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亞洲基督教會於中正紀念堂舉辦五旬節特會,晚會現場,由原住民帶來詩歌敬拜舞蹈。(圖/記者王詩瑜)

昨(28)日,五旬節當天,神的百姓聚集在中正紀念堂合一敬拜,包括優美詩歌、旌旗舞蹈,以及原住民嘹亮敬拜聲,吸引不少民眾駐足。

 

「天父的心」與「聖靈」有何關係?其實,祂渴望「我們的靈」能隨時與「神的靈」連結,藉此被感動和啟示,以致真認識祂。朱台深牧師勉勵:「我們要劬勞禱告,求聖靈造訪,啟動台灣的復興!」

27-28日一連兩天,台灣亞洲基督教會於中正紀念堂主辦五旬節特會,主題為「聖靈滿溢」,盼望邀請眾教會一同歡慶五旬節。

 

28日,五旬節正式登場,現場除旌旗舞蹈、詩歌敬拜,還有各牧者以天父的心、聖子的獻祭、聖靈滿溢為題,向眾人分享信息,現場皆有雙語同步翻譯。

 

「天父的心」與「聖靈」有何關係?

首先,台北新榮耀堂牧師朱台深以「天父的心」為題分享信息。當兩千多年前,聖靈在五旬節降臨時,開始有了教會。「五旬節不應該是在教會的節日,而是引動『全世界復興』的節日!

 

那麼,「天父的心」與「聖靈」有何關係呢?許多教會談「天父的心」時,多是關於浪子回頭、孤兒的心、饒恕等信息,然而其實天父的心,也渴望「我們的靈」與「神的靈」心心相印。

 

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羅馬書8:14)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馬書8:16),所謂的「心」,原文指的是「靈」,因為敬拜祂的,要用心靈、誠實來拜父;神的心渴望「我們的靈」能與「神的靈」同步交通。

 

天父的心希望神兒女領受聖靈所賜的智慧,使我們真知道祂(以弗所書1:17);當基督徒的靈與神的靈連結,就能被感動和領受啟示。

  • news-details
  • 左上圖:來自東加群島的團隊帶來敬拜舞蹈;右上:現場會眾熱情敬拜;左下:神榮耀同在敬拜團;右下:原住民族舞蹈。(圖/記者王詩瑜)

不是倚靠高言大智,乃是倚靠聖靈大能啟動復興

當耶穌對使徒說,要領受聖靈,就領受赦罪的權柄。

 

當時,彼得到哥尼流家中探望,聖靈降臨在哥尼流這些外邦人身上,當彼得被聖靈充滿,講道有三千人信主;當保羅到以弗所教會,他們領受聖靈、說起了方言。

 

耶穌是怎麼服事的?神以聖靈和能力膏抹耶穌,耶穌周遊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邪靈壓制的人。 

 

基督徒要回到聖經裡,不是憑著自身能力才幹、喜好來服事,乃是需要被聖靈充滿。「我們要劬勞禱告,求聖靈造訪,啟動台灣的復興!」朱台深勉勵。

 

台灣教會需要聖靈的能力和膏抹,讓聖靈來引導,因為傳道不是倚靠高言大智,乃是倚靠聖靈大能,如此才能轉化、復興台灣!如同馬可福音16:20,「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

 

天父的心就是要我們領受聖靈,且被聖靈充滿!

  • news-details
  • 朱台深牧師(左)分享,天父的心渴望我們領受聖靈。(圖/記者王詩瑜)

耶穌在十字架的犧牲,除去世人罪孽

接著,遠從國外來的Culver牧師,分享「聖子的獻祭」信息。

 

其引用希伯來書2:14-17,「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他並不救拔天使,乃是救拔亞伯拉罕的後裔。所以,他凡事該與他的弟兄相同,為要在神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為百姓的罪獻上挽回祭。

 

透過耶穌基督在十字架犧牲的代價,敗壞撒但詭計,使人得釋放、挽回生命,解除罪孽。

 

當亞當夏娃犯罪後,試圖用葉子遮蓋罪,但神說「這遮蓋不了你的罪」,當時,神以動物血的獻祭,以動物毛皮來遮蓋人的罪。

 

為何,神要讓祂的兒子死在十字架上?因人承擔不了罪,連天使都無法付出此代價,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耶穌成為血肉之軀,為世人付上血的代價,使天父的心得著滿足,使人得著饒恕。

 

基督徒當獻上自己為活祭

因耶穌的死,神兒女也要獻上活祭,將身體分別為聖獻給神。一個領受神犧牲的人,心靈是謙卑破碎、降服在神面前的獻祭,會誠實來到神面前認罪悔改。

 

另一個獻祭,是向神獻上讚美的祭、將讚美獻給上帝。如同羅馬書13:15,「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

 

羅馬書15:16說,「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因著聖靈成為聖潔,可蒙悅納。」保羅傳福音給外邦人,使其生命翻轉、信主;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不論付多少代價,要致力尋回迷失的羊,將這些人獻給神為祭。

  • news-details
  • Culver牧師(右)分享「聖子的獻祭」信息。(圖/記者王詩瑜)

耶穌的教會當等候、領受聖靈工作

最後,烏干達Dennis牧師分享「聖靈滿溢」信息。路加福音24章記載,當時,耶穌吩咐使徒們,不要去到任何地方、不要去做任何宣教,只要留在耶路撒冷,單單「等候」。

 

耶穌要使徒們降服;如果,使徒們沒有聽從耶穌的話,沒有等候,會發生什麼事呢?

 

耶穌說:「按我的方式,不是你們的方式!你們要相信有事情會發生,聖靈的能力會降下來!」後來,眾人果真在耶路撒冷領受聖靈大大澆灌,經歷首次五旬節。

 

撒母耳記上10:6中,先知告訴掃羅:「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就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你要變為新人。」今天,神也要在你我的生命作新事!

 

當彼得離開耶穌時,聖靈與他同在,在五旬節那天,彼得站起來傳講神的話,因為聖靈降下 ,門徒聚集在馬可樓,好像有火焰降下在舌頭。

 

關鍵是什麼?是耶穌的寶血潔淨了你我,耶穌的犧牲使我們成為神兒女,那就是我們的資格——領受聖靈,成為一個新人。

 

最後勉勵,耶穌的教會,不要倚靠人的想法和活動,而是要倚靠聖靈。

 

以賽亞書6:8,「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以賽亞回應了神的呼召。

 

教會已沉寂許久,享受在節目活動;Dennis牧師表示,世界正走向滅亡,然因人裡面的軟弱,限制了聖靈工作,基督徒當興起,為主發光!

  • news-details
  • 烏干達Dennis牧師(左)分享「聖靈滿溢」信息。(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活動從下午進行到晚上,不減弟兄姊妹敬拜熱情。(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最後,眾牧者於台上歡慶。(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與不同城市連線點燈。現場以手機點亮燈火,象徵基督徒是世上的光。(圖/記者王詩瑜)
  • 五旬節特會從白天進行到晚上,神的百姓聚集在中正紀念堂合一敬拜,包括優美詩歌、旌旗舞蹈,以及原住民嘹亮敬拜聲,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攝影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