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里德•馬庫姆今年送出了一萬多個玩具。(圖/Angie Gardner Miller Facebook)

七年前,11歲的里德·馬庫姆開始發現,身邊有同學無法備齊基本的上課用品,像是文具、背包…等等的物品,這讓他突然意識到,很多人的生活很艱難,他習以為常的聖誕禮物、聖誕樹下的驚喜,原來對許多孩子來說可能竟是「奢求」。

 

「這讓我感到很震驚…原來,聖誕節不是每個人都能輕鬆度過的假期。」於是,他在家人的協助下,發起了奧克拉荷馬州最大規模的玩具捐贈活動。

 

2024年的聖誕月,奧克拉荷馬州一處麥當勞倉庫的門前排滿車潮,超過一萬個玩具輾轉送到有需要的家庭手中。有媒體報導,過去七年總共送出五萬四千個玩具,也有不同的媒體報導是六萬四千個。不論實際數字是多少,這對里德·馬庫姆來說確實是奇妙的旅程!

 

問到為什麼要免費送玩具?這位18歲的大男孩這樣說:「這是給予的喜樂。」

讓孩子的聖誕樹下都有禮物

奧克拉荷馬州的大學新生里德·馬庫姆(Reed Marcum),從2016年開始了《募捐玩具的贈予計畫》。11歲那年,得知班上有同學因家中經濟困難,沒有辦法收到聖誕禮物。「他回家以後問我:『媽媽,我們可以這樣做嗎?』」里德·馬庫姆的母親安潔回憶道,里德堅持要送禮物給他的同學,要確保每位同學都可以「在聖誕樹下拿到禮物」。

 

七年後,里德·馬庫姆在接受《華盛頓郵報》的採訪時,仍說著一樣的話、抱持一樣的心:「開始這個計畫的原因,是因為我認為這個社區的每個孩子,都應該在聖誕節的時候拿到屬於自己的禮物。」他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在這個節期,感受到額外的祝福。

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

—提摩太前書6:18

今年12月9日,里德·馬庫姆所籌辦的玩具捐贈活動場外,排起超過三英里的隊伍。這些都是前來領取禮物的人,滿懷著期待領受聖誕節期的特別恩典。

 

活動總計送出一萬個玩具、六千件睡衣、一千份香腸口味的比司吉。「這個活動的目的不只是為了送禮物,而是讓人們明白『給予』和『幫助社區有需要的人』,能帶來多麼大的快樂。」

 

他提到,去年有一位小女孩從早上五點就開始排隊,為了拿到夢寐以求的玩具屋,他能在一旁見證這個「美夢成真」的時刻,這是最棒的部分!

 

除了奧克拉荷馬州,德州、堪薩斯州和阿肯色州,也有前來排隊領取禮物的家庭。除了一年一度的玩具捐贈,里德·馬庫姆有成立另一個名為「501c3」的兒科癌症研究相關組織,為兒癌籌措研究資金。此外,也舉辦「書包捐贈」活動,從他手中送出的書包超過三萬個。

 

里德·馬庫姆的老師葛瑞·歐文(Greg Owen)說道,里德·馬庫姆對公益活動的熱心,帶動起整個社區的互助氛圍,讓聖誕節不流於表面的慶祝。

  • news-details
  • 里德·馬庫姆在一個倉庫外發起送玩具的活動,七年期間,這個組織規模愈來愈大。(圖/Angie Gardner Miller Facebook

七十二小時的聖誕奇蹟

除了里德·馬庫姆,美國另一個非營利組織「Rosie's Gracious Heart」也在聖誕節期經歷「給予」的奇蹟。該組織創辦人欣西亞(Cynthia Garcia)於12月6日透過社群媒體公布他們的需要:希望能為組織中有特殊需要的36位成人和兒童,募集到聖誕禮物。

 

欣西亞一度落淚,Rosie's Gracious Heart是這些特殊人們的家,這個組織以她的母親命名,她樂意奉獻自己的一生在這個地方。而,聖誕節是經歷祝福的季節,她期望這些人的小小心願,可以在聖誕樹下實現。

 

她的家裡有一顆裝飾著36個小天使的聖誕樹,每個小天使上都寫著一個名字。「我知道現在經濟很不景氣,但,他們想要的其實只是一些簡單的禮物。拖鞋、睡衣、著色本…等等。」

 

聖誕節的奇蹟也確實降臨到欣西亞身上。短短七十二小時,Rosie's Gracious Heart就募集到所有需要的禮物,這個聖誕節,又是充滿笑聲和喜悅的節日了!「孩子們收到禮物時非常快樂,他們發現自己是被在乎的、是被人放在心上的。」欣西亞感激的說。

我們能為真正有需要的人做什麼?

約翰福音3章16節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上帝把最美好的禮物──祂的獨生愛子賜給我們,我們又能如何把這樣的愛,分享給身邊的人呢?

 

耶穌基督是這個世界最大的給予者,當我們活出耶穌的教導、當我們效法祂的榜樣,給予的喜樂會帶給我們極大的力量。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箴言3:27-28)、「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加拉太書6:10)

 

求主幫助我們在這個節日,更多的思想:我們能為真正有需要的人做什麼?

資料來源:CBNKENS5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