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書豪在昨(14)日例行賽中受傷。(圖/截取自P.LEAGUE+ FB)

「我希望在你的人生裡,勇敢去shoot your shot!」林書豪於昨(14)日例行賽中遭撞擊倒地,緊急送醫診斷為腦震盪退場,所幸檢查無礙後返回賽場觀賽。

 

雖球隊在季後賽前止步,他在記者會中表示:「今年不是一個失敗!」人生不會都是完美結果,但重點要勇敢開始追夢!他也感謝上帝,讓自己保有健康,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球場外,還有更重要的事...

遭肘擊倒地,送醫診斷出腦震盪

自今年2月,林書豪加入P.LEAGUE+職業籃球聯盟(簡稱: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5月14日例行賽在鳳山體育館,出戰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隊。

 

在第二節比賽中,林書豪爭奪籃板卡位時,遭洋將麥卡洛肘擊臉部,當場摔倒在地,撞傷後腦,造成鼻子及後腦都出血,場邊醫護人員立刻抬出擔架,但林書豪選擇自行走路退場;緊急送醫治療後,經診斷確認有「腦震盪」情況,所幸並無大礙,後再次返回球場一旁觀賽。

 

而此戰,鋼鐵人隊以89比92落敗,提前結束本季賽季。

  • news-details
  • 林書豪在昨日例行賽中,遭撞擊倒地,後腦勺出血,現場醫護人員趕緊上前確認情況。(圖/截取自P.LEAGUE+ FB

記者會中感謝上帝,並表示球場外還有更重要的事

當林書豪返回球場之賽後訪談中,他勉勵現場球迷們:「我希望在你的人生裡,勇敢去shoot your shot,這是我們球隊希望帶來的靈感,這是我們的心。他更感性表示,球員們之所以淚灑球場,是因大家真的變成一個家庭,變成彼此的兄弟,自己永遠不會忘記這個經驗!

 

在賽後記者會中,林書豪透露,在受傷當下,不記得發生何事,也不知道身處何處,送醫診斷出腦震盪,需要休息一到兩週,不能再撞到,也不能運動太多。

 

他描述在醫院椅子上,等待檢查結果時,心裡非常緊張,但非常感謝上帝,同時高興身體並無大礙:「永遠要記得球場外還有很多重要的事,例如健康!」

 

同時,他希望外界焦點,放在鋼鐵人球隊這幾個月的努力,是因為球隊一直不放棄,才能夠走到如今,對於無緣晉級季後賽,他表示:「人生裡不可能有完美的結果,不是你追一個夢就100%達到成功,只是你願不願意去追你的夢?」回憶起鋼鐵人隊一路走來的旅程,他形容就像是一個「奇蹟」!

  • news-details
  • 林書豪在賽後記者會感謝上帝,並分享心路歷程。(圖/截取自FAST SPORTS YT頻道

籃球生涯印象最深刻的是「林來瘋(Linsanity)」和「鋼鐵人隊」

回顧林書豪來台打球歷程,2月7日剛抵台不久,就於臉書發表練習照,寫道:「Do your best,trust God with the rest(盡力而為,其他的就相信上帝)」。

 

而在2月8日加盟記者會上,林書豪曾分享,在第一場比賽前非常緊張,直到太太用加拉太書1:10提醒:「你是替『人』還是替『上帝』,去做好自己、做好事(情)?」於是決定讓自己保持在「替上帝打球」的心態。

 

2月12日林書豪回台首戰,吸引5000多名球迷進場,在鳳山體育館更是締造首度滿場紀錄。

 

4月份迎戰新北國王隊時,繳出50分、10籃板、11助攻的佳績,不僅創下單場本土得分新記錄,更拿下在台職籃首度的「大三元」,當時他也於臉書發表感想:「感謝耶穌,給了我一場職業生涯裡最好的球賽、一個永遠不會忘懷的夜晚;我坐在沙發上感激不盡。

 

從中更體會到「謙卑」和「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光榮」並不是互斥的,並期許要學習:如何慶祝勝利、擁抱我的本領,以及享受這趟旅程。

 

雖然此次鋼鐵人無法晉級季後賽,但林書豪認為「今年不是一個失敗」,因為失敗是不願意去投球,或是誰都不敢去投,但在比賽中大家始終都不放棄進攻,更表示在籃球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林來瘋(Linsanity)」和「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

  • news-details
  • 林書豪表示職業生涯中,最印象深刻的除了在NBA的林來瘋,還有在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的旅程。(圖/截取自P.LEAGUE+ FB

今天早晨,林書豪則在FB發文,為此場賽季劃下一句點,並將一切榮耀歸給神,以下為全文:

 

給最好的隊友、教練、工作人員和球迷。Ty為了大家的祝福,我很快就會恢復健康。我們奮戰到最後,我們抬起頭,我們絕對沒有失敗!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季節。一切榮耀歸於上帝! 打從心底,謝謝你!

 

很多愛给我最棒的隊友,教練團,球隊和球迷。我會很快恢復。我們從來沒放棄,抬頭挺胸,我們肯定沒失敗。感謝上帝,永遠不會忘記這賽季 💛

  • news-details
  • 昨(14)日母親節,球員們也在最後一場牽著媽媽進場。(圖/截取自Jeremy Lin 林書豪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