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上為小羊詩歌創辦人林婉容老師,右上為資深詩歌創作者施弘美老師,下圖為資深音樂人陳美威老師,將擔任此次「2024來自天堂的聲音」福音詩歌創作比賽評審。(圖/愛修園 提供)

好的詩歌,就像是一篇歌唱的「信息」,能帶出很大的力量,使人遇見神,也是點燃這世代復興的動力!一首有「恩膏」的歌,簡單的歌詞旋律,就能觸摸人心。

 

由小羊詩歌、北美愛修國際領袖學院聯合主辦「2024來自天堂的聲音」福音詩歌創作比賽,特別邀請到小羊詩歌創辦人林婉容老師、資深詩歌創作者施弘美老師、資深音樂人陳美威老師擔任評審,將從中挖掘美好詩歌與眾人分享,邀請弟兄姊妹前來分享心中那首感動的「新歌」!

詩歌像是一篇唱的講道,是點燃復興的動力

為何會舉辦這次詩歌創作比賽?小羊詩歌創辦人林婉容老師分享,詩歌彷彿一篇唱出來的講道把神的道豐豐富富地藏在心裡(歌羅西書3:16),詩歌是復興的產物,也是推動復興的動力,相信世界各地,許多人正在經歷屬靈的復興,並譜寫成詩歌。

 

因此,希望藉此次比賽,挖掘更多美好詩歌,讓這些來自天堂的新歌,能釋放新鮮的恩膏和能力,讓他人生命被震動,像火苗散落地上,為這個世代點燃復興!

  • news-details
  • 小羊詩歌創辦人林婉容老師分享,詩歌就像是一篇用唱的講道。(圖/愛修園 提供)

     

詩歌為著領人歸神,不是彰顯自己,乃是彰顯神

那麼詩歌與一般流行歌曲最大不同為何?

 

資深詩歌創作者施弘美老師分享,詩歌是向神唱的歌,其具備的元素,應符合聖經真理,並領人歸向神,主要是傳遞福音,不是彰顯自己,乃是彰顯神!

 

讓人能因著一首首的詩歌認識神,認識耶穌的救贖是很重要的中心,並表達出對神的敬拜讚美、渴慕、愛、感謝、信靠。

 

好的詩歌,就像是一篇歌唱的「信息」,帶出很大的力量,使人遇見神、得著鼓勵和盼望,在唱詩歌過程中被改變!

 

詩篇22:3 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譯:居所)的。其中談到,神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在詩歌的氛圍中,可以很容易感受到神的同在。

 

「唱詩歌能夠讓基督徒的信心更加堅定,(也是)不認識神的人可以認識神的契機!」

 

林婉容也補充道,其實「敬拜」的英文worship,是來自worthy,神在我們心目中是什麼價值,在敬拜中就會表現出來,詩歌一定是高舉神的價值,這就是跟世俗音樂最大的區別。

  • news-details
  • 資深詩歌創作者施弘美老師分享詩歌主軸是領人歸向神,傳遞福音。(圖/愛修園 提供)

憑感動所寫的詩歌,竟醫治人的失眠!

有次,施弘美讀到以賽亞書的經文,發覺人常自覺生命受限,彷彿受壓制,活不出自由,但神創造我們生命,可以如老鷹飛翔在天空,飛越一切風暴,超越這個世界,是在基督裡豐盛自由的生命。

 

在此靈感下,創作出為人朗朗上口的詩歌「如鷹展翅上騰」。

 

沒想到,神竟賦予了這首詩歌醫治的恩膏有位姊妹曾失眠40天,聽完這首歌後,當晚就睡得很好。

 

除此之外,這首詩歌,讓一位罹癌弟兄,得著很大的安慰和鼓勵,也讓一位姊妹走過母親自殺的低潮;有個學生寫不出論文,聽完這首歌後,得著智慧和靈感。

  • news-details
  • 施弘美所寫的「如鷹展翅上騰」詩歌,神賜下醫治恩膏,使失眠患者聽後能入眠。(圖/shutterstock)

詩歌曾是我們的讚美,也是給人言語來讚美

林婉容在創作歌曲時,絕大多數是在腦海中,突然聽到一段旋律或歌詞。

 

製作專輯時,聖靈常會給一個主題,讓她把符合主題的詩歌挑出來,排成一個故事。

 

有一張專輯「盟約」,收錄傳遞「教會是基督新婦」此概念的詩歌,她的視角因此被打開,對神的認識煥然一新,讓聽者也能有新的看見;有個在禾場遭受極大壓力和攻擊的宣教士,在聽了此張專輯後,整個人被翻轉。

 

神給我們恩典,有時千言萬語不知如何表達,我們寫的詩歌,曾經是我們的讚美,同時也給了別人讚美的語言。

  • news-details
  • 詩歌是我們所寫下對神的讚美,也成為別人口中的讚美。(圖/shutterstock)

聖靈恩膏的詩歌,能帶來醫治

曾任索尼唱片製作總監,資深音樂人陳美威老師分享,信主受洗的那年,有次開車時,突然被聖靈充滿,開始大聲禱告,就在那瞬間,有了詞曲的靈感,不到半小時,就用麥克風錄下了這首歌。

 

但因給自己極高門檻,對歌曲不甚滿意,就這樣放置了七年之久。

 

有天,念神學院的太太,卻有感動要製作這首歌曲,甚至也很快找到人願意來參與錄製,特別的是,參與者多為尚未經歷過聖靈者,卻在錄製過程中,經歷了聖靈的工作!

 

錄製完成後,許多人也回饋見證,從中得著醫治,甚至有人聽完歌後嘔吐,經歷釋放。

 

陳美威相當意外,原來聖靈感動所寫的東西,不是用人的標準來看,不同的人聽完,都會得著不同的幫助。

 

他也鼓勵,上帝給每個人不同恩賜,最終目的就是要來敬拜神!

 

福音詩歌的核心,就是傳遞基督信仰,透過朗朗上口的旋律、富有感染力的演唱,讓人容易傳唱且產生共鳴,擴大聽眾群體,更甚的是,透過高品質的製作和編曲、錄音、混音、後期製作等 ,使詩歌的製作水準不亞於當代流行音樂。

  • news-details
  • 曾任索尼唱片製作總監,資深音樂人陳美威老師分享被聖靈感動創作歌曲的奇妙經歷。(圖/愛修園 提供)

唱出新歌,神可能使用來祝福人

此次福音詩歌創作比賽,最主要的標準是看生命的影響力,是否合乎聖經?是否能打動人心?再來就是看歌曲的獨特性、完整度、傳唱度以及創作技巧等等,但影音製作的呈現,則不再評列範圍內。

 

施弘美也補充道,一首歌的「恩膏」非常重要,當創作者生命的屬靈力道足夠時,簡單的歌詞旋律就能帶出感動,沒經驗者也可能寫出有恩膏的詩歌。

 

最後,林婉容勉勵,若聖靈真的有感動,鼓勵大家勇於分享從神來的領受,不要小看自己,讓瓦器裡的寶貝能被挖掘出來。

 

施弘美勉勵,神是做新事的神,聖經也說要唱「新歌」,每個時代神都會顯明祂的心意,也會興起新的詩歌,因此,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若被神觸摸更新,就放膽地寫,因為恩賜是讓別人得益處,不是彰顯自己。

 

把心中的感動化為詩歌,神很可能就使用這首歌祝福別人!

 

最後,曹其崢牧師也分享,「小羊詩歌」和「愛修國際領袖學院」有多次的聯合敬拜服事,讓很多人經歷了神奇妙的作為,有人病得醫治,也有心靈得釋放,更有人心中的愁苦消失了!相信這次的聯合甄選詩歌創作活動,神會有更大的工作,同時也會讓更多好的詩歌被聽見、被人傳唱,傳遍各地,祝福到更多人,而目的就是要讓更多人認識耶穌,經歷神的工作,盼望眾人能在這次詩歌甄選比賽中,盡情發揮神所給予的恩賜!

  • news-details
  • 由小羊詩歌、北美愛修國際領袖學院聯合主辦「2024來自天堂的聲音」福音詩歌創作比賽。(圖/愛修園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