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崧瑜(圖左)、黃崧瑜與夫人(圖右)的合照。(圖/黃崧瑜提供)

少年得志的黃崧瑜,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卻有一顆無法安於現狀的心,始終有發大財的夢想,因此開始籌備一場跨國大生意,卻在即將開花結果時,主要的經濟支柱突遇心肌梗塞離世,導致黃崧瑜的發大財藍圖一夕幻滅!

 

愁雲慘霧下,轉而尋求靈媒開示,不料靈媒竟說:「只有上帝能幫助。」意外開啟了黃崧瑜與主耶穌的天路,經歷一系列超乎他所求所想的恩典與祝福!人生經歷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外表光鮮亮麗,內心惶恐不安

出生於彰化書香世家的黃崧瑜,家族共培育出14位醫生,因父親是成功的生意人,耳濡目染下,他也對做生意產生濃厚的興趣,因此在學醫這條路上選擇藥學系,開啟了藥學相關生意的道路。

 

少年得志的黃崧瑜,為了孩子往後的教育,舉家移民(加拿大),開始過人人稱羨的空中飛人人生,但如此光鮮亮麗的外表,卻有一個無法滿足現狀的心,時常思想要怎麼賺大錢。

 

也因自己往來於美國、台灣生物醫學界,擁有許多新的醫學科技知識、人脈,於2004年申請了癌細胞檢測的世界專利,並順利通過,也陸續開始在台灣推廣。

  • news-details
  • 黃崧瑜少年得志,有多項跨領域的專業經歷。(圖/黃崧瑜提供)

是靈媒要我去找耶穌!

世界專利到手後,黃崧瑜開始開發大陸市場,遂邀請自己的表哥當董事長,也是主要的經濟支柱,紅紅火火地準備在大陸大展身手,大陸市場也樂見這項技術的發展,給予多項支持,未料在前景一片看好,準備一展鴻圖時,表哥突然心肌梗塞離世,黃崧瑜整個措手不及,事業頓時停擺。

 

停擺期間,眼見競爭對手陸續起來搶佔市場、良機開始錯失,陷入苦惱的黃崧瑜,求助無門下,僅得找傳統信仰的神明代言人來開示,於是便問對方自己如何才能成功?未料對方竟支支吾吾地回覆:「你去找上帝吧!」

 

黃崧瑜想想也罷:「既然如此,那就去找耶穌吧...!」於是在各種介紹下,輾轉來到了武昌教會,認識了鄭博仁牧師,開啟他的天路歷程。

  • news-details
  • 黃崧瑜與夫人鶼鰈情深,一起投入福音事工。(圖/黃崧瑜提供)

鼻青臉腫後,學會凡事尋求神的引導

雖然進到教會,也順服參與受洗,但在陸續失去發大財的機會,一心想賺大錢的他,還是繼續用自己的方法,盼終有一天能一夜被上帝翻轉,從此大富大貴。

 

衝動下,便決定至莫斯科發展,繼續推廣生意,未料生意沒談成,又虧了幾百萬,商場上再度摔了鼻青臉腫。然而某天,黃崧瑜被聖靈提醒,才驚覺原來是「自己不懂要等候神,讓神引導,才會經歷這些碰撞

 

於是便盡心盡力參與教會,也因鄭博仁牧師介紹下,加入了全福會,遇見許多屬靈生命穩固且會禱告的弟兄。在弟兄彼此坦然、敞開下,黃崧瑜開始養成良好的禱告習慣、清晨築壇獻祭、熱心幫助弟兄姐妹等,慢慢地,他就成為一個真心快樂的人。

 

雖然當下黃崧瑜的「營商夢」沒有解決,但在靈修禱告的生活中,其心智越來越成熟,也發現聖經裡面話語都是真實的、應許也是真的,幾年操練下來,黃崧瑜慢慢學習到由神引導他,並抓緊神的應許,開始經歷與神同工的美好!

 

再開始與神對齊,也慢慢能敏銳聖靈的提醒,上帝也開始為他揀選合神心意的合作夥伴,為他開啟大宗物資買賣市場,以及其他的營商道路等,這些又新又活的道路,讓他又驚又喜,也看到原來先求「神的國、神的義」,神就會大大使用你!

  • news-details
  • 黃崧瑜喜樂參與全福會(上圖)、參與台灣冠冕理財協會(下圖)。(圖/黃崧瑜提供)

七十個七次的饒恕、放下

前述黃崧瑜申請通過的世界專利,因表哥逝世,計畫趕不上變化,嗣後更有其他有心人士介入搶佔市場,導致黃崧瑜在台灣的生意被搶了百分之九十,甚至與對方進入訴訟,雖然整個案子仲裁贏了,但是市場已被搶佔。

 

黃崧瑜在這次事件體會到,這就是生命的無常,那時候心裡委屈,哭泣中度日,眼看自己親手打造的亮麗商品,即將出售,但已無市場,滿腔抱負無從發展。惟幸好那時有鄭博仁牧師、武昌教會的會友、全福會弟兄不離不棄的一路陪伴、禱告,他才漸漸走出陰霾。

 

一日黃崧瑜翻閱聖經,看到七十個七次饒恕,也看到聖經說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頓時懂了,只要願意順服神的話語,就會蒙福,於是開始頻繁參與特會、不住地流淚禱告。

 

神奇的是,過一陣子後,他開始轉念,把一切委屈、勞苦重擔全部交託給神,倚靠神、相信神的恩典夠用,也有豐盛的道路會預備給自己,便發現自己慢慢可以饒恕對方

 

嗣後他得知,這位搶佔他市場的人,陸續也跟很多人發生訴訟,且有很多問題纏身,奇妙的是,黃崧瑜知悉後,心裡沒有絲毫怨恨、幸災樂禍,僅有求神祝福他,希望有一天對方也能遇見福音

 

當下黃崧瑜發現自己突破了,不僅離開失去市場的陰霾、沒有任何苦毒,更是每天可以過得很喜樂,有從神而來的心滿意足、與滿滿神的祝福!

  • news-details
  • 黃崧瑜與夫人拜訪營商宣教的倆筷半(上圖)、喜樂參與全福會(下圖)。(圖/黃崧瑜提供)

原來,主要使用我成為眾人的祝福!

黃崧瑜因本身致力於自然醫學的研究,也陸續將成果帶入大陸與台灣,幫助民眾解決慢性病與糖尿病的問題,一切發展也都蒸蒸日上,本來黃崧瑜又萌生賺錢的夢,結果有一天上帝突然啟示他,希望他見到病人都說:「我為你禱告好嗎?

 

他才體會到,原來這條道路,不是要賺錢,乃是神特別開給他的,為要使用他來傳福音!於是他便順服,也陸續與主同工,見證到很多奇蹟。

 

如有一個案件在台南新樓,一位肺癌四期的父親,休克被送到醫院,奄奄一息,他基督徒的兒子在西醫求助無門下,便找到黃崧瑜,向他請益,結果黃崧瑜有感動,邀請這位兒子先跪下來為父親禱告,再為父親抹油禱告,並教導他使用對的飲食去調理父親的身體。

 

結果神蹟發生了!這位父親不僅活下來,身體也越來越好,教會弟兄姐妹也陸續去探訪,現在這位父親願意接受點水禮,成為神的兒女!

 

另有一例個案是,一位五歲小女孩,一週要送急診五次,有氣喘的問題,險些停止呼吸,家人也是尋求黃崧瑜的幫助,黃崧瑜要求對方禱告,請求耶穌幫助一切與膏抹他建議的飲食調理。

 

結果女孩吃了七天,回診西醫,醫生說身體已經好了百分之九十五,女孩與家人喜出望外,向他道謝,黃崧瑜回覆說:「你們要謝謝的是耶穌!」於是歸一切榮耀給神。

 

在幫助的過程中,上帝亦慢慢引導他要帶入靈、魂、體的觀念,人的肉體會受到靈的影響,比如憂鬱症的人,開始有好幾個成功的案例,如癌症的病人多數是充斥著恐懼與害怕。

 

黃崧瑜便會用聖經話語告訴他們,說:「主耶穌說他是光!如果你願意相信耶穌,那道光就會照亮、驅散你內心的恐懼與害怕!」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

 

亦有一位寡婦的兒子,從二樓半掉下來,造成脊椎受傷,黃崧瑜為他進行三年的癱瘓調理、各樣努力下,他好了,未料他又陷入酒精的世界裡,因為他的肉體雖好了,但他的靈命沒改變。

 

於是黃崧瑜就懇求他的家人,帶他去認識耶穌,結果在一次復活節裡,這位兒子就受洗了!

 

上帝透過這些神蹟,讓黃崧瑜勇敢傳福音、撒種,如今他已非當年汲汲營營追求大富大貴的人,現在的黃崧瑜與夫人,是喜樂參與各項福音事工,每週參與20組RPG禱告小組,並樂於幫助弟兄姐妹。

 

黃崧瑜笑道:「我很感恩,我曾經是那位失喪的人,人生已走到盡頭,不料這一切竟是神的起頭!我的身體如今活得不再是我,我已經完全讓復活的耶穌在我生命中掌權!順服神,人生就蒙福!」

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做買賣得利。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

—雅各書4:13-15

  • news-details
  • 黃崧瑜曾上台灣十字架電視台(上圖)、陪伴與建造全福會弟兄(下圖)。(圖/黃崧瑜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