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接到當時仍為女友鍾意婉師母之求助電話,宋子昌雖初信一年,但憑信心奉主名趕鬼,使全家人得平安。(圖/記者盧玟靜、宋子昌 提供)

門上吊掛的風鈴無風自搖、家人曾見嚇人的靈體,還有平日播放求平安的佛樂,從女聲變成男聲……

 

「快來帶我走吧!我們家鬧鬼了!」

 

某晚,宋子昌接到女友(現為師母)的求助電話,剛受洗一年的他,竟有如勇士般的信心,邊開車邊打電話跟牧師請教後,隻身前往鬧鬼的女友家,為其全家人抹油禱告、除偶像,奉主名趕鬼,這夜後,一家人終能安穩睡覺,並經歷神是真正的平安。

農曆七月的到來,因民間習俗之影響,不少人會關注相關議題與禁忌,以免招來「好兄弟」,但此時也是傳福音的契機,能透過見證與真理,引導人認識耶穌基督,獲得真正平安。

 

2003年的初秋晚間,急促的電話鈴聲劃破了夜晚寧靜,話筒那頭,女友鍾意婉(現為師母)的聲音依舊溫柔婉約,不同的是帶有許多驚慌、恐懼。

 

快來帶我走吧!我們家鬧鬼了!

 

甫信主一年的宋子昌接聽後,不知從哪來的信心說:「別怕!我待會就從苗栗上去救你們!」於是,他邊開車、邊電話請教牧師,從苗栗北上,前往桃園未來岳父母的家。

 

鬧鬼多時,全家驚慌害怕

抵達時,宋子昌才知道,原來女友家已鬧鬼多時了……

 

鍾意婉平時在苗栗縣頭份市上班,某個休假日回家時,不知情的她,於自家午休時赫然發現,掛在房間牆壁上的明星布掛、門上吊掛的風鈴,竟在「無風時」自個兒搖動...這是怎麼回事?

 

於是,她將詭異情況告訴母親,沒想到母親態度異常冷靜反說:「其實家裡鬧鬼很久了!」有許多靈異事件不斷在家中發生,例如:胞妹先前也看到嚇人的靈體。

 

過程中,他們跑遍宮廟、請道士作法,沒想到越拜、狀況越糟糕。家人不禁疑惑,在菜市場工作的父母,全年辛勞唯在大年初一休假,且固定去北港進香,如此虔誠祭拜,家中為何還是鬧鬼呢?

 

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在另個休假日,鍾意婉發現為祈求平安播放的佛樂,突從女聲轉為男聲,背脊發涼且恐懼的她想起男友曾說:「我所信的耶穌,可以醫病、趕鬼!

 

宛如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看見亮光一樣,她火速撥打熟悉的電話號碼,宋子昌雖無趕鬼經驗,但單純相信經文的應許:「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馬可福音16:16),他憑信心驅車前往。

  • news-details
  • 前排左起,宋子昌牧師的岳父、岳母、奶奶,都已受洗。後排為鍾意婉師母的哥哥與嫂嫂,會向耶穌禱告但尚未受洗。馬可福音16:17-「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圖/宋子昌 提供)

初信一年靠主名趕鬼、傳福音

回憶當時,宋子昌幽默地說,自己如英雄般進入未來的岳父母家,一進家門,便看到4人驚慌求救的神情,於是他立即向家人們分享,世間有大能的上帝、也有邪靈的真實存在,更有耶穌基督的賜平安能力

 

現場,他帶著全家人認罪、悔改,邀請耶穌到心裡,全然將生命交給耶穌,又為全家人抹油、持續禱告,除偶像、迎真神耶穌,直到深夜才告一個段落。

 

奇妙的是,家裡先前的靈異現象不再發生了,全家終於能睡個好覺!並在更多認識耶穌及真理後,岳父母、女友、小姨子都受洗歸主,並樂意向人傳揚賜平安的神;10多年後,年逾八旬的祖母也歡喜接受耶穌。一家都成為基督徒,得到真實平安。

 

在民間傳統宗教中,大多是藉大鬼勾結小鬼,但實行這些做法儀式後,內心仍不會有真實平安。

 

宋子昌提到,聖經約翰一書4:4,「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可確知,耶穌比世界、黑暗權勢都大。

 

因此,人們只需要邀請耶穌內住心裡,以及祂在十架上成就的救恩,內心就充滿平安!

  • news-details
  • 宋子昌牧師於按牧當天,於場外合照。他每天都感謝神存留自己氣息,也願神使用自己成為祝福導管。(圖/宋子昌 提供)

即或不然的信心與平安,靠主多活14年

這「平安」有多真實?

 

曾懼怕死亡的宋子昌,在小女兒剛出生5個月時,發現罹患淋巴癌、緊急住院治療,醫生依照過往病例,經驗判斷僅剩半年壽命。

 

死亡當前,夫妻一度陷入害怕,但沒有太久,他們開始數算過去上帝在家庭、生活挑戰的恩典,有即或不然的信心與平安,按時隨著療程治療,一直經歷主的真實拯救,如今他靠主多活了14年。

 

願你們平安!」這句話是主復活後,對門徒們所說的,接著又把釘痕的手,與被士兵刺過的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就喜樂。

 

同樣的,身處農曆七月,宋子昌也將這句話送給大家,雖然生活有苦難、危險、關係中充滿挑戰,只要仰望耶穌吧!

 

使徒行傳2:26,「所以,我心裡歡喜,我的靈快樂;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可見神樂意把滿足的快樂,和所有一切的豐富賜給我們。宋子昌感動地說:若生命沒有耶穌,我現在不可能在這裡分享見證。

 

因此,他將這位耶穌,是愛我們的朋友,是幫助他勝過邪靈、癌症的耶穌,介紹給還不認識的人:「願你們平安!

大聲宣告:「耶穌愛你,有耶穌才有平安,

 

耶穌願意,更有能力給你和你一家有大平安。

 

鼓勵大家來信信看耶穌;若不認識某個人,就永遠不知道他鋼琴或是其他才藝這麼厲害。

 

所以,來信信看耶穌吧!

 

祂是慈愛的真神、活神,值得一生信靠!」

相關新聞》

未信主醫師要他感謝耶穌!淋巴癌得治癒,靠主多活13年

鬼月再思普渡真意!苗縣府前洋溢敬拜讚美,逾400人願神平安降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