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人會為財富和權力,費盡心思和力量,甚至從事邪靈的溝通與交易。當人有無止盡的慾望,慾望成為給自己可怕的懲罰,無法自制的想法、無法節制的想擁有!惟一的拯救,是上帝的手取出他們…

「他們雖然挖透陰間,我的手必取出他們來;雖然爬上天去,我必拿下他們來」(阿摩司書九:2)

 

種樹,要挖穴。取水,要挖井。取油,要挖油井。採礦,要挖鑽探井。考古,要挖土坑。蓋房,要挖地基。做學問,也要深深的挖下去。這些「挖」都是有著正面的意義,努力才值得。

 

上帝責備二種人,「他們」也愛挖,是這經節所講的,以欺騙做生意,將「壞了的麥子賣給人」(阿摩司書8:6)。他們是有權力的人,使人貧窮,再逼人典賣兒子為奴僕,或低價賣女兒為娼,「用一雙鞋換窮乏人。」(阿摩司書8:6)

 

上帝說這兩種人,最後都會走上通靈、拜鬼的路,即「挖透陰間」。這是很可怕的事,人會為財富與權力,費盡心思與力量,去從事邪靈的溝通與交易。甚至到一個地步,連邪靈的世界也無法滿足他們,他們想挖透陰間(dig into hell)。

 

當人有無止盡的慾望,慾望成為給自己可怕的懲罰,無法自制的想法,無法節制的想擁有!惟一的拯救,是上帝的手取出他們。

 

我何等需要主的提醒,不要急於要,真的不要急於爭取,以免強烈的慾望,最後是在挖透陰間的可怕。求主的手攔阻我,將我從強烈的慾望裡,取出來!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張文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 C. Davis)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台灣大學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師,台灣大學生態工程中心主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