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章啟明長老分享「如何建構Ekklesia職場使徒中心」信息。右:現場敬拜。(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章啟明長老認為,神在末後要興起華人,讓華人教會成為世界的「過濾器」, 將不討神喜悅的文化篩去;使列國重新對齊天國,恢復初代Ekklesia教會,促成族群合一,將榮耀歸回耶路撒冷!

 

而台灣,更是在當中扮演關鍵的角色,神揀選台灣,有完美的心意,要成為連結南太平洋與亞洲大陸的使者

 

然,末世華人與台灣的基督徒,要如何實踐這個呼召?章啟明鼓勵,基督徒可以一起投入G.C.K.N. ( Global Chinese Kingdom Network)—全球華人國度網絡,聯合各國華人產業,共同開發「天國科學園區」進而影響列國!

什麼是Ekklesia?華人為什麼要恢復它?章啟明長老於高雄市職場合一事奉中心,舉辦「如何建構Ekklesia職場使徒中心」講座,聯合佘日新教授、吳炳偉牧師、呂信偉(Tony)分享深度的國度觀,看見神對教會的事工,不僅僅是Ekklesia表面的意思,還有更多深度的心意與邀請!

 

什麼是Ekklesia?為什麼要恢復它?

基督徒知道,以信為「本」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但是「本」這個字,是什麼意思呢?章啟明指出,「本」這個字原文的意思是「ek」,源自希臘文,由希臘文的意思解釋出來,就是「被呼召出來的人 」,故,以信為本,就是當你在心中相信的時候,即為被呼召出來的人。


耶穌身處的羅馬時代,Ekklesia其實是「政治」用語,希臘文是指「被分派出來治理一個區域(州或省份)」事務的一群人,在本質上,這是一個立法的機構、議會、行政院的意思。

 

而對羅馬人而言,Ekklesia就是羅馬帝國派去所征服之地或區域,建立殖民政府,改變當地人民生活、文化與思想等等的組織,用Ekklesia的組織架構建立羅馬文化系統,直到當地居民都同化成羅馬人為止。

 

所以耶穌對教會的心意是,Ekklesia就是天國差派到世界上,在地上為祂訂立屬靈法則、擴展祂國度統治(掌權)的一群肢體,就是「被呼召出來的一群人,一起來治理城市,天國政府的」的概念。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Ekklesia),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門),不能勝過他。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馬太福音第16章18-19節

  • news-details
  • 左圖:開場前,由高雄市職場合一事奉中心創辦者—鄭博仁牧師(左)和趙之強牧師(右),帶領會眾禱告。(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因此,Ekklesia不是一個宗教組織乃是一個「政治的組織」。那麼,教會如何做這個工呢?如何從「地方教會」進到「國度事工」?

 

其實,若將地方教會比喻為地方政府,地方教會有一定的功能,是幫助弟兄姊妹的基石,但也如同地方政府沒有軍隊、國防、外交、聯合國參與權...等組織,故無法打仗,這樣教會如何打洲際的屬靈爭戰呢?

 

這時候Ekklesia就是成為國會、政府、作戰中心的角色,它會有使徒、國會議員、司令官等有職務功能性的分組。

 

當建立Ekklesia組織時,天門開啟,天上的能力透過使徒的禱告,與五重職事所組合而成的團隊,形成如颱風般巨型氣旋系統,降下來,就有如當初上帝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的「雲柱、火柱」般,充滿全能上帝能量的「渦旋系統」,如「颱風」般橫掃列國,帶下國家、文化的轉化!

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

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

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出埃及記13章21-22節

  • news-details
  • 眾人喜悅敬拜神,在講座中期貼近神的心意,與神對齊。(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神對華人有什麼心意?

章啟明談到,2020年,有一次團隊拜訪了在美國的先知雷克喬納(Rick Joyner),對方領受到:當信仰在耶路撒冷時,會成為宗教;在希臘則成為哲學;在羅馬成為制度;在英國成為系統(或者是結構);而在美國,它將成為企業。

 

那,基督信仰在華人世界呢?雷克喬納認為,在末後的日子,祂將要使華人的教會,成為一個「過濾器」, 將這個世界(不討神喜悅的)文化篩去、濾去!重新對齊天國,恢復初代的教會,族群合一,並將榮耀歸回耶路撒冷!在末後的日子,華人將要恢復Ekklesia初代教會的榮耀!

 

章啟明也勉勵移居海外的華人,鼓勵他們在所處的城市裡面,影響那城,並做跨文化的宣教,因為在末後的日子裡面,神要使全球的華人,散居於世界各地,中華民族就要像施洗約翰一般,為主預備這個道路!恢復天國政府、議會(Ekklesia),以及推動歸回耶路撒冷運動。

  • news-details
  • 章啟明與會眾分享,當建立Ekklesia組織時,天門開啟,天上的能力透過使徒的禱告,橫掃列國(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神揀選了台灣!台灣要成為使徒性的國家!

神為什麼揀選台灣?章啟明觀察,台灣因位處太平洋西邊亞熱帶,正好在颱風的路徑上,而自然界的「颱風運動」,正是在預表屬靈界「使徒運動」。

 

台灣這塊海島,位於地震帶,是由菲律賓板塊碰撞歐亞大陸板塊露出海面,同樣夏威夷、日本、印尼、菲律賓、紐西蘭、巴布尼幾內亞都是如此形成。

 

曾經,台灣與亞洲大陸相連時,有許多原住民陸續至此,再從台灣散居於南太平洋眾海島去,因此台灣是南島語系的源頭之一,也命定了台灣成為南太平洋與亞洲大陸的連結者!

 

而喜馬拉雅山(經過中國)是由印度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碰撞而成,神既透過板塊把台灣與中國拉在一起,給我們這個位置,就可以知道台灣有呼召,雷克喬納也曾於夢中看見異像,見台灣是一艘駛向大陸的船,並把中國帶出來,帶出華人的命定!

 

章啟明另外分享,1993年時美國一位牧師來到台灣,在靈糧堂辦了一場聚會,在那場聚會中,對所有的人說:「我代表美國,向台灣道歉、悔改,因為我們(美國)拒絕了台灣,我們(美國)跟你們斷交,沒有在聯合國支持台灣,讓你參與在當中。」

 

未料,語畢,現場年輕人都哭成一片,這些年輕人出生的時候,早已中美斷交,應該不會有如此反應,而就在此刻,聖靈的運行讓章啟明清楚知道,台灣有一個呼求,這個呼求就是對上帝說:不要讓我成為孤兒!不要讓我在你的國度裡,不能參與當中!

 

也是這個原故,神揀選了台灣,使台灣成為一個使徒性的國家,神把一種很深的呼召放在我們的裡面。

  • news-details
  • 現場會眾們一起領受台灣要成為一個使徒性的國家,走出華人的命定!(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如何建立Ekklesia? 在城市建立「天國園區」

世界上第一個園區是「伊甸園」,而台灣於1973年整合工業技術研究院、1975年發展積體電路,到1979年建構科學園區,如今盼基督徒一同建構G.C.K.N. ( Global Chinese Kingdom Network)—全球華人國度網絡,乃要聯合各國華人產業,共同開發「天國科學園區」。

 

章啟明認為,華人的呼召之一,乃是歸回耶路撒冷、帶動以撒和以實瑪利的復興,因此G.C.K.N.呼召要為幫助華人完成命定。

 

目前G.C.K.N.正在規劃天國研究院的藍圖,而天國研究院將會帶動新創產業,如AI產業、ChatGPT、區塊鏈、文創NFT、電動車相關產業,並與各城市的職場使徒中心聯合,共同打造天國園區為下個世代建構新創產業環境,幫助建立天國系統,帶動以撒和以實瑪利的復興,點燃末世亞洲復興,歸回耶路撒冷!

 

當整個台灣,每一個重要的城市,都開始往這條路走的時候,全世界將會看到,台灣成為一個恢復Ekklesia的一個模範

 

章啟明表示,基督徒需在地上學習治理,並懂得治理這地,因為未來的世界,神並沒有交給天使來管理,神是交給神的兒女們來管理!

 

因此,現在若不開始學習治理這地,未來如何治理新天新地?所以「職場」不是可有可無的事情,「職場」是幫助學習,如何治理這個地,這也是天國園區致力的目標。

 

他深信,當天國園區建立,我們將會看到,台灣這個海島,在世人眼中看來微小,但會完成神所給他的託付!

  • news-details
  • 現場將近兩百人,一起領受神對華人的呼召,一起恢復初代Ekklesia教會的榮耀。(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新的禾場在中東!

最後章啟明談到,以實瑪利的時刻到了!當他們團隊2016年在馬來西亞時,看到一位先見所畫的一張圖,而當時神大大啟示團隊,華人將會帶領「12個支派的老鷹」。

 

章啟明心想,這12個支派的老鷹是不是以色列?但先見說不是,說這是以實瑪利的12個兒子,章啟明便領受到,神將會使用華人帶領整個中東,有個大的復興將來到。

 

現在中東許多國家開始陸續打開友好的大門,章啟明也鼓勵台灣眾教會,把產業帶到中東,完成這個呼召;開始鼓勵下一代,學習阿拉伯文,前往中東宣教,完成這個神託付給我們的使命。

  • news-details
  • 章啟明(左起9)聯合佘日新教授(左3)、吳炳偉牧師(左5)呂信偉(左2)與高雄市職場合一事奉中心、約珥靈糧堂同工、牧者及眾教會牧者合影。
  • 「如何建構Ekklesia職場使徒中心」講座影音。(影片來源/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