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穌轉過來面對我,鼓勵我,讓我敢面對有需要的人。重要的不是我做什麼,而是...

「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馬太福音9:20)

 

許多學生問過我:「老師,為什麼你會選擇環境保護,作你的專長?」我說:「同學,我沒有選擇環境保護作我的專長,那時候沒有這種科系,也沒有這種課程。」

 

我是個自卑男,小學五年級就蹺家,成績不好,個性憂鬱,自認是世界上多餘的一個,活得很不快樂。我去教會,聽到上帝愛世人,自認來到耶穌的背後,摸祂繸子,偷偷地信耶穌。

 

繸子,是我與耶穌之間的小秘密。耶穌轉過來,把自卑男領到祂的陽光處。

 

十幾年後,我成環境保護的老師,幫助各處的農夫、漁民與學生。我成為基督徒,並沒有走出自卑。當我去幫助人時,才漸得醫治。

 

耶穌轉過來面對我,鼓勵我,讓我敢面對有需要的人。環境保護,是我摸耶穌的衣裳繸子。

 

同學,重要的不是我做什麼,而是耶穌轉過來。

 

(文章授權/張文亮)

author

張文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 C. Davis)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台灣大學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師,台灣大學生態工程中心主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