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歌手鄧紫棋發布最新作品《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詩歌單曲,願所有聽者經歷愛與恩典。(圖 / G.E.M鄧紫棋IG)

基督徒歌手鄧紫棋發布新作品《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詩歌單曲,並在貼文中分享:「願每一個聽到這首歌的人,每一天都充滿愛與恩典。

 

網友紛紛表示「感到被療癒了!」還有人說:「救贖了很多正在經歷痛苦的粉絲」!

 

《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為基督教經典詩歌,迄今已被傳唱250年,累積3千多種不同版本的錄音,每年大約被誦唱1,000萬次之多,堪稱「史上最著名的基督教詩歌」,就連非基督徒幾乎都能朗朗上口!

 

直白歌詞道出:「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描繪出基督偉大的救贖恩典。

鄧紫棋新作品《Amazing Grace》引眾人回應:「一開口就被治癒了!」

今日,知名基督徒歌手鄧紫棋正式公開最新單曲《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以空靈、具穿透力的清澈歌聲,演唱這首膾炙人口的經典詩歌。

 

在她6日的預告貼文中,就令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真的一開口就被治癒了!」、「好療癒心靈!」

 

上(2)月4日,她受邀擔任Tatler XFEST賽事嘉賓,在邁阿密國際足球俱樂部與香港隊合作的足球表演賽中,演唱《Amazing Grace》,引起全場觀眾熱烈歡呼回響;當時這場賽事,因球王梅西並未被安排出賽,引得全場球迷激憤、噓聲不斷,鄧紫棋在此情況下出場,但她仍非常專業的演唱歌曲,歌聲一出,令喧鬧的現場立刻安靜下來。

 

事後,鄧紫棋發文表示:「I felt God’s supernatural peace and joy! Hallelujah!」(我感受到了神超自然的平安與喜樂!哈利路亞!),並特別在貼文的hashtag(標籤)寫上:「Jesus Is The Only Way」(耶穌是唯一的道路)

 

當《Amazing Grace》歌曲正式發行,隨即也有網友大讚:「謝謝妳的這首翻唱😻一定救贖了很多正在經歷痛苦的粉絲,何況是那天在球場上讓噓聲變成掌聲!」

 

今(8)日,鄧紫棋在IG發文分享:「我在2024的第一個新作品《Amazing Grace》現已全網上線!願每一個聽到這首歌的人,每一天都充滿愛與恩典。」最後並引用哥林多後書12:8經文:「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 news-details
  • 上(2)月,鄧紫棋受邀在Tatler XFEST舉辦的賽事中擔任表演嘉賓,當中演唱詩歌《Amazing Grace》,讓全場的噓聲變為掌聲,令喧鬧現場安靜下來。(圖/鄧紫棋YT頻道)

  • 在Tatler XFEST舉辦的賽事中,鄧紫棋演唱了詩歌《Amazing Grace》,以及西班牙文版的《Goria》! (圖/鄧紫棋YT頻道)

傳唱度極高的《Amazing Grace》

出自在海難中被拯救的牧師之手

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

 

著名的《Amazing Grace》已被傳唱250多年,累積3千多種不同版本的錄音,每年大約被誦唱1,000萬次之多,堪稱史上最著名的基督教詩歌,就連非基督徒幾乎都能朗朗上口!

 

這首詩歌是由英國詩人及牧師約翰.牛頓(1725-1807)於1773年寫成,最初是為新年佈道會而創作,主要內容是根據歷代志上17:16-17,講述神對人的憐憫,同時也是約翰.牛頓的人生寫照。

 

歷代志中,大衛王曾向神禱告:「耶和華神啊,我是誰,我的家算什麼,你竟使我到這地步呢?神啊,這在你眼中還看為小,又應許你僕人的家至於久遠。耶和華神啊,你看顧我好像看顧高貴的人。

 

這段求問,使約翰.牛頓回想起,神在海上對自己的拯救。1748年,曾遭遇一場近乎翻船的風浪,面對猛烈風雨危難,他始呼求主名、求神拯救。

 

此次被拯救的經歷,使其靈命開始截然不同。在船隻停靠港口維修期間,約翰.牛頓寫下《Amazing Grace》首段歌詞,之後,他結束海上貿易工作,開始修讀神學,於1764年獲英國聖公會按立牧師,在白金漢郡奧爾尼鎮以助理牧師職分開始參與服事,並與詩人威廉.古柏一同創作《Amazing Grace》聖詩。

  • news-details
  • 古柏和牛頓博物館策劃《奇異恩典》250週年慶祝活動,館內收藏首次收錄《Amazing Grace》詩歌的《奧爾尼聖詩詩集》。(圖 / 取自 Cowper and Newton museum)

歌詞直白,讓人體會到基督偉大的愛的救贖

最初的《Amazing Grace》,很可能只是讓會眾一同誦讀的詩句,直到19世紀初、第二次「大覺醒」運動,它開始被各聚會廣泛使用,更陸續出現20多種不同版本。

 

直到1835年,《Amazing Grace》被配上名為「新不列顛(New Britain)」的曲調,即固定下來、持續流傳至今,成為當今廣為人知的版本。

 

約克大學歷史學教授詹姆斯·沃爾文(James Walvin)表示,《Amazing Grace》歌詞用字直白、卻能喚起眾人共鳴,成為詩歌「廣泛流傳」的重要基礎。

 

從《Amazing Grace》歌詞中,可以體會到上帝偉大的愛,曾經失喪的靈魂,雖犯過無數罪過,卻仍蒙神憐憫的愛,得赦免、尋回,當罪債被一筆勾銷,正是我們生命所能嚐過最甜美的恩典!出黑暗入光明,讓人體會「重生」機會,正是福音珍貴之處!

 

相關閱讀》

最出圈的詩歌!每年約被唱1千萬次 奇異恩典傳唱250年成苦難中祝福

  • news-details
  • 知名基督徒歌手鄧紫棋,常在作品中加入聖經經文或信仰生命經歷,此次更直接出版「詩歌」單曲。(圖 / G.E.M鄧紫棋FB)
  • 鄧紫棋於今(8)日發表最新單曲《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有網友在粉專底下留言表示:「治癒的歌聲修補了破碎的心靈!」。鄧紫棋盼藉由這首歌曲,讓未信者也能經歷上帝的恩典。(影音 / GEM鄧紫棋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