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凱爾西·海契爾有罕見的「雙子宮」,身為三個孩子母親的她,更在去年「雙子宮同時懷孕」,並於聖誕節前夕,順利誕生奇蹟寶寶!(圖 / doubleuhatchlings IG)

主治醫師說明「雙子宮同時懷孕」的情況,不只「非常、非常罕見」,更表示,這樣的懷孕情況乃是「高風險」,無論兩個孩子是「一起」還是「分開」出生,都會加增母親生產的困難。

 

然而,海契爾的見證激勵眾人的心,她並沒有遇上任何醫生所警告的事,二寶順利於聖誕節前夕出世!網友紛紛在其IG留言:「哈利路亞!神是信實的,讚美神!」、「妳真是太有福了!」、「哇!聖誕節奇蹟,祝福滿滿!」、「迫不及待想聽整個故事!恭喜妳,願上帝保佑妳和家人」...

  • news-details
  • 身為按摩治療師的海切爾,從17歲起就知道自己有「雙子宮畸形」,但「雙子宮同時懷孕」的情況極為罕見,發生機率僅5千萬分之一,因此她仍相當驚訝。當時她已是3個孩子的母親。(圖 / doubleuhatchlings IG)

僅0.3%女性有天生雙子宮

同時懷孕機率為5000萬分之一

美國阿拉巴馬州(Alabama)32歲的女子凱爾西·海契爾(Kelsey Hatcher),有罕見的先天性疾病:雙子宮畸形(uterus didelphys),即:天生有兩個子宮,每個子宮也都有自己的子宮頸。

 

據信,雙子宮畸形症狀約影響0.3%女性,有罕見疾病的海契爾,去年更經歷到「5000萬分之一」的奇事,她的兩個子宮懷上了寶寶

 

其婦產科醫師施維塔·帕特爾(Shweta Patel),也是阿拉巴馬大學(UAB)伯明罕分校婦產科的助理教授,醫師表示,雙子宮同時懷孕的情況極為罕見,這種機率僅5000萬分之一

 

另一起知名案例,是2019年時發生在孟加拉,當時20歲的蘇塔納(Arifa Sultana)早產生下一名男嬰,26天後,又生下一對健康龍鳳胎,令當地醫生相當震驚。

 

不只非常罕見,也是高風險

在此之前,海切爾和丈夫凱萊布(Caleb)已是三個孩子的父母,當時,三個孩子的年齡分別為7歲及2個2歲。

 

去(2023)年,海契爾再度懷孕時,直到5月進行第8週例行超音波檢查時,才得知:這次不僅懷上雙胞胎,兩個胎兒還在不同的子宮裡。

 

她在Instagram(IG)分享照片、記錄下自己的故事,IG貼文中,她說:「我們有些震驚!第一次超音波檢查時,我們都笑得很開心。」

 

「我們已經不再生孩子了,」她笑著回憶,當夫妻倆發現再度懷孕時,很是意外,但丈夫是最大的鼓勵者,並準備好要迎接新旅程—只是沒想到,在第一次超音波檢查,他們收到另一個大驚喜。


面對「雙子宮同時懷孕」的情況,主治醫師帕特爾說明,此情況不只「非常、非常罕見」,許多婦產科醫生可能終其一生都不曾在其職涯見過,更表示,這樣的懷孕情況乃是「高風險」。

  • news-details
  • 海契爾不僅懷上雙胞胎,且胎兒在不同的子宮裡,都是女孩;海契爾的主治醫師帕特爾表示,此情況不只「非常、非常罕見」,也是「高風險」。(圖 / doubleuhatchlings IG)

「一起」或「分開」出生,都加增生產困難

阿拉巴馬大學醫學系教授理查德·戴維斯(Richard Davis)博士,專門研究高危險妊娠,他表示,雖然海契爾的個女孩生長正常、體重相同,但無論是「一起」或「分開」出生,都會加增母親生產困難

 

「因此,當她(海契爾)臨產時,我們將必須監測每個子宮,看看哪個子宮正在收縮,以及它們的表現是否幾乎相同或不同,」戴維斯表示。  

 

海契爾的子宮可能會在不同時間開始收縮,這意味著:兩個女兒可能會分開出生,或相隔幾小時、幾天,或甚至幾週(出生)

 

何等感激!沒遇上任何醫生所警告的事情

儘管,患有「雙子宮畸形」的女性,經常面臨妊娠併發症的風險,不過,海契爾先前生下的3個孩子,都在足月時健康出生

 

海契爾分享:「我在第一次懷孕時,被認為是高風險的,但並沒有任何併發症,而從那時起,我的懷孕經歷都非常順利;我的前三個孩子都是足月嬰兒。」對此,她相當感激,自己並沒遇上任何醫生所警告的事。

 

預產期原在聖誕節,但「姊妹倆」來的正是時候,提前於當地時間12月19及20日報到,似乎是想回家過節;第一個孩子名叫Roxi Layla,於週二晚上7:49出生,隔天早上6:09,第二個孩子Rebel Laken也順利出世。

 

網友們同感歡喜,紛紛在海契爾的IG上留言恭賀:「哈利路亞!神是信實的,讚美神!」、「妳真是太有福了!」、「哇!聖誕節奇蹟,祝福滿滿!」、「迫不及待想聽整個故事!恭喜妳,願上帝保佑妳和家人」...

  • news-details
  • 透過社群媒體IG記錄過程的海契爾,於生產後發文寫道,「我們的奇蹟寶寶誕生了!」第一個寶寶在當地時間晚上7時49分出生,第二個寶寶於隔天早上6時9分出生,過程皆十分順利。(圖片來源:University of Alabama)

感恩,為人們提供了「更廣闊視角」

提摩太前書2:10,「只要有善行,這才與自稱是敬神的女人相宜。」社群頁面上,海契爾介紹自己是「跟隨基督的人」,也曾為美國心臟協會發起募款活動,呼籲眾人一起拯救生命,並曾表明自己對於「感恩」的看法。

 

她認為,即使感恩可能無法讓人直接免於悲傷或痛苦事件,卻能撫慰情感,因感恩為人們提供了更廣闊的視角帖撒羅尼迦前書5:18更勉勵:「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生產,於女性是人生大事,然自人類犯罪後,神對女人所宣告的審判之一即:「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但在耶穌基督裡格外有恩典,神願意將女人從對苦楚的恐懼中拉拔出來。

 

提摩太前書2:15,「女人若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上得救」以賽亞書65:23,「他們必不徒然勞碌,所生產的,也不遭災害,因為都是蒙耶和華賜福的後裔;他們的子孫也是如此。

 

生產並非本不會痛,而是因「罪」被加劇

身為母親,都知道生產的苦楚,據Crosswalk專欄作家克拉倫斯·海恩斯(Clarence L. Haynes Jr.)曾分享的統計,全球每天有38萬5千多個寶寶誕生,平均每分鐘有200多名產婦經歷產痛。

 

身為男性的海恩斯無法切身了解產痛,但他試著從「聖經角度」來解釋背後原因。其實,若從希伯來原文去理解創世記第三章,生產並非本來不會痛,乃是因著「罪」而被「加劇」

 

知名基督徒講者巴迪.霍奇(Bodie Hodge)指出,生產疼痛不只在生孩子的當下,還包含往後撫養孩子長大的過程,因為在罪中成長的孩子,會悖逆父母、被世界誘惑,甚至可能會背棄上帝。

 

當看著這些傷害孩子的事發生,或面對孩子在罪和病中掙扎時,母親可謂都在經歷「產痛」;然「產痛」本身非一種詛咒,就如孩子本身並非咒詛,而是上帝所賜予的產業。

 

究竟,為何女人要經歷「產痛」?

究竟為何女人要經歷「產痛」?約翰福音3章3節,耶穌以「重生」比喻進入神的國,「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重生是痛苦的,需要捨己、治死自身的罪,卻能因此經歷極「大喜樂」。

 

約翰福音16:21,「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她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神用「生產」來勉勵你我,即使難免疼痛,但當看見寶貴生命時,就必喜樂。

 

在信仰中尋求更新、擁有屬神的意識,就能愈幫助自己勝過因墮落帶來的憂慮,如同羅馬書12:2所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 news-details
  • 海契爾認為,新生女兒們的出生,在統計學是「罕見奇蹟」,有別於一個子宮所誕生的雙胞胎,她們應該獨自擁有「不同的生日」。(圖片來源:University of Alabama)

(資料來源:doubleuhatchlingsKelsey Hatcher 臉書Good Morning Americatodayshowabs-cbn news基督教今日報

 

相關閱讀》

百人禱告顯奇蹟!難孕體質的母親生產時差點死亡:神將一切變為美好

受洗隔天胎位180度轉正、順利自然產 醫生大呼驚奇

有圖/3胞胎在肚皮裡的故事! 母親孕期辛苦全紀錄,讚嘆神奇妙作為

不同出生日的「巴掌雙胞胎」? 懷孕6個月早產,馬偕團隊「疫」起見證生命奇蹟!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