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郁芬姐妹經歷神蹟,和曾經認為絕不可能發展戀情的先生結婚,並在高齡45歲生下神所賜的產業。(圖 / 陳郁芬 提供)

一通電話,讓經濟、感情都面臨危機的她回到教會,且發現,不是神離開自己,而是自己遠離神。

 

她曾多次說:「我和他絕對不可能。」然而,神卻奇妙地帶領對方,在兩人結婚後受洗,她並在45歲時高齡懷孕,生下健康孩子,同時藉著教養孩子的過程,尋回生命價值!

回到天父懷抱,見信仰真實

陳郁芬姊妹成長於基督教家庭,父母雙方皆為多代基督徒。

 

在教會中,陳郁芬看見輔導雖有生病手足,仍非常喜樂,並在同輩肢體身上看見基督的愛,當時對信仰尚了解不深,仍被吸引至教會聚會,直到考上大學,北上念書後才離開。

 

近40歲時,陳郁芬面臨感情和經濟低谷,不得不返回台中。低潮中,接到之前認識的主內朋友來電:「妳既然是基督徒,為什麼不回去教會,找耶穌看看?」

 

陳郁芬坦承,當時沒有任何方法解決困境,如常人所說:「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遂聽從朋友建議,找了一間教會開始聚會。

 

教會開設有關傳福音的門訓課程,陳郁芬決定委身受裝備。一天夜裡,靠著聽詩歌助眠的她,聽到讚美之泉詩歌〈全新的你〉,回想到國中時期,教會哥哥姐姐帶著自己唱這首歌的時光,一瞬間,從國中到40歲的人生,有如投影片般在其腦海快速閃過。

 

「以前我都會怨懟他人,覺得是他們搞砸了我的人生,但那一刻我才驚覺,是我遠離神,是我自己把人生搞砸了。」

 

而習醫背景,讓陳郁芬在創造論和進化論中掙扎,門訓課程中,聖靈突然光照:「妳覺得初代信徒們為什麼願意殉道?如果耶穌不是真神,聖經所寫的都是『神話故事』,有人會傻到用生命做賭注嗎?」

 

以上兩個經歷,使陳郁芬堅固信仰,從此火熱追求神。

 

打破內在誓言,進入婚姻

原生家庭中,父母常起爭執,當父親面對衝突時,總保持沉默、選擇逃避,母親則不斷想解決問題,因此爆發衝突。這導致陳郁芬產生堅定內在誓言:「我絕對不結婚。」

 

加上,家庭教育嚴格,引發她擔心,自己以後也會如此對待孩子,進而又產生另一個內在誓言:「我絕對不生小孩。」

 

回到教會後的陳郁芬,發現絕不結婚、不生小孩,並不符合聖經真理,便開始改變自身對感情、婚姻的看法。

 

她跟神說:「以前我用自己的方式談感情都這麼失敗,既然要結婚,我決定再用祢的方式試一次。」

 

同時,聽從弟兄姊妹建議,明確列出未來配偶條件,例如:對方要是受洗基督徒、要和她一樣愛狗、學歷……等。

 

「我當時的狀況真的非常不好,若不是神蹟,我根本不會結婚。」陳郁芬如此見證。

 

尋求婚姻的那幾年,她每天禁食一餐,用尋求婚姻的禱告文,為婚姻禱告,並至少進行四、五個循環。

 

一次禱告中,聖靈光照:「妳為什麼覺得對方的學歷很重要?」於是把學歷要求,從另一半的條件中移除。

 

過了不久,現在的先生就跟她告白。「先生是我的同事,雖然其他條件都符合,但當時他既不是基督徒,而且又怕狗。因此我覺得,絕對不會是他。」

 

為此,陳郁芬很認真向神求應證,沒想到都一一成就。多年前,她曾向上帝禱告:「我怕我認錯人,若他真是祢預備的那一位,請祢把他帶到教會牧師的面前,我希望可以得到牧師的認可和禱告祝福。」

 

兩人還未確認交往時,先生便提議,想到教會看看,沒想到,一進教會大門,就看見原本有行程的牧師站在門口。

 

那一刻,陳郁芬才想起,多年前自己向神求的應證,同時,心裡仍然疑惑:「真的是他嗎?」

 

牧師提醒,兩人因不同信仰,可能產生交往風險,並對當時未信主的對方說:「你知道郁芬的信仰很堅定嗎?你願意尊重她的信仰嗎?」對方表示知情、並願意尊重她。

 

兩人開始交往後,發現彼此個性真的非常不同,便動了分手念頭,但,仍決定給彼此「最後一個機會」,至東海靈糧堂上黃維仁博士的「親密之旅」課程。

 

這個課程並沒有改變我們之間的不同,而是讓我們學會溝通技巧,化解了很多我們原本會有的衝突。

 

當時,陳郁芬的先生尚沒受洗,且依然不喜歡狗。陳郁芬向先生說:「我真的覺得我們不可能,因為你根本不懂狗。」先生則回答:「我雖然不懂狗,但我願意學習要怎麼愛牠們,妳給我一個機會。」這使陳郁芬覺得,兩人之間似乎有些轉機。

 

然而,礙於對方是家族中獨子兼長孫,陳郁芬並不想「逼」他受洗,乃是希望,對方出於「心甘情願」接受基督信仰。

 

一次主日聚會結束,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問陳郁芬:「妳結婚了嗎?」她回答:「彼此已經交往三年,但對方遲遲沒有受洗,無法結婚。」

 

沒想到,林進泰堅定告訴她:跟對方結婚,記得把他帶來受洗。陳郁芬反覆確認過後,林進泰的回答仍是如此。

 

於是,在40歲時,陳郁芬步入婚姻。

 

高齡生孩,傳承信仰

婚後,兩人多有磨合,先生很相信耶穌是真神、也會向祂禱告,但一直卡在長孫身份需祭祖、無法除偶像,對於家中黑暗權勢也抱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態度,以為可相安無事。

 

也因一些因素,使得當時陳郁芬和婆家間關係惡劣,整個家烏煙瘴氣。

 

長達一年時間,陳郁芬每天以淚洗面,只能每天聽詩歌、禱告。她向神禱告:「我嫁進這個家後,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在這個家中,我連一個禱告的伴都沒有,祢不是很有辦法嗎?」

 

每天都靠呼求神、方言禱告釋放情緒,陳郁芬才能一天熬過一天。直到有天,先生深感家中情況頗嚴重,不能再繼續和黑暗權勢「妥協」,因此下定決心除偶像,並決定受洗

  • news-details
  • 陳郁芬的先生受洗後,家庭經歷極大翻轉,家人彼此和好如初。(圖 / 陳郁芬提供)

未料這時,先生的親人診斷出罹患癌症,亟需「神明」保佑,因而不斷懇求先生不要除偶像,極怕一旦如此,使家人有不好影響。

 

然而,先生仍堅定立場,對親人說:「除偶像的人是我,若真的發生什麼事,也是在我身上。」當時,先生已決定要受洗,所以並不擔心會發生何事,反而把一切都交給神。之後,陳郁芬和先生,便請人把偶像從家裡挪走。

 

「先生受洗之後,明顯感受到黑暗權勢離開,」並且,造成家庭關係惡劣的他人不好行為,也被揭發出來。後來,姐姐們誠懇地向陳郁芬道歉。

 

陳郁芬見證,因著神的保守,長達一年的誤解,在兩、三天內,就講開並得到解決。

 

先生受洗後,開始接受教會培育課裝備,一次讀到創世記時,先生和陳郁芬說:「如果我們不生小孩,我們鄭家的基督信仰就到我這裡為止嗎?」

 

當時,陳郁芬對生小孩已抱持開放態度,只是先生因擔心她年齡不小,懷孕生產風險頗高,不願她冒險。夫妻二人討論後,仍決定要生小孩,因為無論如何,都不想基督信仰無法傳承。

 

對於夫妻而言,「高齡懷孕生子」實為極大信心考驗,兩人決定禁食禱告,且無告訴其他人。

 

一次主日結束,教會一位牧者緊緊抱住夫妻二人,說要為其禱告祝福。當時牧者只禱告了一句話:「神要賜給你們一個敬虔的後裔。」然後就默默離開。

 

「那天,是我們禁食禱告的最後一天,若神再不回應,我們就決定不生孩子。沒想到,牧師就講了這句話。」

 

夫妻備孕長達一年,遲遲沒有好消息。在教會培育課程中,陳郁芬接受禱告醫治時,便請姊妹們為其無法順利懷孕這件事禱告,從中,回溯到自己之前的內在誓言:「我絕對不生小孩。」

 

在牧者帶領下,陳郁芬發現,自己不僅因小時父母時常爭吵、管教嚴格而不想生小孩,且小時也曾在日記中「論斷」過母親,寫下:「我的媽媽是蟑螂。」於是牧者帶領她,為過往曾論斷母親的行為認罪悔改,並回家向媽媽道歉。

 

「後來,我回推懷孕日期,發現被禱告完當天,我就懷孕了!

 

懷孕後,陳郁芬身邊人都很害怕,尤其同事皆醫療人員,多人都勸告:「妳要不要確定胎兒正常再訂月子中心?妳知道妳的年紀要生正常小孩很不容易嗎?」

 

然而,陳郁芬靠著神,內心卻滿有平安!她知道同事們都是好意,總回應:「放心!聖經上還有撒拉90歲才生小孩,一定沒事的。」最後,平安生下女兒。

  • news-details
  • 陳郁芬全家福。夫妻倆在陳郁芬45歲時,因著上帝的恩典,生下健康的「奇蹟寶寶」。(圖 / 陳郁芬 提供)

從教養明白自我價值

生下孩子後,陳郁芬留職停薪,在家照顧孩子三年,然而,失去收入的她,一度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

 

上帝開始挑戰我,讓我反思,我將自我價值放在什麼東西上。

 

過去,她把自我價值放在學業、別人對她的眼光、賺多少錢、有多少貢獻,也看見大學同學都很優秀,因而,此課題對她來說相當困難,只能一直禱告、求神幫助。

 

她曾兩次要回到工作崗位,卻都在最後一步被否絕,不禁問神:「祢到底要我怎麼做?還有什麼事我沒有學到的?」為此非常崩潰。

 

當我發現,我越把自我價值放在外在表現時,我就會用這樣屬世的價值觀要求女兒,因此無法像天父一樣不離不棄,包容、欣賞女兒。

 

曾經,她將知名繪本〈你很特別〉念給女兒聽時,自己不禁心想:「特別有什麼好?我要的是『優秀』。」開始反思到,世人所認為的優秀,就是真的優秀嗎?那麼神所認為的價值又是什麼呢?

 

當她願意用神的眼光看待自己與周遭所有人時,就不再為自己沒有收入而焦慮,也不會因自身成就不如大學同學而感羞愧。

 

之後,在神奇妙帶領下,陳郁芬回到職場工作。

  • news-details
  • 東海靈糧堂為兒童與新生兒禱告祝福。(圖 / 陳郁芬 提供)

陳郁芬最後提醒與勉勵:

「要養育小孩,就必須學習用天父的眼光看待他,不然他會活得很辛苦。我曾擔心自己對小孩會很嚴格,但後來發現,會嚴格是源自於『我無法欣賞孩子』。

 

我常常都會和先生一起禱告,求神讓我們看見『孩子的長處和原貌』,讓我們懂得『欣賞他並愛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