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基盟理事長劉群茂牧師致詞,會眾同心敬拜,為今(2024)年牧者國是論壇拉開序幕。(圖 / 記者林稚雯)

「2024牧者國是論壇」10日晚間盛大開幕,全台共有16縣市教會牧者齊聚台中,為期3天,眾人同心、屬算神在台灣的工作,期盼為主建立「傳福音的地面屬靈部隊」。

 

台基盟秘書長杜明達牧師致詞中宣告,福音全球化的世代,不單追求自身教會變好與發展,更重要的是實踐神給台灣教會的命定與世界共好,將過去台灣所得著的恩典,再次傳給世界各地有需要的地方!

讓彌賽亞成為全地救主

由台灣基督教聯盟(台基盟)主辦「台灣牧者2024第12屆國是論壇會議」,10-12日於台中福華飯店、東海靈糧堂舉行。台基盟以城市為單位,邀請全台22縣市教會網絡中的牧者們與會,最終席開12桌,有上百位牧者同工出席參與

 

台基盟秘書長暨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回顧,牧者國是論壇第一屆辦於2011年,該論壇並非專屬牧者的特會,也非僅供眾人聚會交流的會議,重點是—「讓耶穌基督的肢體能彼此聯合,眾人齊心成為國家與世界的祝福。」

 

同時,因眾教會開始參與在社會公共議題、發揮影響力,台基盟2013年於焉成立,擔負眾教會與政府部門間的橋樑;牧者國是論壇能聚集牧者的性質,更加發揮「促進者」的角色,「因為在主裡我們都是一家人,家人間的聚集,乃是神看為重要的!

 

杜明達相信,牧者國是論壇能讓台灣教會同心承擔神所託付的命定,使福音全球化時代中,於大使命有份,預備好迎接主耶穌再來。

  • news-details
  • 杜明達牧師宣告,藉著該論壇,使台灣眾教會同心合意,一起完成神所託付的宣教大使命。(圖 / 記者林稚雯)

因每個城市中皆有不同宗派、族群,大會邀請以「城市」為基礎,表明神在各地都有榮美作為、在主裡無人是孤單的。「教會也能藉著聆聽不同事工經驗,學習如何貢獻國家與社會,帶出轉化,實踐基督徒做光做鹽的使命。」

 

「讓彌賽亞不只是教會的救主,而是全地的救主!」杜明達表示,聖經中亞伯拉罕先領受神的祝福,而後離開本鄉,去到神所預定之地,開始祝福全世界。

 

早年,台灣因著宣教士將福音帶進,經過150餘年後,台灣教會應成為祝福管道;當年得到多少(祝福),現在也當給出多少!

 

「求主恩待,透過牧者國是論壇,幫助眾教會健康發展,展現基督肢體合一的榮美與力量,帶動國家轉化、讓福音傳道地極!」

  • news-details
  • 牧者們向神獻上敬拜讚美,願神保守,藉著會議聚集,使教會成為祝福管道,於公共領域發揮影響力。(圖 / 記者林稚雯)

眾人聚集,就是神蹟

台基盟理事長暨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分享,舉辦論壇期間,「台灣甦醒 進入命定-21天為國禁食禱告」亦同步進行,此同是聚集眾教會與牧者們的重要聚會,這代表,神在台灣有更多、更大的工作要完成。

 

「感謝神,能聚集眾人就是神蹟!」劉群茂表示,以21天為國禁食禱告聚集為例,不分現場或線上,參與牧者與弟兄姊妹皆熱切、迫切禱告,甚至有許多海外基督徒來到台灣,一群人不辭千里,只為來台進行「21天全禁食禱告」,相信神必有美好旨意在當中。

 

如同使徒行傳記載,耶穌升天後,門徒、婦女、眾人約120人聚集在一起、同心合意禱告,首間新約教會就因這些人的禱告而建立。劉群茂相信,牧者國是論壇的聚集同等重要,代表神更大的工作將藉此展開。

  • news-details
  • 劉群茂牧師提到,與此同時,正進行「21天為國禁食禱告」,相信神在台灣還有更大、更多的美好工作在進行。(圖 / 記者林稚雯)

傳福音就是爭戰過程,打仗時,每位信徒、每家教會擺上的禱告,就像是作戰的空軍部隊,「但,只有空軍是不夠的,一定還要有陸軍,才能得地為業!」劉群茂勉勵,教會與當中肢體,成為神在地面的陸軍部隊;每家教會都有各自牧養山頭,所有人有共同方向努力投入,顯現成果必較單打獨鬥更好。

 

「不管在哪裡牧會,牧養都是不容易的事,求神帶領,持續醫治這地、也醫治教會的不足與欠缺,當一切得神醫治,教會與教會間的關係也都緊密連界,一切將會不再一樣。」

 

切合時事、影響社會

本屆會議除有多個場次,邀請所有與會者一同聆聽與分享專場內容,並依據社會脈動,設計10個不同主題工作坊,邀請事工團隊與專家學者深入分享。

 

持續針對「職場宣教」主題,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理事長趙之強牧師提醒,許多時候,教會說「要差派職場宣教士」,而從實際面來看,教會肢體其實「一直都在職場中,從來沒有離開過」。

 

身在職場,商業行為很重要的目的之一是賺錢,宣教重點則在於為主得靈魂。趙之強表示,看似天差地別的兩個概念,實則不互相衝突,若教會牧者與具備經營專業與宣教負擔的弟兄姊妹同工,各司其職,就有機會能同時領人信主、也讓組織長久營運。

  • news-details
  • 會議其一主題是探討「職場宣教」,由趙之強牧師、鄭博仁牧師簡短分享梗概。(圖 / 記者林稚雯)

高雄職場合一事奉中心顧問,同時為台基盟副理事長的鄭博仁牧師,進一步解說七山策略觀念與內容,再次提醒,教會同心聚集、同工傳揚福音的重要性。

 

以近年許多與聖經真理不符的社會議題來看,鄭博仁表示,「輿論是影響議題走向的重要關鍵」越引發大眾關注的議題,會牽動學術機構投入研究,若受輿論左右,得出同樣不符真理的研究結果,將再度讓媒體大肆宣傳,甚至有人背書代言,最終加深輿論風氣,甚至因此修法。

  • news-details
  • 楊寧亞牧師針對「政教分離」概念進行解析,提醒基督徒,應參與並影響公共事務運作。(圖 / 記者林稚雯)

長期關心公共事務,亞西亞宣教聯盟主席楊寧亞牧師受邀回應指出,政治不可能與你我無關,基督徒是天國子民,也是地上國民,當做好「治理這地」的管家託付。目前已有多位基督徒投入政治領域,期參與並影響公共事務運作,成為社會光鹽。

 

開幕式由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主席暨平鎮浸信會黃烱榕牧師禱告後結束,願神帶領全台眾教會牧者同心合一聚集禱告,成為福音興旺的一大動力。

  • news-details
  • 黃烱榕牧師祝禱,願神帶領透過牧者聚集,從而興旺福音。(圖 / 記者林稚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