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妳開始感覺家裡氣壓很低、關係很緊張,彼此像身上有刺,小事就起衝突,瑣細的事累積成大事,滿懷的苦毒…切記有一仇敵在妳家外面虎視眈眈,牠不是妳們家的人。牠希望妳的婚姻充滿痛苦,牠要妳們家變成互鬥的戰場…

還記得電影《戰爭之屋War Room》這位用禱告挽救婚姻和家庭的母親嗎?

 

當妳開始感覺家裡的氣壓很低、關係很緊張,彼此像身上有刺,小事就起衝突,瑣細的事累積成大事,滿懷的苦毒怨恨演變成退縮封閉、冷戰孤立...

 

難道只是丈夫所說所做的讓妳很討厭?只是妳太敏感?只因妳的孩子封閉自己或過分叛逆?只因妳們各自關在房間裡,互不相連,關係支離破碎?

 

不,這些情況有一共同特徵—有一仇敵在妳家外面虎視眈眈,牠不是妳們家的人。牠希望妳的婚姻充滿痛苦,牠要妳們家變成互鬥的戰場。牠竭盡全力讓妳們家每個人每天都不好過,只能帶著一顆脆弱而易受試探的心,到外面去找原本應該在家中獲得的無條件的愛和接納。

 

但妳有惱恨牠破壞你們家庭嗎?

 

妳一人邊開車邊咬牙切齒地痛罵的對象是牠嗎?還是妳把惱恨的焦點全放在妳的丈夫或孩子身上?因為事實是,妳被牠蒙蔽了,妳上了牠的當。

 

但有一點牠可能沒計算到:有一個女人真的受夠了,決定採取禱告行動,為她的婚姻、為她的丈夫、為她的兒女—為她全家人禱告。

 

我們來禱告吧,就是現在。

 

把妳家庭的問題攤開來,不再隱瞞,而且具體處理。讓我們瞄準紛爭不和的真正源頭,把那未滿足的需求徹底挖掘出來,讓我們注入穩定劑量的禱告,抵擋牠的詭計,絕不讓牠拆毀我們家庭的詭計得逞。

 

或許妳目前最緊迫的家庭問題非關妳的丈夫或兒女,而是跟妳家族中未信主的成員有關。妳感覺他們受到仇敵的攻擊,或是感覺他們被敵人利用(有意或無意),讓妳這作女兒的、姐妹的、表親的、媳婦的…吃盡苦頭。

 

魔鬼喜歡把家庭搞得烏煙瘴氣,牠知道這一搞就破壞基督徒的見證,讓基督徒白費精力和時間,關係蕩然無存。

 

也許妳不能控制在妳家各個角落,或是跟妳同住的家人之間發生的爭執和不智的選擇;不過妳能確保自己投入唯一的戰區,就是在隱密處的禱告中,與天空屬靈的邪惡勢力作戰。

 

那意圖干擾妳家庭和諧的仇敵,根本不怕妳想憑一己力量修復,但是,當一個妻子、一個母親、一個女兒,或一個姐妹開始避開外圍的雜音,開始在魔鬼工坊的門口製造聲音時,牠真的就開始擔心了。

 

本文出自《火力全開》普莉希蘭.夏爾Priscilla Shirer著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author

格子外面文化出版

【格子外面文化事業】希望能夠透過文字的傳遞,與每個人分享框框外的一切寬廣與美麗。主要出版的範圍領域包含:社會、人文、心靈、藝術、文學、教育、宗教、健康。期待能與讀者分享不同角度的思維、不同以往的觀點、不同與眾的省思, 建造一個更好的社會與環境、更好的心靈與健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