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鞍峰教會鄰近酒吧於23日晚間傳出槍響、多人傷亡,需要眾人代禱。(圖/取自Alison Daisy Rhodes FB)

美國再傳槍枝暴力事件!加州橙縣發生無預期酒吧槍擊事件,據報已知至少4人死亡。

 

因酒吧所在地與馬鞍峰教會在同一條街上,馬鞍峰教會、華理克牧師也都為此發出代禱,願逝者安息,也為教會同工在協助警方、關心酒吧客人的服事禱告。

酒吧發生槍擊事件

據加州論壇報(Sandiego Union Tribune)報導,在美國當地23日晚間,加州聖地亞哥峽谷路19000街區傳出多起槍響,槍擊事件發生地是一家名為庫克角(Cook's Corne)的酒吧。

 

庫克角酒吧自1884年起開始營業,因為業主之前經營車行,且酷愛摩托車的關係,該店也同是一家「摩托車俱樂部」,對愛車的人而言,是個遠近馳名的景點。

 

當地轄區警局報告,警方最先在晚間7:04接到911的通報電話,他們收到消息後立即出勤,2分鐘後就趕到槍擊現場。

  • news-details
  • 警方接獲報案後,隨即趕赴現場支援與釐清案情。(圖/取自Alison Daisy Rhodes FB)

初步調查後,開槍犯嫌的身分還需進一步確認,但根據當前蒐集的資訊,暫定此槍手因與妻子發生家庭糾紛,就在晚間6:40至7點間開槍射擊,最先殞命的就是該人的妻子,而後是庫克角酒吧內的其他客人,遭受亂射的子彈擊中。

 

目擊者在受訪時稱,槍聲停下前大概聽到了5、6聲槍響;附近居民喬納森‧迪夫也表示,雖然不在事發現場,但在家中確實聽到了一連串槍聲。

 

另外,庫克角的員工米歇爾‧吉勒(Michele Gile)提及,聽到槍響後他就和其他人躲進廚房,同事手臂中彈,害怕的倆人還舉著煎鍋,準備當抵抗槍手的武器,「不過我們就僅僅在廚房待著,直到確定安全後才出來。」

  • news-details
  • 槍擊案發生前,庫克角酒吧本是愛車人士的知名景點。(圖/取自Cook's Corne FB)

公部門說明事件現況

當地治安部門副警長傑夫·哈洛克(Jeff Hallock)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警方到達數分鐘後,槍手就被多名員警擊斃,現場至少發現一件武器;而消防局局長布萊恩‧芬尼西(Brian Fennessy)則補充,槍手和其他三名罹難者被當場宣布死亡。

 

另外,送醫急救的6人中,5人因槍傷送醫,其中2人的傷勢嚴重,還需要進一步觀察。

  • news-details
  • 根據庫克角酒吧的臉書宣傳,事發這晚,本是舉辦了歡樂的「義大利美食」之夜,未料一夕變色。(圖/取自Cook's Corne FB)

該縣治安部門主管卡特里娜‧弗利(Katrina Foley)不久前透過社群媒體發文,表示:

 

「得知又一起大規模槍擊事件發生,而且事發地(近到像)發生在自己的後院,讓人感到無比心碎。」

 

加州州長葛文‧紐森(Governor Gavin)也正密切跟進槍擊案後續,隨即發佈官方聲明表示,加強確定槍擊案的細節後,政府單位與當地官員將密切合作與協調。

  • news-details
  • 當局已召開記者會初步說明,將會持續調查案件真相。(圖/取自Orange County Sheriff's Department, CA FB)

槍擊暴力增多,應持續關注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在2023發佈的最新報告,來自官方相關報告整理後發現,2021年美國死於槍支相關傷害的人數是歷史新高,共有48,830人之多。

 

人數的統計雖然包括了意外槍擊身亡、開槍自盡、執法人員因槍枝事件死亡3類,但進一步分析數據後,仍有20,958人是因意外槍擊離世,這在已開發國家中是遠高於其他國的數字。

 

這讓美國政府近年來著手修法,要管制槍枝流通的數量與管道,希望能減緩槍枝暴力事件在發生。自2019年起,有53%的美國民眾,贊成政府制定更嚴格的槍枝管理辦法。

 

教會、牧者籲請代禱

針對最新發生的加州庫克角酒吧槍擊案,馬鞍峰教會(Saddleback Church)與酒吧剛好在同一條街上,執法部門隨即協調教會,就地在教會內建立指揮中心。

 

對此,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率先在臉書發文表示,教會附近發生了大規模槍擊事件,警方正在教會內成立據點、指揮調度,請為警方與受害者和家屬們禱告。

  • news-details
  • 對於鄰里間發生的不幸事件,馬鞍峰教會、華理克牧師都發文籲請代禱。(圖/取自Pastor Rick Warren FB、Saddleback Church FB)

馬鞍峰教會也發文追悼,說:「我們對於社區中的庫克角槍擊事件深感傷痛與心碎。『禱告』不會是教會唯一會做的事,但這是我們開始參與的第一件事。

 

「目前,教會也將騰出一個空間,讓社區居民能來到教會,一起禱告、面對傷痛。教會將於當地時間25日晚間7點舉辦社區祈禱會,邀請眾人前來,為所有受影響的家庭禱告,也為我們的社區禱告。」 



「告訴大家,本週末的所有教會聚會都正常舉行,相信在這艱難的時刻,來到神面前敬拜,可以讓我們彼此都得著安慰。」

 

同時,馬鞍峰教會也用詩篇34:18宣告:「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並表示,我們知道民眾的心一定很痛,教會也感同身受;在這個悲傷的時刻,讓我們一起緊緊抓住神的應許。



相信眾人同心禱告、代求,讓神能親自安慰並作工!

 

參考資料:CBS NEWSSandiego Union TribunePastor Rick Warren FBSaddleback Church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