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聿瑄分享,體會到「先知性藝術」大能的經歷。

左聿瑄分享,體會到「先知性藝術」大能的經歷。 (攝影/記者林胤斈)

什麼是先知性藝術?就是透過藝術作品,彰顯神的祝福與應許,積極性的實現「在地如在天」。

行之有年的,就是美國伯特利教會。據稱,常有會友領受啟示後,將其感動繪製出的圖畫,按在患者不舒服處,對方因此經歷「身體完全得醫治」的神蹟。

本月2至4日,Asia for JESUS首次舉辦「超自然創意特會」,邀請「伯特利教會創意藝術事工負責人」泰瑞莎‧戴蒙牧師及其團隊來台分享,如何透過創意的「先知性預言」和「醫治事工」,接觸未信者。

秘訣一、親近神、恢復神兒女身分

「先知性藝術的第一步,就是幫助青少年和兒童與神建立真實關係,恢復identity(認同自己神兒女的身分)。」第二天的「兒童&青年創意事工」工作坊中,社團法人台灣愛無限協會傳道左聿瑄分享。

孩子的靈性非常的敏銳且有創意,「只是有時會不太懂他們畫作的含意,需透過引導,幫助孩子知道,耶穌如何醫治和安慰他。」畫中任何你覺得獨特的地方,很可能是從神來的啟示,都可進一步引導。

某次,她帶領學員畫出「自己與耶穌的密室」時,一位6歲孩子畫下一幅海景,分享自己與耶穌在海邊玩得很開心。當她接著詢問:「那顆在海上的樹,代表什麼意思呢?」孩子這樣回答:「我是班上最矮的,但是耶穌說,在祂心中,我高得像大樹。」

藝術,原本就容易觸摸人心的,「而且這畫作是他自己從神領受的」,因此更為直接、有能力。左聿瑄提醒,大人不要小看神在孩子身上做的事情,並要用「神的眼光」來看他們的創作。

在工作坊中,不只有教導,左聿瑄更實際引導大家先經歷「先知性藝術」的能力,學員認真畫下自己領受的啟示。

在工作坊中,不只有教導,左聿瑄更實際引導大家先經歷「先知性藝術」的能力,學員認真畫下自己領受的啟示。 (攝影/記者林胤斈)

秘訣二、相信自己的手能帶下神的能力

可能與想像的有些不同,先知性藝術並不局限於作畫或跳舞,而是「每一件事」。「當你真實相信,『你的手是帶著神的能力』,無論做什麼,都會帶下神同在!」

她曾聽聞,有人因吃了一名廚師製作的麵包,病得醫治,想說:「我也來試一下!」因此某場聚會,她就藉分送蘋果派和杯子蛋糕的機會,為人行所謂的「先知性服事」。當天,上百人來到攤位領取餐點。

「耶穌要成為妳的主廚,祂做了非常多好吃的食物在妳面前,要妳自由的吃喝。」她與一名女孩分享感動,沒想到對方聽到,便開始落淚。原來,那女孩患有重度的厭食症和暴食症,那段期間,恰好是厭食症發作,已有好一陣子無法正常進食。

「妳只要吃一口就好,」左聿瑄鼓勵,她咬了一口後,馬上由泛淚轉為嚎啕大哭:「我經歷到前所未有的自由!」厭食症不藥而癒,當下甚至能吃完整份蘋果派。

大人能如此被神使用,孩子當然也行!還能找出自己的「專屬創意」。例如,孩子可在製作餅乾時,邊為其祝福,當這些從神來的心意被送出去時,別的小朋友就可同樣經歷神的能力!

左聿瑄也順著感動,現場服事學員。

左聿瑄也順著感動,現場服事學員。

祕訣三、跨出舒適圈,100%順服感動

「最困難的,不是神的工作,而是我們能不能跨出安全感,做祂感動我們要做的事!」另一次特會中,她原本已想好作畫的內容,卻臨時領受啟示:「妳要畫眼睛」;心中雖百般掙扎,她還是順服了。

畫畢,她順著感動說:「上帝要醫治視力有非常嚴重問題的人。」台下馬上有3個人舉手,表示他們的視力恢復了!原本看不到的投影片內容,突然都變得清晰。

我其實沒有任何繪畫技巧,也不是一個細心的人,但神不斷的告訴我,當我願意把軟弱交給祂時,就是祂彰顯大能的好時候,因為那時,我完全知道那不是自己的天賦和才幹,而是聖靈的工作。─左聿瑄

對基督徒來說,「超自然」也許是件正常不過的事;而操練此恩賜的方式無他,就是跟神多要,並多練習。

她期待神興起下一代。當這些孩子先被神深深觸摸、啟發後,就能成為更多人的祝福。「當我們真的相信,神很希望我們同工時,祂會download(下載)非常多的創意,讓我們能成為祂恩典的器皿。」

學員彼此分享自己的作品和其中啟示。

學員彼此分享自己的作品和其中啟示。

【看更多創意事工,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