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氣粉絲團團購主—小農艷婦Ruby賴易紃表示,「感謝主,關了我一扇門,卻又開了另一扇窗。」(圖 / Ruby 提供)

在社群平台擁有2.5萬粉絲的「小農艷婦」Ruby,是四寶媽、也是第四代基督徒。經歷失婚到成為團購主的她說:「感謝主,關了我一扇門,卻又開了另一扇窗。」

 

Ruby衷心感謝父母傳承的穩固信仰,以及教會姊妹們的代禱,她於臉書發表:「接受生命中發生的一切,好的壞的都會變成人生的養分。

 

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以賽亞書40:29)Ruby以聖經的話語得著力量,願以約瑟為榜樣,鼓勵自己,活出超越環境的生命

人氣粉絲團購主—小農艷婦 Ruby 賴易紃,為第四代基督徒,小時就跟著爸媽參加教會主日學,然而,當時僅在認知與習慣上,確知有一位上帝。

 

高中時就讀餐飲科、大學畢業於觀光科系的她,畢業後即投入家庭生活,對於家庭主婦的角色可說是非常熟稔,懷孕生子,而後再進入職場。

 

走過疫情,至今成為網路電商團購主的Ruby,談及一路走來的起伏與低谷,「若非有神,真的不知是如何挺過的」她真誠地說。

 

Ruby娓娓道出,在家當了幾年全職媽媽後,先至建材公司任業務公關,熟悉行銷面向、累積溝通能力和應對技巧,職場上也受到賞識。

 

8年前,她進入第二段婚姻關係,升格為4寶媽,喜愛為孩子們料理飲食,照顧起居生活。

  • news-details
  • 小農艷婦Ruby (下圖右一)與父母、哥哥及兩個兒子,與家人同享美食及生活。(圖 / Ruby 提供)

上帝是「豐盛有餘」的供應者

時值2020年Covid-19盛行,全家人居家,四個兒子都在家等著吃飯,Ruby的料理手藝佳,孩子食慾好;然而,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當時百業蕭條,幾乎沒有工作機會,加上家中經濟支柱突如其來瓦解,瞬間落在Ruby肩上的生活開銷、家庭支出等,都要一一面對,她也只能警醒禱告

 

每晚待安頓好孩子後,她屈膝床前,跪地向神禱告:「上帝是豐盛的神,求主能將冰箱充滿。」

 

眼見存款即將捉襟見肘、看著冰箱越來越空的她,特地將春聯「豐盛有餘」貼於冰箱上,求告上帝。

  • news-details
  • 家中的冰箱本來越來越空,適逢年節,Ruby特將「豐盛有餘」的春聯貼在冰箱上,並向神禱告。後來,上帝將冰箱「塞爆」了。如左圖。(圖 / Ruby 提供)

當時,有好些日子,她連買一杯平價咖啡都要考慮好久,回想自己曾以為揹時尚名牌包、戴名錶、開黑頭車,才是成功人生,追求的是他人眼中的人生價值。但當一切褪去,從高處跌下時,落於人生泥沼深淵,還剩下什麼?

 

她一邊禱告,一邊開始做起團購,當時,正好接洽到漁港海鮮魚貨的貨源,充足且保證新鮮,於是開啟Ruby的Line團購群組。

 

身上雖沒多餘現金,她仍放膽去做。三天內找了倉庫、五天後開團,七天內成立Line群組,沒想到,短時間內湧入200-300人,就開始出貨。

 

Ruby感謝上帝,在每個環節都「剛剛好」的預備,如同上帝用7天,創造世界與人,而後安息,上帝也領她進入「新安息」。

 

感謝神,真的豐富有餘!Ruby見證,團購食材足足充滿了三個倉庫冰櫃。

 

一星期內完成租倉庫、冷凍設備購買、成立 Line 群組、宣傳出貨……等等,如今回想起來,真是驚人行動力,使周遭朋友都跌破眼鏡。過程中,基督信仰及娘家家人的支持,成為Ruby極大的倚靠。

  • news-details
  • Ruby感謝神,真的賜下「豐富有餘」的恩典。設立烹飪教室,在忙碌中,上帝也領她進入「新安息」。(圖 / Ruby 提供)

父母全力支持,信仰是最大後盾 

由於兩個年幼孩子離開身邊,Ruby一邊跪在倉庫裡,和從漁港剛抓回來的活跳跳龍蝦、黏緊緊的鮑魚搏鬥,把最新鮮的海味送到客人手裡,一邊,是掛念著被帶走的孩子過得好不好。她也於臉書分享心情:「那些日子白天不知道流著是淚還是汗、到夜裡也是流著淚睡著,每天都在問自己我是誰?我在哪?這是不是一場夢?」

 

幸而,每天藉由聆聽「心靈蜜豆奶」節目,劉群茂牧師「日日供應的靈糧」,雖不是固定靈修,然Ruby深知,無論各種景況,神都在!

 

父母親的堅定信仰,更成為她最大的支持。

 

Ruby回憶起一次難忘經歷,有次因著「借貸問題」與父親討論,她理直氣壯地認為該追討回來,正與父親討論各種作法之際,父親只淡淡地對她說:「來!妳先將《主禱文》背一遍給我聽。」認為不需要再計較,交給上帝去處理。


Ruby頓時哽咽、語塞。她低頭順服,深知父親裡頭「愛女兒的心」,更有著一顆「敬畏上帝的心」。父親的信仰根基,也深深影響、並保護著她。

神是公義的審判者,又是天天向惡人發怒的神。

—詩篇7:11

  • news-details
  • Ruby(右二)感謝父母親及家人的扶持。(圖 / Ruby 提供)

學習約瑟的生命及勇氣

Ruby現於101教會聚會,參加信仰造就課程,天天與姊妹們RPG(禱告復興小組),彼此讀經、禱告,成為她每日的力量。 

 

她開心分享,進入造就課程中的學習,自己完全被聖經中的「約瑟」所吸引。

 

因為約瑟不管是在困境、順境中,都帶著上帝祝福。如同以賽亞書11:2說,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也因此,在約瑟手中所做之事,一切盡都順利,並且讓人知道,上帝與他同在。

 

約瑟的一生,不但被親兄弟賣了、遭錯待、受試誘又下監,最後因有神的同在,而能成為一國宰相,其種種經歷,可謂「有苦難言」,約瑟最終卻說:「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

 

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創世記45:5)

 

約瑟的生命,令Ruby深受感動及提醒,並常以約瑟的故事激勵自己。雖數個月內,無法看到兩個年幼孩子,但她學習在困難中讚美、在各種處境上稱頌耶和華神,神就打開她的眼光及希望,因為在神凡事都能

 

Ruby最後說道,一路走來,神不只讓她的冰箱「炸了」、三個團購倉庫都「充滿有餘」,更超過她所求所想的,一直為開路。

 

包括,幫花蓮光復鄉小農販售「台中194號米」,自創「馬佛糧心米舖」品牌、Line群組團購、經營「小農艷婦」臉書粉絲團,成為人氣KOL( Key Opinion Leader 縮寫,意為「關鍵意見領袖」),能針對特定領域,在網路上帶起聲量、發揮影響力,如今,Ruby勇於公開自己的故事,希望能安慰、鼓勵媽媽們,或正在經歷各種困境的人們。

 

聖經以賽亞書中的經節,時時安慰Ruby,她深信,神是平靜安穩中的力量,必為她開路!

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以賽亞書40: 29-31

  • news-details
  • Ruby(後排右三)樂於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也從信仰中得到幫助,從而,聽到許多人給予正面回饋。(圖 / Ruby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