點燃。(圖/磐石基督教會 提供)

【台南】

耶穌為我捨命──從知識變成了生命的重擊

2月8日亞斯本理復興爆發後,17日台南磐石基督教會小組快結束時,青年受牧者鼓勵回應「為什麼不是我們?不是現在?」而開始禱告,至晚間11點多都沒有停止──成為一連串行動的起頭,火熱就此點燃。

 

隔(18)日,悔改的靈仍強烈地運行在青年中間。神光照一位年輕弟兄分享,他看見耶穌背負十字架,為人流血捨己、付出全所有,而捫心自問:「那我在做什麼?」過往領受了這麼多,我們能給神什麼?

 

主日(19日)下午時,青年們心中火熱,彼此鼓勵要寫出個人見證,年輕弟兄更問:「我們什麼時候開始禱告?」其他人紛紛回應:「就現在啊!」即使不知道要採什麼形式,但就是衝了啦!

 

張絜婷說:「因為我們沒有辦法抹滅,一種心痛的感覺。神為我們做了這麼多,所以我們決定什麼都不管了。」耶穌為我捨命,從頭腦知識變成了生命的重擊。更決定周一(20日)開始每晚在教會進行禱告會。

 

他們打開了新堂,人陸續來後,就三五成群坐在一方禱告,自此,生活的重心開始轉變。

 

關鍵甦醒來自看見:我沒有,但我想要!

前兩周自由聚集無論人數,也因應外地青年而簡單架起手機直播。蔣盈盈說:「(我們)從來沒有這樣禱告過,所以有時候整個是乾掉的,但發現,當我們不斷挖的時候,神很奇妙的工作就在我們當中。」

 

他們從「遇見瓶頸」到經歷「沒有大人也可以帶下榮耀」,神同在降臨時唱著:「真神的靈充滿我,我真渴慕祢的同在…」許多人哭倒在地。

 

他們經歷深刻回轉,不只為著「表面行為悔改」,更看見「生命亟需潔淨」,不是等待神改變自己,厲曼婷說:「是我需要遇見神,需要真實的渴望在我的生命裡。」關鍵甦醒來自看見:「我沒有,但我想要!」

 

他們也因聖靈澆灌,領受教會禧年(*註)來到的宣告《詩篇23》,靈裡有如躺臥在青草地上、被神領到可安歇的水邊;然而,3月3日晚間禱告會僅有3位青年,因而很深地發現:需要加入更多柴火、邀請更多人進來。(*註:磐石教會2023年領受路加福音4:19「禧年」及詩篇23篇應許)

 

但他們不知道如何邀請大人,也不知道其他年輕人怎麼想。隔(4)日聚會時,牧者邀請年輕人到台前、為他們禱告,許多人感受到神的同在,人潮散去後,樂手的琴聲卻沒有停下來。

 

張絜婷說:「專注做完該做的(服)事,現在只剩下我跟神,有種感覺就是:我想要!既然聖靈的工作沒有停下來,為什麼我們要停下來?」她開始禱告毫無顧忌,不去管別人怎麼看了。

  • news-details
  • 「不管禱告詞是不是對的、是不是正確的,是不是做錯事情?渴望,超過了這些害怕的事。」4日聚會後,青年們持續敬拜了一個多小時。(圖/磐石基督教會 提供)

神藉牧者加添柴火,開啟青年主領全教會敬拜

3月5日主日崇拜時,牧者感到神工作特別,敬拜直到午後一點,而決定下午加場禱告會,並鼓勵年輕人主領,青年便順服照做,沒想到午後神的同在顯然,他們於是決定晚上再來一場。

 

這對每位青年都很稀奇,平時禮拜天下午大家就是吃飯的吃飯、打球的打球、睡覺的睡覺,然張絜婷說:「那一天我們被邀請,下午的聚會也就算了,連晚上我們都沒有想要停下來。」一天裡敬拜超過8小時。

 

隔(6)日至30日,青年每晚在主堂主領全教會禱告敬拜;感到聖靈帶領整個過程,每個環節似乎時間點一到,就會自然而然有新的突破。

 

從青年內部禱告會轉型成「全教會聚會」,他們開始學習如何聽神的聲音,7日時,牧者決定於中午陪同,教導尋求神對聚會的工作心意。

 

兩代合一的復興,有感動就喊出來!

16日中午,蔣盈盈正壓抑著「像要爆炸開來」的感覺,不知如何是好,牧師鼓勵她:「不要壓抑,就讓它爆出來吧!或許就會帶來改變。」

 

結果順服禱告下去,就像火突然爆了出來,青年們開始撕裂心腸地呼求,發現神把極深渴望加在生命裡,當晚聚會也帶來了更高的突破。

 

他們發現,人無法來到神面前的原因是「詭詐」和「懼怕」,晚間便帶領會眾為此呼求,大人們因而靈命有所跨越,全體一起大聲迫切禱告、歷時許久。

 

年輕人也學習去為大人們禱告,20日時突破了界線,麥克風不再限於年輕人手中,而是傳遞出去,無論是誰,被燃燒就勇敢禱告出來。

 

24日時,青年們預備時感受到神榮耀的同在,師母並在靈裡看見至聖所的幔子裂開,當晚聚會會眾一起進到至聖所,人們的生命再一次遇見神。

  • news-details
  • 年輕人主領6至30日每晚的敬拜聚會,學習撕裂心腸也去為大人們禱告;20日時突破而進入「兩代合一的復興」裡。(圖/磐石基督教會 提供)

一轉被動心態,年輕人就是要主動!

該教會青年團隊自此一轉往年「跟隨牧者服事」的被動心態,王家皓說:「年輕人就是要主動!」並感謝神在各地興起很多青年,同一時間為了復興起來。

 

他說:「我覺得復興來到的時候,各地都會有火燃燒起來;合一對我來說,不會是一定要實體上面一起做什麼事情,反而是使復興的火可以在各地被燃燒起來,讓大家可以投到復興裡面,我們在復興裡面彼此合一、朝著復興前進。」

 

一切都是神的揀選,因祂的恩典在我們當中

而觀察青年復興的外在條件,除了勇敢、跨越與衝動以外,張絜婷也坦承:「其實會這樣,都不是一時半刻突然間的,我覺得它是一個累積,不管是靈裡面、知識上或技巧上的累積…事實上,都是神早有預備。」

 

平時帶歌、外出操練、牧者陪伴邁入第12年。她說:「當這樣的事(復興)浮現時,會有很多大人、外教會朋友說你們好棒、你們很火熱…真的很棒、聚會很棒,但是我們發現,我們所能說的,只有感謝神…

 

我們很清楚知道,這些都不是我們能夠做成的,不管是啟示也好,或是迫切渴望,這些都是我們沒有的,若不是神感動,把衝動放在我們身上,我們仍是一般年輕人…祂的恩典在我們當中,才能成就一切。

  • news-details
  • 屏東跨教會青年聯合敬拜團隊;分享者位於前排右四。(圖/魏毓珍 提供)

【屏東】

青年開始勇於直接為人禱告、領人經歷神

「屏東GMI城市福音教會」魏毓珍傳道,為屏東茂林地區的魯凱族,教會在已故杜志明牧師長期帶領下,致力於眾教會合一連結與原漢同行,並渴望興起下一代青年,如今合一聚集時,更深刻領受到──要悔改

 

魏毓珍說:「沒有悔改,真的沒有辦法成為耶穌的肢體。」

 

自亞斯本理復興後,青年敬拜禱告的氛圍越來越濃,因而看見轉變正在發生,不少第一代基督徒青年開始勇於直接為家人禱告,並帶領家人經歷神

 

一位弟兄染疫高燒時就禱告,量體溫時燒就退了,他也媽媽確診時一路禱告,母親因此得醫治;約三、四個,都是以前不太敢為家人禱告,但開始起來回應帶出了生命改變,特別是跟家庭的關係。」

 

合一核心是悔改!我們「需要彼此」才能帶領復興

魏毓珍認為,悔改核心是:打破所有宗教的靈,如此耶穌基督的肢體方能合而為一,且不是只有「要合一」,而要有「成為一」的信心。

 

她以個人見證,說明父神的心意。以前致力與其他教會合一時,她不免在內心判斷:「這教會好不好?對方真的有神的帶領嗎?」一次,她邊司琴邊想:「這些年輕人,真的在悔改嗎?」

 

神就感動她一句話:「妳為什麼不能看『他們是一群愛我的孩子』呢?」這句話立刻碰觸了她,眼淚立時就流下來了。

 

神鼓勵她看見,大家其實都很努力想要愛神,即使表現與她想像的有落差,但每一個人都正在回應神、神的工作也正在每一個人身上;去年神也開始開了門,回應夫妻倆想回到部落、陪伴原住民教會同行的渴望。

 

她感到奇妙,沒有特別去找,母會就各自找來,希望他們回去幫助教會青年;悔改的靈運行,教會間關係越發加深,她說:「現在教會真的不是單獨在牧養,而是我們需要彼此,才能帶領這塊土地復興!」

 

相關報導:專題》青年如何傳福音而不讓人覺得怪異?用對方理解的方式說「人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