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國家鐵路博物館在聖誕節期展出了六十六顆聖誕樹,其中一顆樹竟由「撒但聖殿教」贊助。(圖/National Museum)

隨著聖誕節的腳步靠近,大街小巷上的聖誕氛圍也愈來愈濃厚。當各家各戶佈置著聖誕裝飾時,美國多個州竟出現「撒但聖誕樹」與顯示為撒但形象的布置。特別於此平安的季節,基督徒要更加留心魔鬼的偷竊與毀壞

威斯康辛州鐵路博物館的「撒旦樹」

儘管遭到國會議員和多方批評,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國家鐵路博物館(The National Railroad Museum)仍沒有捨棄館內的「撒但主題聖誕樹」(Satan-themed Christmas),博物館負責人甚至表示,明年樂意再這麼做一次。

 

這一顆撒但主題的聖誕樹,從11月16日即被放置館內公開展示,裝飾聖誕樹本是該博物館過去十五年來籌款活動的傳統之一,而,威斯康辛州的「撒但聖殿(Satanic Temple)」是這棵樹贊助者,樹上有宣傳其官網網址的裝飾品,以及寫著撒旦萬歲、聖誕老人萬歲、彩虹顏色的裝飾品。另外還有五角星星、倒十字架、羊頭人身像、撒但標記數字的圖象。

 

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共和黨員麥克·蓋拉格(Mike Gallagher)對此提出批評,認為這是對基督徒的冒犯,也是一種帶有惡意的文化宣傳。他形容,這就像是「在猶太教堂內揮舞哈瑪斯旗幟」。

 

「這對基督徒來說是多麼無禮的行為!我們只是試圖捍衛這項基本的傳統,更要在這個節日裡,保護我們的孩子免於意識形態的侵犯。」麥克·蓋拉格氣憤的說,往年他都會帶著孩子到這間博物館走走,今年他絕對不會這麼做。

 

而,當媒體採訪博物館負責人賈桂琳·法蘭克(Jacqueline Frank),她則堅持重申在《綠灣公報》(Green Bay Press Gazette)上的聲明。她認為,這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因為孩子總會在其他地方碰到與父母想法不同的時候,拿出來彼此討論並無不好。

 

她也指出,博物館總共展出六十六棵樹,有六顆是由基督教團體裝飾,另外還有以LGBTQ、樂高、喝茶文化、性別多樣化…等不同主題的文化宣傳物。「如果我們要成為一個具有包容力的組織,那麼就要確保每個人都可以感到舒適。」

 

賈桂琳·法蘭克解釋,儘管拒絕特定團體「有違」她的原則,但她還是針對含有宣傳暴力、性愛、酒精或毒品等裝飾樹木單位說:「不」。

 

引起風波的這顆撒但裝飾聖誕樹,是「撒但聖殿教派」在威斯康辛州的分會,贊助該博物館150美元後得到的此「特權」。

 

「撒但聖殿」於2012年創立,在全美有五十多個分會,共同創辦人格雷夫斯(Lucien Greaves)表示──這個教派(或者說分會)裡面的人「有冒犯別人的自由」。進一步還說:「我們要對抗的不是宗教(我們自己就是一個宗教),而是對抗暴政與神權政治。」

 

事實上,「撒但聖殿」在美國各州持續引來保守派人士的抗議。除了這顆掛著羊頭人身裝飾品的聖誕樹,部分學校甚至出現了「課後撒但俱樂部」(After School Satan Clubs),且會有金額為666美元的「魔鬼代言人獎學金」。

 

「撒但聖殿」也積極為所有人的「墮胎權」發聲,主張不能讓墮胎的權利被宗教主張限制,引用《宗教自由和恢復法》(Religious Freedom Restoration Act)來挑戰現行的反墮胎法案。「對撒但教徒來說,『擁抱褻瀆的圖象』就是具有宗教意義的舉動,意味著我們從迷信中被解放出來。」格雷夫斯說。

  • news-details
  • 博物館展出的撒但樹,上有含撒但標誌的圖片。(圖/National Museum

愛荷華州議會大廈的撒但展覽

除了威斯康辛州的撒但聖誕樹以外,愛荷華州也出現了令人費解的「撒但展覽」。在愛荷華州議會的議會大廈裡,竟出現了由撒但聖殿布置的展覽,其中展演了一個穿著紅衣的人體模型,模型的頭是覆蓋著鏡子的山羊頭。對此,格雷夫斯依舊堅持著他們的展出權利,認為這正是宗教自由的象徵。

 

他強調這樣的展出很重要,因為不是每個街角都有教堂,不喜歡的人就不要看,且他們應也有在公共場合上被看到的權利。

 

許多當地基督徒表達了極度的擔憂與不適,形容這是「非常黑暗、非常邪惡的力量」。有部分的人聚集在議會大廈裡,發起祈禱活動,公開反對這樣的撒但展示。

 

「我希望人們可以知道,屬靈爭戰是真實的!撒但試圖滲透進我們的國家。」禱告小組的其中一位基督徒雪莉·弗洛克哈特(Shellie Flockhart)說。

 

以弗所書6章12節告訴我們:「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儘管「撒但聖殿」在網站上強調,他們不相信撒但也不崇拜撒但,但該會在多個地方進行的「文化宣傳活動」,仍要成為末世基督徒極大的警鐘。

 

約翰一書3章8節也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基督徒要留意屬靈爭戰的出現,並更加儆醒地為這個末後的世代禱告。

 

資料來源:NewsweekCharisma 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