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陸軍六軍團基隆祥豐營區,下午傳出發生爆炸事故,共9人受傷。(圖非當事人)(圖/@IDF經國號 FB)

今(24)日下午3時,基隆陸軍發生疑似砲彈爆炸意外!消防局接獲通報,立刻派遣消防與救護人員前往搶救,據報導,共有9名官兵受傷送醫救治,其中2人傷勢嚴重,慘遭炸藥炸斷手,全案詳細原因待調查釐清。

 

曾於陸軍任職的萬皓然牧師分享,自己曾服務的營區內也有彈藥庫,近期天氣炎熱,使彈藥庫溫度比平常更高,恐容易導致閃燃。他並提出6項代禱方向,邀請基督肢體為國軍守望代禱。

基隆祥豐營區內部,下午3時在執行彈藥技術檢查作業時,120迫砲因不明原因,疑似發生砲彈爆炸意外,造成9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現已緊急送往長庚、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救治。

 

「臺灣基督復臨安息日會臺灣區會」青年事工部牧師萬皓然,以其經驗分享,砲彈爆炸意外可能是敲擊到、彈頭堆疊壓縮時,或砲彈引信幾乎要失效,在搖晃中引發爆炸。

 

每到一定時間,彈藥庫多要更換位置,過程中不慎,恐就會導致憾事。

 

他邀請基督徒為國軍此次意外禱告:

 

1.心理狀態

此起意外可能會導致官兵有心理創傷,類似戰爭症候群,例如,腦海中會不斷浮現砲彈爆炸的畫面,且此次算是在無意識狀態下被炸傷,求神看顧、安慰他們的心靈。

 

2.診治過程順利

求主看顧傷者身體的醫治和康復,特別為兩位傷勢嚴重、慘遭炸藥炸斷手的官兵禱告,求主施恩,減緩疼痛,並賜予其堅強心靈和勇氣,面對這次考驗。

 

3.為所有彈藥庫的操作人員禱告

此次事件會影響全台負責彈藥庫的國軍「心理壓力」,求神的平安降在營區的各個角落和台灣。

 

4.為傷者家屬禱告

求主的安慰臨到受傷官兵的家人和親友,賜予他們平安和力量,來面對此艱難時刻。

 

5.為相關長官禱告

接下來,相關的長官們將承受極大壓力,及軍事懲處,求神賜予智慧、勇氣處理後續事宜。

 

6.為全台彈藥庫禱告

近期天氣炎熱,彈藥庫溫度也會比平常來得高,在此情況下,擔心彈藥容易閃燃。求神看顧全台每個彈藥庫,管理人員都能平安,人員訓練和操作都能更加嚴謹。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翰福音14:27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