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一生中最大的掙扎,在於想要掌控關乎自己的一切。其實這正是雅各問題,他想要掌控他的人生...

在人生重大關口面前,人總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和有限,但就是在這樣的時刻,神才能進入你的生命。

 

我們一生中最大的掙扎,在於想要掌控關乎自己的一切。

 

其實這正是雅各問題,他想要掌控他的人生。

 

當他來到雅博渡口,面對到最艱難的選擇。到底要緊抓著自己要的,還是放手交托?

 

那一晚,他與神獨處搏鬥了一整夜。在摔跤的過程,他內心也上演相同的天人交戰,到底該放手?還是繼續緊緊抓住?

 

這何嘗不是我們常常面對的,過去我們緊抓著自己的渴望。

 

我最想要的工作,

我最在意的人,

我最渴望的未來,

我最擔憂的那件事,

我最努力想看到的成果…

 

但很多時候,越想抓,卻越抓不住,那一夜雅各生命翻轉的重大關鍵。

 

在於他作了一個決定:「轉過來抓住神」,雅各對神說:「祢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祢去!」過去他用自己的小聰明不停的抓,卻如同用手抓住沙子,看似抓住了許多,卻又不斷從指縫溜走。

 

但就在人生最重大選擇的時刻,必須面對多年來心中的恐懼時,此刻他知道生命中只有一個拯救,只有一個方法能夠幫助他,就是緊抓著神!

 

以前雅各胡亂的抓、無所不用其極、什麼都拼命的抓,出生時抓哥哥的腳跟、用紅豆湯抓住長子名分、不惜欺騙父親也要抓得長子祝福…

 

直到雅博渡口,他終於明白其實這一生最該抓住的就是上帝。

 

今天你是否也來到自己生命中的雅博渡口,面對一切,你要緊緊抓住還是放手交托?

 

每天我們或許也像雅各一樣,用自己的方式在用力的抓,抓沒有錯,但問題在於你是否抓對了東西?雅各抓他渴望的一切,換來傷痕累累,看見自己生命的有限。

 

當他轉身抓住神,就從軟弱成為剛強、貧窮變為富足、傷痛得著醫治。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15:5

 

今天就起來抓住神,祂是我們人生最美好的福分,我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

 

(文章授權/王翠如)

author

王翠如

現為台北榮耀教會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