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大衛並沒有因為掃羅對他趕盡殺絕的惡待,而報復掃羅,反而等候在神面前,依照神的心意而行,還厚待掃羅的後裔。

 

這說明了,倚靠肉體」或「倚靠神」兩種處理方式,雖有可能「『結果』相近」,但「『過程』絕對不一樣」,而且「『最終的結局』也絕對不同」。

《當神說話的時候》由「全球基督徒禱告院」出版,作者張哈拿牧師提到,身為基督徒,當我們遇到難處時,應求告神、交給神,讓神來解決。

 

神喜悅祂的兒女來到祂的面前

張哈拿強調,神非常喜悅祂的兒女能來到祂的寶座前,與祂交通說話,且隨時隨地向祂表達「我們當下的心情」與「我們對祂的愛慕之情」。

 

若渴望「神的話語」能在你的心裡「成為『真實的力量』」,首先就要「喜悅來到祂面前」並且「看重祂的話語」、「愛慕並思想祂的話」。

 

當我們開始渴慕神,向神真實的敞開自己,熱切的愛慕祂時,這將成為開啟「明白神的旨意」與「熱愛禱告親近神」的一把鑰匙。進而透過,明白「祂的旨意」,行在「神的光」中。

 

人若不行在「神的光」中,就是行在「自己的黑暗」裡了;而若行在黑暗裡,我們的心中沒有神的光,那就必跌倒、墜落,靈性也會軟弱、受傷、陷入沮喪裡。

 

在難處裡遇見神

我的神啊,我素來倚靠你;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詩篇25篇2節

 

有些人、事、物的確讓我們很不開心,實則,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應是讓神來解決,而非是用我們自己的方式解決,否則就是留餘地讓仇敵向我們誇勝。有時候,我們不要輕舉妄動,只要求告神、交給神,讓神去做成祂的善工。

 

身為基督徒,在遇到難處時,應該讓神來解決,有兩大原因:

(1)只有神能夠做到「改變對方的心」,而我們只需以「行動」和「順服神」來配合祂。

(2)「攔阻對方來攻擊我們」也是神的事,「不叫我們受羞愧的」也只有神。

 

遇到問題與難處,我們需做的就是「以禱告來等候神」,讓神來做。如同上述經文所提到的,大衛本來可以動用大將軍和兵丁,來與仇敵爭戰,但他選擇來到神的面前,以致仇敵就無法向他誇勝。

 

實際上,當有人欺負你,讓你心緒難以平復,或是,你正經歷某些事,覺得無助、困苦、憂愁、孤單時,若按照「人性的本能反應」,大多是會選擇反擊、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以惡報惡。

 

但大衛卻不是按著人性的本能反應,反而是跟神說:「求祢將祢的道指示我,求祢的話告訴我,祢怎麼說,我就怎麼做。

 

為什麼大衛能尋得「神的路(旨意)」?因他的心仰望神、素來倚靠神、眼目時常仰望神、終日等候,這些都表達了大衛對神極大的信心。

 

唯有你「相信神」,才會「等候神」,而且是「終日等候」。這說明了,基督徒要學會把困難帶到神面前,當碰到那些欺壓你的人,不用以肉體(血氣)去對付他們;而是,不論環境和當時景況有多麼令人憤慨,都要學習忍耐、等候,看神要你做什麼

 

張哈拿建議,無論此時,有什麼環境或人,讓你心裡難過、心痛與憤慨,或也許,你正被人毀謗;這時,要呼求神不讓環境或這些人勝過你,要讓神來做、來改變。

  • news-details
  • 當人溺水時,就會想盡辦法的捉住任何可以救自己的人或東西。(圖 / shutterstock)

要學習「仰望」,專心定睛在神身上

以人性來看,許多人在遇到困難時,往往容易就因此而亂了步伐,而用盡辦法想「緊抓住人」,就如同「抓住浮木」一樣。

 

這是因為,他們在平日平安、無事時,並沒有好好的操練「信心」這個功課,已經習慣了倚靠「自己的肉體」來解決問題,而使得,「他的『老我』」越來越大。

 

反之,若平日有好好操練信心的功課,完全是以「倚靠神」來解決問題的話,你的信心就會不斷增加。

 

倚靠肉體」或「倚靠神」兩種處理方式,雖有可能「結果』相近」,但「過程絕對不一樣」,而且「最終的結局也絕對不同」。

 

就像,聖經中提到大衛和掃羅的故事。大衛並沒有犯罪,掃羅卻因為忌妒而多次追殺他。大衛,並沒有因為掃羅對他趕盡殺絕的惡待而報復掃羅,他沒有用自己的肉體和方法來與掃羅對抗,反而等候在神面前,依照神的心意而行,非但沒有殺掃羅,還厚待掃羅的後裔。

 

現實環境中,許多無情的遭遇和打擊,的確常帶給我們「挫敗感」和「失敗感」。但只要願意常常安靜自己,在神的寶座前仰望祂、默想祂的話語,就能夠因此重新得力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都要醒來,要開始認真為主站立,為你的教會、家庭、婚姻關係、人際關係、事業、工作、鄰居、城市、國家站立,行出君尊祭司當有的行動來。」張哈拿期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