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派對、聚餐、一年一度的特別聚會結束以後,突然感覺很空虛?你是否擁抱了真正的「聖誕精神」呢?(圖/shutterstock)

你是怎麼度過聖誕節的呢?在派對、聚餐、一年一度的特別聚會結束以後,突然感覺很空虛?你是否擁抱了真正的「聖誕精神」呢?別讓這個記念主的日子停留在眾人的歡慶,為救主耶穌保留一個安靜的角落,細細思想這份為你我降生的寶貴禮物吧。

Ibelieve專欄作家薇薇安·布里克(Vivian Bricker)分享,聖誕節早已經是一個商業化的節日,連非基督徒都滿心期待這個日子。對於把握在這個時候傳福音的信徒當然是好事,然而,也很容易模糊我們的焦點,忘記在眾人歡慶的背後,更重要的是靜默和思想降生的耶穌。

 

這份禮物「超越你的感覺」

薇薇安·布里克說,她在信主以後過了很多個聖誕節,也曾經在節日後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抓到聖誕節的真正意義──雖然和朋友、弟兄姊妹聚會很開心,但似乎還少了些什麼。

 

馬太福音1:18-25記載了耶穌降生的故事,「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了解耶穌的降生、明白祂來到世上的目的、知道自己的生命在上帝眼中是何等寶貴…這些才是聖誕節真正的意義。薇薇安·布里克透露,當母親在2016年過世時,她的世界受到極大的衝擊,往後的好多年都提不起興致過聖誕節。常常在沮喪、孤獨中度過這個節日。「但,我仍然擁抱這個聖誕精神,因為這個節日的重點與我的感覺無關,我要專注在耶穌身上──救主基督是我要尋求的。」她說。

 

救主基督降生,這是一份超越你的感覺的禮物。薇薇安·布里克說,若是你覺得這個節日過完沒什麼感覺,又或是根本沒有心情過節,「聖誕節本來就與昂貴的禮物、漂亮的裝飾或大家聚在一起沒有什麼關係。真正的意義是知道基督為你、為我降生,不需要買禮物或吃大餐,耶穌為你降生、受死和犧牲,你知道嗎?」

 

聖誕節過後,重新對焦吧

在這個年底的時候,同時也是重新對焦生命的好時刻。讓我們沉澱自己的心情,取消無意義的聚餐和約會,好好的在上帝面前尋求新一年的目標吧。

 

來到耶穌的腳前,不要成為忙碌卻忽略了主耶穌的馬大。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裡。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路加福音10:39)當你重新調整眼光,你才能擁抱真正的聖誕精神,而不是在歡騰過後被空虛填滿。

 

尋求世上給不了你的平安,明白那最寶貴的禮物在耶穌基督裡,而祂早已將這個奧秘給我們。「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羅馬書6:23也講到救恩的奧秘,「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這些才是聖誕節要領受的寶貴禮物。

 

聖誕節常常會看到的經文:「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那真正的喜悅來自與耶穌重新對焦,你會看見祂的心意,即便在混亂的世界裡仍不改變,不管我們的心情是好或是不好、生命順遂或正經歷風暴,那已經降生的禮物是給我們的,尋求祂就必擁有真平安。

 

精選要聞》

吳姍儒、李玖哲見證分享會》靠主在演藝圈獲得「真平安」! 鼓勵:在神眼裡你永遠有價值

70年歷史「火把報佳音」 近兩千人凌晨3點,擠爆望鄉部落慶聖誕!

璽恩挺5個月孕肚獻唱「聖誕夜」 黃國倫:今晚,把白白的禮物帶回去!

 

馬前總統現身「藝之星聖誕晚會」報佳音,與宋達民同慶神的《真平安》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