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眼看2022年都過了近兩周,你找到新的目標和方向了嗎?鼓勵你在「日常生活以外」的時間,培養一些健康的愛好,幫助你的身心靈得到放鬆。(圖/shutterstock)

眼看2022年都過了近兩周,你找到新的目標和方向了嗎?鼓勵你在「日常生活以外」的時間,培養一些健康的愛好,幫助你的身心靈得到放鬆,當重擔壓力得到釋放後,你的生活品質也能提升。你的「眼光」轉變了,相對地也能為工作目標、人際關係帶來正面的改變!

Relevant專欄作家艾蜜莉.布朗(Emily Brown)於福音網誌分享,培養新的愛好,是改變生活的好方法,你可以每周或每月一次,實踐你的新愛好,可以獨自行動,或找三五好友同行,如果你想讓生活增添新意、喜歡嘗試新事物的話,試試下列八種愛好吧!

你可以培養的第一個愛好,就是走出家門、辦公室,到戶外透透氣!(圖/shutterstock)

1.遠足

你可以培養的第一個愛好,就是走出家門、辦公室,到戶外透透氣!如果你沒有時間壓力,想多待在大自然的環境中,可以試著徒步旅行,到處走走看看。你可以先從簡單平坦的小徑著手,或是鍛鍊體能來一場登山體驗。和親朋好友一起遠足,讓你更貼近上帝的受造物,驚嘆祂的創造何等美好吧!

你可以逛逛附近的二手商店或舊衣服飾店,從舊物中找到屬於它的新價值。(圖/shutterstock)

2.升級改造

它與一般我們聽過的「資源回收」(Recycling)不太一樣,「資源回收」也可稱為「回收再造」,意指將材料轉化為與原材料相似價值的事物,一般而言會用來指稱將廢棄物重新處理、再製為原材料。

 

「升級改造」的英文則為「Upcyling」,也有人稱為創意再利用(Creative Reuse),「Upcyling」中的「Up」隱含著將原廢棄物的價值升級(Upgrade)的概念,意指將原材料升級為擁有更高價值的物品。

 

近年來「升級改造」一詞越來越為人所知,這個理念對環境帶來正面的影響,你可以逛逛附近的二手商店或舊衣服飾店,從舊物中找到屬於它的新價值。

每天花幾分鐘時間,寫下你心中的想法。(圖/shutterstock)

3.寫日記

寫日記是幫助你整理腦海思緒的好方法。每天花幾分鐘時間,寫下你心中的想法,你怎麼看、怎麼想,你希望怎麼做?或者你需要一些寫字的靈感,透過日記也可以幫助你越寫越順手。你會從中看見自己嶄新的一面!

學習樂器需要有紀律地練習,但過程中也會很有趣。(圖/shutterstock)

4.學習一種樂器

學習樂器需要有紀律地練習,但過程中也會很有趣。你有許多樂器可以選擇,就算無法練好吉他,你可以試試伸縮號、鼓或長笛。現在也有很多網路線上入門課程可供學習。祝福你2022年成為一個樂器高手!

畫畫可以讓人的心情趨於平靜,盡情地發揮創造力。(圖/shutterstock)

5.畫畫

畫畫可以讓人的心情趨於平靜,盡情地發揮創造力。你可以用水彩、油畫等畫具在畫布、書籍或牆壁上作畫。你可以畫出任何你想得到的事物,這種偏向靜態的愛好,對於一些想發揮創造力、並對藝術有熱情的人而言,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你可以土法煉鋼,拿一本新的食譜,試著每周做一道新的料理,你要相信-廚房充滿無限可能!(圖/shutterstock)

6.烹飪/烘焙

老實說,誰不喜歡跟「會做料理的人」做朋友呢?有句話說:「民以食為天。」人人都愛品嘗美食,從酸、甜、苦、辣、鹹中嚐出獨特的佳餚滋味。新的一年哩,不妨進入廚房,做些新的料理吧!或者,你可以土法煉鋼,拿一本新的食譜,試著每周做一道新的料理,你要相信-廚房充滿無限可能!

試著結交一些朋友,投入志願服務吧!(圖/本報資料庫)

7.投入志工服務

志工服務是最好的愛好之一,因它不僅讓你感到滿足,更是一個善待他人、充滿愛的善舉。你可能有個很熱愛的事業或領域,但你還不確定這些東西該如何幫助人。想想看,你可以如何投入志願服務呢?你可以制定一個目標,每個月花一個周末做不同的志願活動。例如食物銀行、二手衣物捐贈中心、游民收容機構等處時常需要許多志工的協助。試著結交一些朋友,投入志願服務吧!

我們手作一些物品時,會慢慢地從中發掘樂趣。(圖/shutterstock)

8.DIY手作物品

我們活在科技發達的世代,只需要「動動手指」點擊網頁,就能獲得任何你想要的東西,並由他人製造後、最後送到你的手中。這樣的流程我們再熟悉不過,不過如果我們是「自己DIY」手作一些物品時,會慢慢地從中發掘樂趣—畢竟我們是最偉大的造物主所造的,我們天生被賦予豐富的創造力和創意,透過自製家具、衣服或物品,我們可以用全新的方式與主連結!

 

願新的一年,我們能天天倚靠主,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領受從主而來的「突破」恩典!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以賽亞書 43:19

 

精選要聞》

「出獄像度假,入獄才是回家」 他痛徹悔改、僅帶「兩句經文」出獄,98歲父母

「禁食」帶來8

為何失去健康、金錢、家庭、夢...? 張建中牧師:你可以追,必追得上,都救得

未來趨勢?隱憂?基督徒不能忽視的議題!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